TOTO TCF8AM68 免治馬桶座DIY安裝 | 日本亞馬遜獨賣 Amazon JP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段時間我帶家人來了一趟沖繩5日遊,發現免治馬桶幾乎存在於到訪的每個地點,也讓我每次上廁所都能體驗到沖屁屁的美好~只是在當地時並沒有想到要買免治馬桶座這回事,直到回台灣蹲廁所時,意識到我要用衛生紙擦便便,才開始懷念這清爽水柱XDD

瞬熱型跟儲熱型,都幾?

裝上長這樣,老房子也能裝

裝上長這樣,老房子也能裝

爬文發現免治馬桶依照功能也分成很多種,因為阿母是個連手機都不太想常充電的人,一開始對於免治馬桶這種要持續插電的電器,總會認為很耗電,爬文查詢發現,如果選擇瞬熱型的免治馬桶座,電費就不會差多少,再加上瞬熱型感覺也比較衛生,於是就決定往瞬熱型找了!

免治馬桶座品牌怎麼選?

一開始其實找了很多品牌,包括Panasonic、和成等,但因為Toto 很多網友推薦,加上家人也比較想要用Toto,所以最後決定從Toto裡物色喜歡的機型~

在哪裏買比較好?

剛好碰到大優惠

剛好碰到大優惠

從標題就知道我是在日本亞馬遜買的,但在此之前也是經過一番考量,每個人看重的點不太一樣,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價錢XDD,希望不要超過1萬,然後有自動清潔噴嘴功能、節能功能、暖座功能這三點,但是如果透過台灣Toto 購入的話,只有2款瞬熱型,且價格遠遠超出我的預算,反過來說台灣Toto能提供安裝及維修服務。

含運價錢

含運價錢

不過安裝蠻容易的,加上當時也有蠻大的特惠,這次看到TCF8AM68這款馬桶座¥38000加運費¥6479是¥44,479日圓(約台幣9,445元),因此我才決定在日本亞馬遜買,大概等兩週就到了,如果有機會在日本當地買,再扛回來肯定會更便宜,這就看個人了。

日本亞馬遜購買方式

網路上應該蠻多亞馬遜註冊教學,總之就是用搜尋去到日本亞馬遜的網站,然後找免治馬桶座(支援中文介面),一路結帳付款,可以善用Prime功能享受免費試用一個月的優惠,可以打折一些,特別是我在prime日活動時購入,打折了快10000日圓💴。

TOTO TCF8AM68 購買連結

馬桶座的體積跟重量都蠻重的,運費會收比較貴,我這次是被收6000多日圓,所以有些人可能會想說用集運,但反過來說用亞馬遜直接寄台灣,可以省掉日本當地消費稅,就看買的東西怎樣划算了。

免治馬桶座安裝流程

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多,就五個步驟~

一、拆掉原本馬桶座:從馬桶下方把兩個螺絲旋開,就能把馬桶座拿起來了。

二、清潔:洗掉原本馬桶座位置上日積月累的髒污

三、裝上免治馬桶座:有一塊板子要先固定在馬桶上,也是鎖兩個螺絲,然後再扣上馬桶座。

扣好就會長這樣

扣好就會長這樣

四、關掉進水,然後鎖上附的三通頭:一般用一字起子就能關水,直接關總水閘也是可以的,然後把原本連接馬桶的水管拆開,鎖上三通管,再把三通頭跟原本的水管接在一起。

鎖好會長這樣

鎖好會長這樣

五、固定遙控器並插電設定:看是要把遙控器架鎖在牆上(要打壁虎)或是用貼的(用幾個月可能會掉),然後參考說明書跟遙控器設定功能。

貼沒一個月就墜落了,改用螺絲鎖上去。

貼沒一個月就墜落了,改用螺絲鎖上去。

結語

裝上之後就是感動,覺得生活品質大幅提升了!果然好家電就是如此地撫慰人心,也分享給想要購入TOTO免治馬桶座的朋友們~

TOTO TCF8AM68 免治馬桶座這邊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