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QR Code 之八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個笑話:感謝傷害你的人。


第二天,趁中午休息一小時的空檔,匆匆吃完午餐,她趕緊撥了通電話給房東。

       

「鈴鈴鈴……」就這樣響了好一會兒,對方才接起電話。

       

「喂,朱小姐嗎?」

       

「莊先生,你好!」

       

「有什麼事嗎?請說!」

       

「是這樣的,隔壁的房客昨晚在房裡抽菸,菸味都飄進我房裡了耶!」講到這,晴雪的語調不由得激動起來。

       

「喔?不過他是在房裡抽,不是跑到妳房間抽吧!」

       

「啊?」晴雪以為房東頭殼壞去,還是她耳朵壞掉:「整個樓層都是他的菸味耶!這根本危害到我的健康吧!」

       

「也還好吧!小姐,妳會不會有點太誇張?」

       

「什麼!應該是他太沒公德心吧!怎麼可以在房內抽菸!房東你都不管制一下嗎?」

       

「這……不好意思耶!因為他也真的沒對妳怎麼樣,而且房客在房間裡的行為我們無法管啊!」

       

「可是……可是他就是影響到我啊!」此刻,晴雪覺得他們的對話已經呈現鬼打牆的狀態。

       

「呃……小姐,他不是跑到妳房間抽吧!」

       

「對啊……可是……」晴雪一時氣結,不知道該說什麼。

       

「朱小姐,真不好意思耶!那妳還有什麼事嗎?」

       

「他……他常常音樂都放很大聲!三更半夜的,我根本無法睡覺。」晴雪又想到他另外一條罪狀。

       

「朱小姐,那我問妳,有鄰居按電鈴抗議嗎?」房東問。

       

「啊?」晴雪腦袋一片空白。

       

「我是說,有鄰居半夜按電鈴抗議嗎?」

       

「沒……沒有……」


「那這我也沒辦法管耶!如果有鄰居抗議的話,表示他真的太大聲,但只有妳聽到,也有可能是妳太敏感啊! 況且另一對夫妻租客也沒反應啊!」

       

「啊!你……你的意思是都是我的問題嗎?今天明明製造噪音跟污染的人是他耶!」她的音調又高了起來。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他是在自己的房間聽音樂沒錯吧,也不是跑到妳房內啊!」莊先生回。

       

「是……但是……」晴雪語塞,這荒謬的邏輯讓她不知從何反駁。

       

「朱小姐,我給妳個建議,妳……要不要去買副耳塞啊?」

       

你以為我沒想過嗎!她在內心怒吼,只差沒真的吼出來。

       

見她沒有回話,房東又繼續往下說:「抱歉,我現在還有點事要忙,有什麼問題再打給我吧!」語畢,電話便被掛斷了。

       

面對這樣的談話結果,晴雪只覺得有種深深的無力感。彷彿揮了好幾個重重的拳頭出去,卻都被流沙似的沉默吸進去似的,讓她覺得自己只是在對空氣揮拳,而那空氣中還會迸出個透明笑臉,隨即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