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憾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微乎其微的遺憾,想不到會讓我記得這麼久。

  大概是上半年的某個月分,經過朋友輾轉得知,小婕已經永遠離開了。
  小婕是我們玩「劇本殺」遊戲時認識的朋友,她跟小楷是交往多年的情侶,一起讀書一起創業也一起玩遊戲,常常一起出席各項活動。但我跟他們僅止於遊戲夥伴關係,遊戲結束後回歸各自生活,彼此留聯繫方式也是為了日後遊戲時可以互相找夥伴,實際生活上並無任何交集。
  有些遊戲夥伴日後會有更多交集,比如唱歌、聚餐、運動和出遊等等,多半是因為頻率合得來。我跟小婕他們不會想私下互動,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情侶聊天音量很大,常用三字經做開頭,有時候一句「幹......拎老師咧!」就會讓我以為他們吵架了;另一方面是遊戲風格比較不是互助型,就算是隊友也容易碰壁,幾次相處下來就知道來往僅止於遊戲就好。

  今天早上看到通訊軟體顯示生日提示,才驚覺原來今天是小婕生日。

  小婕和小楷照理說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情侶,讀書跟工作都在一起,感覺就是離好日子不遠了,未來也會長長久久走下去。
  「劇本殺」遊戲圈不少因遊戲而認識、交往的情侶,分分合合,時有所聞,但印象中小婕他們是在遊戲前就交往,比起「因遊戲而認識」的情侶關係,他們的繫絆似乎更堅強了些,所以也給人感情穩固、穩定交往的印象。
  殊不知,以上都只是我粗淺的觀察。

  小婕和小楷似乎有很多衝突,爭吵不斷,也是分分合合,但一切都沒有浮上檯面。
  然後某一天,小婕透過遊戲認識了另一個男生,不確定兩人花了多少時間深入交往,總之身心靈契合,被戴綠帽的小楷偷拍小婕的手機,將對話內容分享到遊戲群組,整個遊戲圈一夜之間鬧得沸沸揚揚。
  不久,就傳來小婕離開的消息。

  雖然跟小婕不熟,但知道消息時不免感到難過,畢竟一個認識的人就這樣無聲無息的離開了。 
  時間依舊前進,地球如往常運轉,這個世界有或沒有小婕都不會有任何改變。
  之前落榜讓我體會到這個現實,所以我只給自己睡一覺休息或悲傷的機會,起床之後就要振作起來繼續讀書。
  但這次的打擊更大,畢竟一條人命跟落榜比起來,相差太大了。

  這次事件讓我明白,以後不管是喜歡或不喜歡的對象,都要善待。
  不用刻意增加交集,也無須討好或攀談,不要心生怨懟、不要背後抱怨,只要跟平常一樣往來即可。
  喜歡的人,就多相處。
  不喜歡的人,就維持點頭之交。
  這樣既不增加彼此負擔,也不會失了友誼。

  因為,沒有人知道,上一秒與你有交集的人,下一秒還在不在。

142會員
37內容數
一隻書蟲的遊歷,盡量不挑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