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90 : 魔法系畫家第66天,莫忘初衷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66天

#莫忘初衷




今天是睽違三個月的志工時間

在一樣的基地輔導青少年




抱歉這麼久沒來

這三個月有好一陣子不在台北😅




今天比較特別

由東吳大學的實習生帶領青少年玩桌遊

預計藉由桌遊打開青少年的心房

之後再透過寫學習單

讓青少年寫下中間的感受及學習




-




活動開始前

與這群東吳大學的實習生預演~

幸運的玩到我很愛的桌遊「說書人」




是一款透過牌卡內容來聯想

出題者說出關鍵字

而其他人也拿出有這個關鍵字的牌卡

最後讓其他人猜出題者的牌卡遊戲




這個桌遊的牌卡非常多元又抽象

所以非常有挑戰性也很容易猜錯




開心的是

我最近的小心願剛好正是

「好想玩桌遊~」

前幾天差點想徵人一起玩桌遊😅

沒想到今天願望就達成了💫




還是跟自己智力差不多的大學生玩

超級過癮的🤓




-




之後青少年陸續抵達基地

透過桌遊讓青少年練習聯想及表達能力

桌遊進行告一個段落




接著的寫學習單時間

是讓青少年從剛才的「說書人」牌卡中

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牌卡

並寫下喜歡的原因

及這張牌帶給你的感受




看著每位青少年認真寫下感想

當下我覺得很感動




-




因為看到孩子們的文字竟然覺得心疼🥲




牌的畫面🃏是一顆心臟被透明罩子罩住

孩子寫著:這很像我最近被鎖著的感覺




另一張牌🃏是好幾朵粉紅色的玫瑰,只是花朵是垂下來的

另個孩子寫著:讓我有自卑的感覺




還有一張牌🃏是一個男子穿著衣服但肚子區域沒衣服,肚子裡裝的是錢幣

孩子則寫到:喜歡錢




-




看到這些文字讓我想起與社工的談話




來到這裡的孩子每個都有議題在身上

可能是被老師放棄的、可能是家庭破碎的、可能是在學校被霸凌的




但他們來到這裡,我們能做的就是溫暖的接住他們,這裡是不會被老師同學大小眼的地方,一個可以讓心平靜的基地




-




我當下的想法是,每個孩子都是一樣重要的,每個孩子都不能被放棄,每次當完志工心都好炙熱❤️‍🔥




所以這個基地才有這麼多孩子,甚至很多都大學畢業出社會了,晚餐時間都還是會出現,跟大家一起吃晚餐,比家人還像家人一樣親近。




謝謝台灣政府的補助,才有這個溫暖的存在!




-




然後想起自己4個月前帥氣的離職理由




  1. 我還是想好好做喜歡的事,回去當畫家👩🏻‍🎨
  2. 我寧願花1小時當志工,都比坐在辦公室8小時有意義❤️‍🔥




-




4個月前提離職的那天,大老闆說:「你不要忘記你的離職理由。」




之後在我的離職卡片寫著「莫忘初衷」




-




我不會忘記的

因為我要把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明天見







**圖就搭配第一次畫展,畫的自畫像,很適合今天莫忘初衷的主題~

13會員
257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