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課-可能創學-2024春學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堂課

今天下午我們上了久違的桌遊課,第一個桌遊叫做「曼哈頓」是1994年的老遊戲,得過獎也確實很好玩,第二個遊戲就是我們熟悉的機密代號,是13個人全體玩的。

曼哈頓是我們這一堂課中,簡單和難當中的「難」,因為我們之前也玩過非常多的桌遊,希望玩一些重策略的桌遊,這次老師就選擇了曼哈頓,他其實本質上來說和曼哈頓沒什麼關係,就是不停的蓋大樓蓋大樓蓋大樓,過程中也可以選擇兩種路徑,一個是合作,大家共同成長不去搞人,另一個是對立,瘋狂騷擾人。

我和仲諺、恩禧、恩皙一桌,因為我前面比較高分,所以某莊就開始針對我,後來就變成我們兩個互搞,恩皙、恩禧互搞超神奇,最後是我和恩禧並列第二,恩皙第一,仲諺……額,比我們少20多分,嗯….加油

但整體來說整個遊戲的設計、創意、邏輯都沒什麼問題,製作的也很好看,很讚👍

raw-image



第二個遊戲就是大家熟悉的機密代號啦~因為大家都玩過了,所以比較升級一點,就是總共12人,6人一組,當中再分成兩個小組,一組想題目一組猜題。

基本一樣的小組但是加入了宇涵、鼎翔,第一次我們想題結果失誤,讓他們猜到了黑色就炸了,第二次互相都沒什麼關聯,所以花了比較多個回合,最終差一點點輸了….不過還是很好玩(我們當時還有特別分話題差不多的分開之類的,結果還是沒什麼用處🤣)

raw-image


第二堂

今天下午我們進行了久違的桌遊課,這次我們玩的遊戲是小策略的石器時代,他是比較多元得分方式的遊戲,不過第一版老師有發現一個規則上的漏洞,就是有很多資源,資源可以換卡片卡片上面有分數,但是如果照本來的規則來說的話,我就一直拿最便宜的木頭,換分就無敵了,所以後面改的比較困難一點。

圖片來自:新天鵝堡

圖片來自:新天鵝堡


這次老師有帶兩種,我們這組最後是選擇玩進階版,就是買卡片要加黃金的方式,也確實有解決到這個規則上的漏洞

整體上來說我覺得非常好玩!只是因為是第一次玩,所以前期完全都不知道在幹嘛,然後大家還搞錯拿食物的規則,導致生存都很艱難,最後世宇是拿到超過100分第一名,我是拿到55分第二名,差距就超大(世宇玩過,但是是很久之前)

這個遊戲可以讓你規劃每一輪的的行動,我覺得蠻有策略的(所以進行完也很累🤣)也因為這個要玩比較久,所以最後沒有玩到小遊戲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這個是十週年紀念版,我們玩的就是這個~很好看⬆️


26會員
152內容數
可能幸福學院|非學校・親子團・幸福家|學習幸福的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