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一線牽-網戀相識故事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實在無法讓人產生好感。

才剛通過好友邀請,在作為聲控的我要求下,你發了一條語音。

點開語音,就聽到:「靠北啦!」

翻看你朋友圈累積起的好感,瞬間跌落谷底,當下真的有點後悔答應A加你的微信。

*

說到怎麼認識的就讓我想起自己那陣子的狀態,實在是很有意思。

生活太過平靜,每天心如止水的像個老太婆,平平淡淡的毫無波瀾。

不是說這樣的生活狀態不好,而是覺得年輕人應該有年輕人的活力,不要老了才像個傻子一樣想做一些看起來愚蠢至極的事情,於是我試圖尋找著恢復活力的方式。

「不都說愛情像條水一樣,能給生命注入新鮮活力嗎?」想到這我思考起自己再一次戀愛的可能性,刻意有意識的想要去戀愛。

不過對於深受情傷所擾的女孩子,自然有些猶豫不決。

這念頭的產生害慘了我,又一次好想好想被愛的念頭盤繞在心尖,渴望著期待著焦慮著,有沒有人能夠真的好好的來愛我?

面對陷入社交窘境猶如老人生活的我,尋找愛情的方式相當荒謬且荒唐,註冊了好幾個網上推薦的交友軟體後,填完個人基本資料,正要開始左右配對時,又嫌麻煩的卸載了APP。

不想等待,不想消耗時間在不認識的陌生人身上,不想多說廢話,不想社交,不想主動認識新朋友,於是我打開B站,打上「大眾占卜-感情」。

這開啟了天天聽大眾占卜給我說:「未來男友寫給我的信」,「未來男友想告訴我的事」,「跟未來男友如何認識」,「未來男友的外貌特徵」

默默地一聽就是幾個星期。

那陣子不斷聽到多個大眾占卜說:我會透過第三個人認識我的男朋友,並且會跟戶外相關,可能會透過旅行之類的方式認識。

我尋思著除了爬山,幾乎沒有和其他人接觸,所以大概率就是爬山的山友吧!於是我家大了爬山行程的安排,祈禱著會有山友拉山友,然後讓我認識到我的男朋友。

山上的緣分還沒來,我便在某天上課等到了來自微信聯誼服務號上的好友申請。

聯誼服務號是姐妹耳朵向我推薦的。

當時耳朵和我分享過幾天要和網上聊的很有共鳴的男生見面。

聽她的言語和描述,羨慕極了,好奇的問她,從哪認識那個男生的,於是便關注上傳了自己的微信qr code。

沒想到有天真的有人抽到了我的qr code向我發了邀請,然而和那個男生,在這姑且叫他A,加了微信互相寒暄後,對話就不了了之了。

我又恢復聽大眾占卜期待山上男友出現的日子。

直到某天被作業折磨的,找A抱怨幾句,他隨即表示手頭有點忙,等忙完再聊天,草草結束對話。

本以為這是A委婉表達對我的不感興趣,沒想到過了幾小時,他又再度傳了訊息,並給發了詳細的自我介紹。

A:「忘了自我介紹,我是K大大四生,A。」「當初加好友是想著多交點朋友,和室友去你學校轉轉。」

因之前在北京交換的緣故,A抽卡時的位置顯示我倆相距兩百米。

緊接著A又說他有個福建的朋友,也就是剛剛提到的室友,之後想去台灣玩,問我能不能把名片推過去。

A才剛開口,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想起之前被推過的「早安午安晚安」同學,頓時猶豫起來。

但在A的不斷勸說下,最終,敗給一句:「他人超好還挺帥,我一男生都覺得帥。」

最終,同意他把我的名片推給了他的室友,也就是你。

一開始的你真的很不討喜,一上來就給我來一句:「靠北啦。」

沒禮貌到了極致,但才剛加好友,就立即拉黑也不是我的性子,所以還是忍住脾氣,跟你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了起來。

直到我提起古風,你表示你聽過一點後,我來了興趣,想看看你究竟是裝懂還是真的聽過,便耍了小聰明,讓你說了幾個古風歌手。

沒想到令我意外的,你確實聽過幾個,雖然他們都算是古風圈裡的大咖,但是就算是大咖,畢竟小眾曲風,還是挺多人沒有聽過,這讓我一時間敞開了心扉。

說到底還是談論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嘛。

那天的對話在你說同學約你去打球時停止,我回你說:「去呀(偷看腹肌。」

你回我:「no!我沒有腹肌。」

我又回你:「那快去打球,沒打出來不要回來。」後落幕。

那天後半段的聊天,早己讓我忘記剛開始你罵我「靠北啦」的不爽,取代而之的是一種期待。

期待我們的對話,能夠繼續延續。

也許感情就是這麼的突然,也這麼的沒有理由吧,因為你一個了解,而悄悄地上了心。

*

「哈哈,那不是配合妳表示我會說台語嗎」你摸了摸脖子說道。

「真的很差勁,上來就被罵。」我瞪了你一眼。

「那你從什麼時候喜歡我的?」你好奇問。

從什麼時候喜歡上你,其實我也分不太清,但我猜是第一次通話吧?

也就是認識的兩天後。

我們第一次聊天後,隔天,誰也沒有回覆對方,沒有人主動打開對話。

但後天你沒忍住給我發了一張購物的照片,但由於在趕著去上課的路上,就沒有多聊。

下課後,經過一小時的通勤,我疲憊不堪,不想滑手機也不想打字,只想躺著閉著眼,和誰說話。

想起上課前和你的聊天,多慮的我開始擔心你會不想語音,或是在寢室不方便,顫顫巍巍的詢問你願不願意語音。

可能越擔心什麼就越不會發生,你立馬回覆可以,但得先洗個澡

那天我們沒有從南聊到北,就很專心的,聊著自己。

想起看你朋友圈,增加的好感度,因一句「靠北」降低,又在談論古風時,你的意外瞭解而提高,便覺得世事無常,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性,哪怕你沒有想過。

緣分也早就在來臨前種下種子。

隨著我們聊天的次數增加,你細膩的心思,句句有回應的談話,深深吸引了我。

我們是那麼相似卻又不同。

你告訴我,會加我是想找個能傾訴的朋友,什麼都可以說,無話不談,就算很白痴的事,也不會被嘲笑。

我說:「那我們很適合,離的夠遠,說什麼,我都不會影響你現實生活,不用有顧慮」

*

我的YouTube頻道中會持續更新我倆面基後旅行的影片,喜歡的話歡迎關注哦~


3會員
7內容數
空空 既幼稚又成熟的矛盾綜合體 在現實中膽子小,又怕生,不太會說話,所以喜歡用文字表達和紀錄內心小劇場~ 謝謝大家願意花時間進入我的小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