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取卵結果+養卵過程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總共取出21顆卵,受精卵18顆,Day5送出12顆做PGT-A(燒錢),最後有3+1(mosaic)顆過關,就取卵一次來說,是可以的成績,而且我們原本就只想生一個,就靠這幾顆過關斬將的胚胎了!

從去年初決定想要小孩,居然好快就過了一年半,走到現在這一步實在很不簡單。即使平時生活一直都有注意身體健康,但是要養卵的注意事項更加細節,不是“健康生活”就可以>_< 所以取卵前超認真遵循以下生活,至少三個月。

  • 營養品的攝取
    肌醇:因為有多囊性卵巢,肌醇的補充可以幫助排卵,網路上資料與研究很多,劑量可以自己爬文做功課,因為每個人嚴重程度跟症狀也不太一樣。
    鋅:確實可以幫助排卵,是婦產科醫師直接建議要攝取的。
    維生素D:近年很紅的營養素,養卵的話要吃比較高劑量,我吃到2000iu一天。
    維生素B群:因為要補充葉酸,我就補充有葉酸的綜合B群,一直都有在吃。
    Q10:高劑量的Q10,除了養卵也順便養顏...
    魚油:也是一直都有在吃的營養素,也有研究顯示對養卵有幫助。
    NMN:醫師推薦所以開始使用,可以幫助卵巢抗衰老,後來發現對皮膚也有幫助。
    碧容健:抗氧化單品,一直有在吃,也是抗衰老。
    褪黑激素:醫師建議使用,從國外網站購買,我吃了沒有任何不適感,有人好像會白天嗜睡。
    雞精:植入前三週開始喝,打算喝到滿三個月。
  • 運動
    原本都是重訓為主,但是養卵要做有氧訓練,就開始認真把有氧運動排進菜單,並減少原本的重訓。運動頻率是一天5天,踩階梯機器或是踩飛輪(不愛跑步XD),偶爾看影片跳TABATA,心跳至少140,維持時間30分鐘以上。
  • 睡眠
    盡量11點就躺在床上,最晚不能超過12點,這對於原本就難入睡的我,睡前要花一些時間培養睡意,變成大概十點多就在準備睡覺,然後早早七點會起床,這樣的作息也蠻好的。
  • 心情
    這段時間依然維持工作,雖然是work from home但生活多少有些壓力,有時心情會很煩,讓自己週末出去散心、看些喜歡的影集、找好朋友聊天,要察覺自己的情緒並多多放鬆,很多人都叫我要放鬆XD
    其實我的取卵有點意外,因為最一開始想用伴侶的卵子,她的基因比較好(肯定),不過取卵成效不佳、又不希望她再辛苦一次,所以就我來。有這樣的結果也是可喜可賀,取卵後休息一個月之後,開始一系列用藥,準備要植入囉。
8會員
2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