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QR Code 之十三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晴雪說不出一句話,這是現實、還是超現實?他……他怎麼好像知道她內心在想什麼,還有,他真的是從手機裡跑出來的?她應該是「願望成真」,死掉了吧?所以,他是靈魂擺渡的使者,來引導她該去的方向?對了,她……她還沒寫遺書,也還沒看到無尾熊,她應該求他再給她一點時間……對吧?再不然,她想求祂帶她去充滿可愛無尾熊的天堂。

       

「等等……妳的思緒也跳太快了吧!」

       

「你……你到底是誰?」

       

「我?」他眼裡的光芒更耀眼:「我是被妳召喚而出的神。」

       

「召喚?」晴雪心想,他指的是她觸碰螢幕嗎?

       

「不錯,妳按下了復仇的按鍵。」

       

但她剛剛是閉著眼睛亂按,晴雪正想開口,「神」又說話了。

       

「呵呵,這世上沒有偶然、只有必然,妳的潛意識拉著妳,所以妳選了我。」

       

晴雪停頓了好一會兒,試著「結合」他話中的資訊:「所以,我……我的潛意識……是想復仇嗎?」

       

看著她的表情,他決定先自我介紹:「我乃復仇之神,愛絕修羅․曼菲奈爾喀特․里凡爵士,稱我為里凡爵士即可。讓我數數……妳已詛咒這位室友去死與撞牆共142次,高度符合了復仇的精神。」

       

比起剛剛,晴雪已經略為恢復;只是,她從未聽過「復仇之神」這個名號,最近也沒有去寺廟參拜、或參加任何宗教性的活動,看他那俊美如雕像的外型,尤其是背後那雙翅膀,比較像是西方神系會出現的「風格」?

       

「嗯,妳別搞錯嘍!」他清了清喉嚨:「我可不隸屬於這些傳統的神系,目前,我歸屬於神的QR Code之龐雜組織,自混沌之初、星宿生成,我就已存於這天地之間,至於為何被收進這組織裡,又是另外一段『說來話長』的故事。在荒野中、城鎮之間、或於鬧市裡,只要善良軟弱的人需要我,我就會出現。」   

       

那為何世上不公不義的事還是很多呢?晴雪沒有問出口,只是,她又忘了神聽得見。

       

「晴雪小姐,這可要怪你們人類,怎能歸咎到神祈身上呢?邪惡的人類如此之多,我一次只能專心處理一件事,因此,我在A點處理事情時,無法處理BCDE點的事件。」

       

晴雪點了點頭,似乎逐漸接受了他的邏輯,她想起手腕處那血般的圖騰,問:「為何選中我呢?是因為……我一直在詛咒對方嗎?」

       

「嗯,某部分的確是如此,一方面是因為我在附近吃晚餐,所以被妳召喚而來。」

       

聽見他的回覆,晴雪內心呈現華麗的跌倒姿態,神……神也需要吃晚餐嗎?

       

「咳咳,」里凡爵士正色說道:「神的一天用餐無數次,但吃的可不是凡間食物。」

       

看見他如此倨傲的姿態,晴雪也不好意思再細問,畢竟,她只是個渺小的平凡人類,要是觸怒了這真正的男神,她可不敢去想像結果會如何。

       

「那……那你真的可以幫我把隔壁室友趕走嗎?」晴雪半信半疑地問。

       

「趕走?」他音調升高:「晴雪小姐,若我沒聽錯的話,我以為,妳是希望:一、他去死,二、他去撞牆,還是,妳希望他撞到牆然後自動死亡呢?」

       

「呃……」這是第一次,晴雪開始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3會員
1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