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標題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想到我開始有點期待這個紀錄的時刻-睡前一段隔絕世界、安靜的me time :)

這算不算是一種和自己的儀式感呢?

本來晚上十一點出頭就可以準備休息,中間又突然想找一首在腦海裡好幾年前的外文歌,沒想到真的找到了~接著又決定幫數周以來嘎嘎叫的門上個潤滑,因為沒有潤滑油,所以我用橄欖油,應該也可以?XD 轉眼一下又要12點了...! 

幫門上油的時候我在想,「這才是生活的模樣吧」

老是有東西要修(不是修東西、就是休身體),東忙西忙,像是《天外奇蹟》裡,主角卡爾和妻子艾莉為了抵達"仙境瀑布"(Paradise Falls)的夢想而存錢的玻璃罐,明明時光漫漫,卻一次次因為生活所需而被擊碎;不過正因為這樣的庸庸碌碌,所以喘息時刻才這麼美好珍貴。

*《天外奇蹟》裡,卡爾和艾莉相戀、結婚、一起經營生活到變老的Clips其實好短,但每次看都會想哭,真的好喜歡,又好遺憾;兩個人的手印印在郵筒上是多可愛的巧思!
這就是儀式感吧><


晚安這個世界,祝福疲憊的人抬起頭總會有晴朗的日出和溫柔的日落。
(已困的睜不開眼...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仰望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輸入標題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輸入標題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輸入標題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請輸入標題。只是短暫的 永遠不會是永遠
    Thumbnail
    avatar
    芝麻小姐
    2023-07-06
    請輸入目的地股價向來不由價值所驅動,而是由市場資金來運
    Thumbnail
    avatar
    堅定踏實
    2023-06-04
    請輸入標題鋼琴的樂聲 純淨而透亮 由你的雙手彈出 而你早已離去 我獨自坐在鋼琴前 想念你的琴聲 彷彿還能聽見回音的震盪 但你早已離去 純淨如水的柔波 樂聲再起 我摸索敲擊著琴鍵 拼湊出記憶裡的樂聲 我的朋友把鋼琴帶給我 而他們現在要離開了 留琴聲和我相伴 在早晨 在午夜 在我獨自一人的時刻 代替他們陪伴我 真
    avatar
    雨淋魚鱗
    2023-05-19
    請輸入標題_『我,為何而寫、為何而讀。』 覺得在這裡發表文章滿需要有個開場白,同時察覺自己好久好久沒有寫字了。文學之於自己,還是太太重要的存在,已經不只一次地這樣意識到。生活的浪潮裡不斷有些聲音在提醒自己:去寫字吧,該敘述了。這是身而為人,我們行走的痕跡。 所以想要用心正視這件事,好好的把想讓世界知道的話,用
    Thumbnail
    avatar
    伊塔
    2023-04-17
    <請輸入標題>夜,太短了 常覺得夜晚的我才屬於自己。聽著我喜歡的歌,不用和他人交談,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切都很好,唯有被睡眠時間追著跑。偶爾的白日夢會很真實,一直有個人在遠方等著的感覺,不曉得他是誰,總是用不同的臉孔出現,我想跟我在月亮高掛時看的影片有關。期待,但不急切。那天終將會到對吧?有時候平靜是自己給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3N
    2023-03-21
    請輸入標題…開始寫作吧…
    avatar
    Chinco Kiu
    2022-05-06
    avatar
    2022-04-22
    請輸入標題儘管日子看似平穩地一天天走下去,這世界,或許我的眼光太狹隘,正在發生某些只能以現實的無奈來解釋的事。 或許你說是新冠病毒,是緬甸軍政府,是新疆棉,我覺得都不是,因為那些並不會使我心情鬱悶。 其實真正該鬱悶的應該不是我,但是看著那些應該不會高興的同學仍然願意笑的燦爛,或許不是真心,但我仍非常佩服他們的
    avatar
    the20
    2021-05-05
    請輸入標題(ㄧ)范琪斐上了百靈果讀書會以及公視主題之夜時,支持拜登的言論。讓許多『台派』的群眾包圍。雖然都是滿滿的台灣價值,卻衍伸出兩種不同基調。公視的節目上代表公民的九位與談人,全數都支持拜登。或保守點說,是不喜歡川普的人們。但對於台灣優先的論述以及想法,我認為跟支持川普的台派毫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10-25
    請輸入標題上周去了一趟韓國,前兩天走的是購物路線,多在弘大出沒,大約八年前,與哥哥來此旅遊過,我還記得這一條街還有那一家餐廳,原來景色一直都沒變,變得是我們本身。 每次的旅遊,與不相同的人,總是交織出不一樣的記憶。 小時候學校的戶外旅遊,不外乎就是個大遊樂園,五年級的我並不想浪費錢去參加,但媽媽說一年只有一次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