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看著新聞底下的時間,才發現原來已經是凌晨十二點三十分,貝蒂妮被自己的夢境嚇醒後,決定趕緊去洗澡,好應付明天的工作。

打開蓮蓬頭讓強烈的水柱噴出,水流順著身體流下,再塗抹上最喜歡的木質調香氛肥皂,希望能藉由最愛的味道沖洗掉一整天的煩惱。

「維特?他是誰?夢裡面的女生為什麼也叫做貝蒂妮?夢裡的貝蒂妮是我嗎?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夢境?」貝蒂妮舉著蓮蓬頭,隨意的沖洗沾滿泡泡的頭髮和身體。

「如果她是我,那維特會是現實中的誰呢?我認識這個人嗎?好奇怪喔……。」

「啊!好燙!」熱水隨著使用時間而溫度越來越高,被燙到的貝蒂妮終於回過神。

「算了!反正就只是一個夢境而已,根本沒有什麼重要的,還是應付明天上班的爛事比較要緊。」關掉蓮蓬頭,拿起毛巾擦拭著濕潤的頭髮和身體,穿上兩件式的毛絨睡衣後,快速地走回床上,拿起吹風機隨意的吹個兩下,便躺上床進入了夢鄉。

---

「你這個報告真的寫得很爛!」

「這個東西我已經教過你幾遍了!你怎麼還學不會?」

「不會就要問啊!怎麼會自己搞成這樣?」

「你自己有查過資料了嗎?不要什麼都要問好嗎?只會當伸手牌!」

「名校畢業也只不過這樣而已啊!笑死!」

「我們都是一家人,你為什麼可以在辦公室裡有秘密?」

「你有男朋友嗎?這有什麼好不能說的吧?神秘兮兮的,以為你是什麼大明星嗎?」

「自己的界限太強,在我們辦公室是不允許的,我們同事之間幾乎沒有秘密。到時候就看是你會打破界限,還是能夠死守著自己的隱私。」

「組長什麼都是對的!知道嘛!」

「你可以提供自己的意見啊!反正組長聽了也不會採納!」

「你最近真的工作很常出錯,我看是螺絲鬆了是吧!」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做錯事情的!我真的很努力想要把每件事情都做好!這些資料我都查過了,是真的找不到,也不知道自己的文件錯在哪裡,所以才來請教前輩的。我知道自己是一個重視隱私的人,但我為了融入這個群體,真的已經很努力想要打破自己的界限,我真的、真的、真的已經盡力了!真的對不起!」不停啜泣顫抖、不斷鞠躬道歉的貝蒂妮,在半夢半醒之間,蜷縮在床上抱著棉被哭泣著,直到被斜射的陽光曬醒,才發現原來自己又做了一場噩夢,整個臉頰都還是剛才哭過的淚水,這已經是這半年來,第六次做了類似這樣的夢境。

貝蒂妮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撐多久,她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要撐個三年,才能稱得上是一顆不太爛的草莓。但距離目標,還有將近五百多天,不知道自己這個堅持,到底是不是對的。

眼淚終於流乾的貝蒂妮,原本想乾脆請一天假,卻突然想起今天是全公司的員工訓練,而組長肯定會趁這個機會和其他部門的主管聊天,所以不會把焦點放在她身上,再加上緊接著就準備要放長假,所以她決定先忍耐一下。

根據往年的經驗,員工訓練通常都會搭配上有趣的團康活動,根據人事組的說法,目的是為了促進全體員工的身心健康,而且可以藉此多跟不同部門交流,所以人事組一向將團康活動的熱烈程度視為當年度的最高績效。

走進會場,貝蒂妮看見許多這一年來,曾一起合作過專案的其他部門同事,儘管她一直都待在行銷組,卻因此認識許多其他部門的主管和同仁,並且和大多數的人都相處得很好,也讓他更無法理解,自己這半年來到底是哪裡惹到組長,但偏偏這又是自己最擅長也最有成就感的工作。

「嗨!凱特!好久不見!最近過得好嗎?」貝蒂妮揮舞著雙手和同事打招呼。

「嗯!還不錯!最近我小孩終於進入聽得懂人話的年紀,我真的覺得我要享福了!」凱特興奮地舉起雙手歡呼。

「太誇張了吧!他才幾歲,你這個媽媽會不會有點高興得太早!不過這樣想也好,比較快活一點,畢竟生活真的夠困苦的。」貝蒂妮說著便覺得悲從中來,連帶著說話口氣也變得低沉許多,原本直挺的背也蜷縮起來。

「怎麼啦?最近又被你們組長責罵啦?」凱特拍了拍貝蒂妮的肩膀安慰她。

「老樣子,沒事,今天這種吃飽喝足的日子,我們先別談這個。」貝蒂妮不打算在這場和破壞大家的好心情,打算隨意帶過此話題。

「也是啦!今天難得可以不用工作,算是賺到。」

「請各位同仁,到現場後先來服務台簽到,並且到自己的部門位置就坐,以方便點名謝謝。」大會服務台傳來如獅子嘶吼般的廣播,人事組組長試圖透過大聲公來控管現場的秩序。

現場混亂的場面,終於在人事組組長的宣導下得到控制,活動即將開始,卻始終不見組長的影子。

「我看組長今天八成是不會出現了吧!」其中一位同仁以一種理所當然的口吻說著。

沒有人繼續追問原因,大家都心照不宣得自動找到位置坐下準備上課,反正只要熬過上午無聊的課程訓練,就能迎來好吃的外匯和團康活動,忍一下就能領一天的薪水,真是划算。

---

課程剛開始時,多多少少都還有人舉手回答講師的問題,但隨著時間推進,儘管講師依然在台前說得口沫橫飛,底下的聽眾卻不是在做自己的事情,就是努力用雙手撐開眼皮,畢竟在這種所有人都在的場合,要是睡著就真的丟臉丟大了。

「『你是專屬於我的美夢、我的故事篇章,就像那溫暖又耀眼的冬日陽光…』」貝蒂妮的手機鈴聲,劃破這個安靜到連螞蟻被踩死的哀號聲都能聽見的場地。

「該死的,誰在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貝蒂妮倒抽一口氣,連來電號碼是誰都來不及看,趕緊拿著手機衝出禮堂。

「喂?」

「貝蒂妮,你在哪裡?你姨婆現在昏迷過去了,剛才醫生發出病危通知,這次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度過,所以我想說還是趕快打電話給你。」電話那頭的聲音相當急促且背景聲音吵雜,是貝蒂妮多年的護理師好友安琪打來的電話。

「……。好,我立刻趕過去。」過了十秒鐘後才回過神的貝蒂妮,強制收起悲傷的心情,決定先面對事情再處理心情,畢竟此時此刻可不是整理情緒的好時間。

和資深同事告假後,貝蒂妮招攬了一輛計程車,趕緊前往柯林克林姆醫院。

---

急診室外一輛又一輛的救護車呼嘯而過,貝蒂妮等不及計程車停好,就草草丟了一張大鈔要司機讓她下車,關門後頭也不回地往電梯方向衝去。

穿過人來人往的醫院大廳後,終於來到電梯口,眼看著排隊的人龍似乎沒有減少的跡象,貝蒂妮決心要直接走到十四樓的單人病房。

推開緊急逃生口厚重的大門,貝蒂妮脫掉腳上的高跟鞋,在樓梯間狂奔著。氣喘吁吁的跑到十多樓後,貝蒂妮感覺到自己的雙腳越來越沉重,肌肉因為腎上腺素噴發而相當緊繃,但還是努力邁開步伐想趕快到達十四樓。

「小姐,你還好嗎?」一位站在樓梯間偷抽電子菸的陌生男子,看到貝蒂妮滿身是汗,一身凌亂的頭髮與手上敞開的包包,忍不住關心詢問。

「我還好,我要去見我的姨婆,我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面,但我真心希望不要。」邊回答邊繼續奮力跑著,貝蒂妮的聲音轉眼就消失在樓梯間。

「嗯?這是她的口紅嗎?」男子撿起掉在樓梯的口紅,試圖想將口紅還給貝蒂妮。「小姐!等一下,小姐!」貝蒂妮完全沒有聽到男子的呼喊,關上沉重的樓梯門,一股腦地往姨婆的病房衝去。

在走進病房前,貝蒂妮突然停下腳步,認為姨婆雖然現在看不到,但她還是想以比較開心的狀態去面對,以免有個萬一時,姨婆會因為過度擔心她而放不下。

用雙手擦乾眼淚後,還順了下頭髮,拉上包包拉鍊,並告訴自己:「貝蒂妮,妳要堅強!你等等不要哭喔!絕對不可以!」語畢,貝蒂妮便走進病房,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安琪也坐在病床旁邊為姨婆禱告著,心裡百感交集。

「你來啦!你要跟她說說話嗎?」

貝蒂妮搖搖頭一語不發,默默地放下包包後坐下,握緊姨婆的雙手,靜靜的凝望著姨婆的臉以及插滿管子的身軀。

姨婆在年輕時和她的老公一同創業,起初做得有聲有色,誰知道丈夫竟然因為幫別人做擔保,而搞到快家破人亡,後來又因為失志而生病離世,姨婆只好一肩扛起這個家。但也因為當年忙著賺錢還債,所以疏於對孩子的照顧,導致後來和兒子的關係不太親近。因此,即使聽說兒子生活過得不差,卻也鮮少回來探望自己的母親。

貝蒂妮記得不久前姨婆還總是跟她說:「沒關係!至少他現在過得快快樂樂,那就足夠了!以前我很少關心他,只知道忙著賺錢還債,現在他不理我也是很正常的。」

這些話貝蒂妮聽了不下幾百遍,每聽一次心就糾結一次,她總想著:「姨婆明明是那樣善良的人,怎麼現在這麼淒涼呢?」這個問題不管想了幾遍,依舊沒有答案可以說服她。

貝蒂妮小的時候,因為父母時常為了錢吵架,母親想避免她常常看到這樣的場面,把她送去姨婆家住一陣子。那時候的姨婆雖然已經償還完債務,但心裡的傷口依然久久無法平復,剛好貝蒂妮的出現,反而給了姨婆很多的安慰。

在貝蒂妮心中,姨婆就像天使那樣,總是給她滿滿的愛和關心,總擔心她會不會吃不飽睡不好,彷彿她的親身母親那樣,對她呵護備至。只不過住在姨婆家的那段時間,貝蒂妮卻從未見過去外地念大學的舅舅,聽姨婆說舅舅從去念書後,就再也沒有回家過,但也常表示在姨婆心中,舅舅其實不算是太壞的人,除了和自己的家人不太親近外,也沒有真的給她添過什麼麻煩。

從大學開始,就一直靠著自己半工半讀的舅舅,早就在年輕時累積許多人脈和能力,後來聽說在媒體界混得有聲有色。

從未見過舅舅的貝蒂妮,一直猶豫要不要把姨婆的狀況轉述給他,但他們倆雖然有著血緣關係,卻比許多沒有血緣關係的朋友還要更陌生。

「這麼多年未見,舅舅還會想見見姨婆嗎?」貝蒂妮握著姨婆的雙手,心裡滿是疑問。


75會員
131內容數
覺得這個社會上有好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卻礙於文章發文無法即時討論的受限,而讓這個平台一直比較像是「我說你聽」的狀態。但是,其實比起單方面輸出,一直以來我更喜歡和別人討論想法,把自己當成一塊海綿,不斷吸收不同觀點以後,最後淬鍊成自身獨有的價值觀,我想這是創辦此處最大的意義,所以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請友善地留下寶貴的想法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