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賣書人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幾天前,我在上班路上,遇見了兩個女生,我看見她們搭訕一個男生被拒絕,本來沒有想繼續停留,但是她們手上各抱著三本書,我實在太好奇,眼神就忍不住停留了。她們注意到我,於是過來跟我搭訕。

她們說她們是行動賣書人,在街上尋找願意買書的客人,她們跟我推銷了她們老闆寫的書,其實她們滿會推銷的,口才很好,一邊跟我閒聊,一邊推銷她們的書,但是最後我還是沒有買。我本來就不太會買書,但是我會看書,我都是到圖書館借。我跟她們說,我很喜歡聽妳說,但是我沒有要買。

她們離開後,我在內心興起一個念頭,如果對方願意陪我走到公司,我就跟她買一本。我在思考當時自己若這麼開口,到底恰不恰當,我覺得聽她們說話很有趣,她們很熱情,可是她們是想要賣書,我只是想要聊天。遇見她們讓我思考,其實我可以更勇敢做一點想做的事,像她們敢在街上主動搭訕人,我也要放膽擺攤畫人像,當初被她們的行為鼓勵到,讓我最近重拾街頭藝人的身分了。

3.0K會員
933內容數
每月只要一盒番茄的價錢,參與番茄的日常創作考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