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北海道自由行】札幌 ep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短短的幾天,卻成為我這輩子難忘的回憶,我真的很愛日本,日本是我唯一會一直想回訪的國家,這趟回來我認真想過,也許住在日本也不錯。

小時候的我不曾出國,一方面是家裡也沒辦法這樣花費,一方面是爸媽覺得小孩子去也記不得多少蠻浪費的,所以一直到我22歲才是人生第一次去看看世界,那時候我是大學新鮮人賺了人生第一份正職薪水,就安排和家人一起去了東京,但因為是第一次又自告奮勇安排自由行,所以過程遇到很多瓶頸,沒辦法深度遊。

這次去札幌,選擇和我的另一半,有了幾次的出國經驗後,安排起來更加上手。接下來我就來分享我這幾天去了哪裡吧!

第一天到新千歲機場已經是下午4點了,所以能安排的行程不多,到機場馬上先去了lawson便利商店,買了一個莓果優酪乳,好濃郁整個愛上。我們搭機場快線到了札幌市區,去感受這城市帶給我的感受,欣賞建築物、觀察日本人、聽他們的對話、找找有興趣的餐廳,去之前沒有特別安排要吃什麼,都是以走走看看的方式覓食,靠自己挖掘美食。

raw-image
raw-image

把行李先寄放在札幌JR站的置物櫃後開始探索(大概台幣$140左右)。第一站就先來到札幌地下街的「成吉思汗烤羊肉」,在台灣沒有吃過純烤羊肉的燒烤店,也算是首度嘗試,點了一個set裡面包含多種羊部位,其中有一項是心臟,但我和伴侶實在不敢吃,詢問了是否可以換成肉,店家也同意了!真nice! 隨後就是上菜並且會幫我們烤,烤第一round給我們嚐第一口,好好吃!羊肉片醃漬的好夠味,完全沒有羊騷味,搭白飯超級下飯的,後續就是我們自己烤,銅盤烤肉的形式,外圈可以煮食蔬菜,少少的湯汁去熬煮,每一口都好夠味阿~同時我們也點了一杯氣泡梅酒,真的是我來日本的最愛飲品之一,很滿足的結束了第一餐。

raw-image

隨後逛逛地下街,一逛不得了,真的好多愛店!日式小雜貨、服飾、甜點飲料、紀念品店,都好好逛呀~我整個陷進地下街,完全不想回路面了,感覺來這趟在札幌地下街就可以滿足我所有的購物慾!結果我居然在niko and買耳環,我在想什麼?

raw-image

時間滴答滴答來到近22:00,準備回民宿了,回去的路上拖著行李天又好冷,那時5度左右,實在是有點痛苦欸..不知不覺肚子又餓了起來,於是在路上找了一間居酒屋,開到半夜2.完全不擔心可以慢慢吃,店裡就我們兩位客人,老闆也是兩位大叔,用簡單的英文點了串烤、炒飯、調酒,超好吃的整個心滿意足,小小溫馨一家真的好喜歡喔~

raw-image

回到家開箱這次住的airbnb,完全符合我的期待,甚至更高,一晚兩人只要1500台幣,小小的空間應有盡有,日本的住家真的是魔術大空間,總是可以極度善用每個角落,小小一間有客廳、廚房、浴室、廁所、臥房,愛到不行,真的值了!

短短的不到半天就這樣結束了,但我覺得挺充實的,也許是被美食給滿足了吧,第一天才剛開始,我就已經這麼喜歡了......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