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爬象山~ 凡事慎選夥伴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爬象山,之前都是聽說:「很好爬,因為有步道,是適合親子爬山的好路線~」

前一天與同學一起參加出國注意事項與經驗分享的免費講座,終於來到聽聞已久的小樹屋參觀,而實際爬山這天原本要騎腳踏車散心,但早上臨時改爬象山。



我們搭捷運到象山站(紅線底站),因為是臨時決定要去的,所以我先在捷運上先查一下資料臨時抱佛腳。
原來入口不只一個,我們走簡單的路線,出捷運出口就看到大象造形的石頭(?),上面寫象山公園,旁邊的路標,我們走往靈雲宮的方向(出站直走),走到底(三犁公園)之後往左走上坡,看到世貿大樓後繼續沿著右邊人行道往上走,穿過幾個車道之後,再右轉直走,即可看到靈雲宮,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四獸山象山登山口在左側。

爬山的途中,有看到往信義慈惠堂的指標、現在位置、101大樓、巨大白色石頭上面寫著象山以及攝影平台,沒留在上面多久我們就下山了。





親眼看到登山口的階梯時,我整個嚇爆 :))
沒有想到這麼的陡峭,心理一直想說不是親子步道嗎?怎麼好像被騙了,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山去了,順便測試一下手機的照相功能。往上爬的途中,遇到要下山的山友,他們說他們走另一邊上山,比較不陡峭,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第一次爬象山的心得:真的好累、好可怕,階梯很多很陡,感覺很少有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雖然沿途有一些象山字樣的椅子,但感覺很不夠啊(想怎樣),說好的親子等級的步道怎麼這麼難攻略,還沒下山就快腿軟XD

------我是分隔線------

慎選夥伴

雖然我很不常爬山,過去有跟同學、朋友、家人一起爬過七八次,第一次遇到看不到對方的車尾燈的情況,對方(A)也沒有在岔路等待,自顧自地往上爬,最後在攝影平台遇到A,跟A反應後,A回答:我有line你啊?!你沒有看line喔?!
當下秒決定,在平地看到A也平安下山後,一定要跟A斷聯,前一天A還說要一起出國等等,還好出發前先爬過山,先了解有可能的情況。

爬完山當天覺得很難過,除了A不等的意料外,也很難過跟A斷聯,因為不確定自己做的決定好不好,於是上網尋找一些資訊,發現有些人會藉由跟對方一起嘗試有挑戰性的活動,來了解這人適不適合深交等等,感覺是有點道理在,也了解到自己可以多為自己著想一點,其實一點也不自私,而是必要的。

觀察到很多人看起來都很願意犧牲自己完成大我,也許這是自古文化的美德,不過現在的環境真的適合嗎?
而真的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嗎?還是其實只是滿足於自己的小我,強迫別人認同是大我?
也許是值得探索的切入點,挺有趣的。


題外碎嘴話:
原本在出捷運站的時候,想再問捷運站務人員確認一下網路上的資料是不是對的,但同學跟我說:有什麼好問的?不就是照著路線走就可以了嗎?
我以為她確信怎麼走,所以想說那就不要問省個時間好了,沒想到她出站之後,反而問我怎麼走.......當下我真的非常傻眼,最後我依照網路資料搭配現場地圖跟他說明方向,最後我們順利走到登山口。

sisilab
sisilab
Hi~我是嘻嘻(sisi),有事沒事喜歡(啟?)笑,想到就分享~ 分享內容不拘,來走實驗人森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