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字] 最強戰力報到!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戰隊公布

2023/11/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片逐字內容,影片來源: 柯文哲 YouTube 頻道;最強戰力報到!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戰隊公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k2svckymSY

黃國昌

我們相信在我們秉持信念,持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為台灣打造一個最強而有力的監督部隊,在國會裡面為人民發聲。2024 年義無反顧,拚一次。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黃珊珊

我們將來會監督國政,我們會嚴審預算,還會徹底的反映民意。近幾年來國會還肩負著所謂外交的任務,我也期許我們自己可以繼續奉獻一己之力,盡最大的努力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拼到底。

柯文哲

那我們今年秉持向天下徵才的精神,鼓勵有理念有專業有熱情的人,所以我希望說我們能夠建立一個超越藍綠,最強戰力的不分區名單。立法委員應該反映的是民意,而不是黨意。要捍衛的是國家跟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政黨的利益。這一點我們就很驕傲。

那黃珊珊的話,這個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非常榮幸有三年的時間在台北市政跟她共事,她的執行力非常好。

黃珊珊

我是黃珊珊,今天很高興代表民眾黨,參選這一次的不分區立委,我擔任民意代表超過二十年,二十一年的市議員的生涯,還有最後三年在台北市政府跟柯文哲市長一起度過了,台灣最艱辛的防疫的那三年。

我是一個律師,我希望能夠主張,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我們應該要捍衛所謂公平跟正義。這個是我從政的初衷,所以不管我在任何地方擔任任何角色,我都會繼續捍衛自己這樣的信念。那身為民意代表,我相信責任非常的重大,尤其是台灣民眾黨,肩負起非常多國人的期待。我們將來會監督國政,我們會嚴審預算,還會徹底的反映民意。那近幾年來,國會還肩負著所謂外交的任務,我也期許我們自己可以繼續奉獻一己之力,盡最大的努力為國家,為社會,為人民拼到底。

黃珊珊到立法院,第一件事情就是司法改革,居住正義,財政紀律,公開透明,一定會在台灣民眾黨,我們的立法院黨團裡面展現這樣的價值跟信念。

柯文哲

黃國昌這就不用介紹,這個立院戰神,這個打斃的能力大概一流的,我猜啦,那些貪官污吏要怎麼皮皮剉。

黃國昌

我們進入立法院,最主要的目的,是要為台灣,在國會當中,打造一個強而有力的監督部隊。讓行政部門回應民意,讓政府接受權力的監督。過去 16 年,不管是中國國民黨,還是民主進步黨,都曾經全面執政。我們也共同見證了,當權力過度集中,權力不受節制,所產生的惡果。台灣人民心中的感受,都非常非常的深刻。我們要持續的推動沒有完成的國會改革,讓國會真正能夠代表人民,反映民意,監督行政部門的施政,而不是淪為執政團隊,看著牌子舉手的護航大隊。

今天利用這個機會,邀請所有抱持著相同信念的朋友,共同加入這一個戰鬥的隊伍,共同加入這一個改革的行列。我們相信,在我們秉持信念,持續努力之下,一定,可以為台灣打造一個最強而有力的監督部隊,在國會裡面為人民發聲。2024 年,義無反顧,拼一次,我們大家一起努力。

柯文哲

那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這是長期來為了代理孕母合法化在奔走,她是一個很專業的醫療人員。

吳春城理事長,這就是要解決我們壯士代計畫。台灣目前 65 歲以上的人口,有在 Full-time 工作 8.8%,南韓是 30%。所以為了整個台灣勞動力的不足,壯士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特別,他將來就是要負責這個 project。所有干擾老人重回職場,到底有多少法令要修要改,這個要找一個專業的人來做。

那這邊這個麥玉珍,這個就新住民黨的主席。這也是我的信念,我這次選舉我的口號,共融社會,國家治理。台灣既然是一個移民社會,多元是我們的特性,我們要把這個多元變成我們的優點,而不是把這個多元變成我們的缺點。

那林國成其實他是勞工界,全國勞工總會的秘書長,也當過台北市工會的理事長,所以他是在勞工業算是一個代表。

林憶君他是全國藥師工會聯合會的秘書長,我們在花東地區的那種發展,她也會替藥師來發聲。

那張啟楷是媒體人,用一個比較通俗的方式,來做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媒介,我想這是他的工作。

要做的事情很多啦,司法改革,居住正義,財政紀律,社會安全,穩定的金融。所有這些種種,期待我們台灣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進入國會以後,好好努力,把這個共融社會、國家治理的目標完全的實現。

好,謝謝大家。


9會員
168內容數
逐字 柯文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