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機(18) - 黃金碧玉河 極短篇科幻小說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每逢週二、週五發表的短篇文藝/科幻故事)


序言:

國防部終於研究出時光機,我叫羅力,是開發工程師之一。在工程師裡面,我是最特別的一個,因為沒有任何博士銜頭,甚至學歷平凡,沒有甚麼特長,只有普通機電基礎,唯一的強項,我研究聖經三十年。


雲風雷博士是時光機基地的總監,她的女兒雲艾薇博士、一位風華成熟的美人,是基地總設計師,四年前丈夫因一次測試意外身亡,新來的一位同事「森姆」替代了他丈夫的職位。

----------------------------------------------------


這是第二次的非正式測試,非正式的意思,就是將幾千美元的臨時組合,簡單的錄象鏡頭加在履帶上,投放到距今 5784 年前伊拉克地區,即伊甸園,為日後正式投放價值二十億美元的探測車開路。由於沒有裝設任何太陽能板,該攝錄儀上所裝設的 AI 自行決定任務形式,自行決定何時關閉節約用電,這些都是我的天才科學家同事們的傑作。他們估計一星期內會耗盡所有電能。


那邊是公元前 3761 年十月八日伊拉克 09;00,這邊則是 2023年 12月5日台北 00:00,整個時光機基地在深夜工作一星期,為的是配合那邊白天的伊甸園任務。


另外又需要 2 小時 13分 22秒後,有關所有影像數據才以光速速度傳輸到我們的監察器上,這種種的經驗數據對日後探測車任務有很多啟示,例如我們必需考慮地域時差、傳輸時差等等,意圖將兩邊的時差盡可能接近日與夜的同步。


影像中讓我們驚奇的是天空呈粉藍色,因為有一層煙霞般的霧影覆蓋著整過天空,有科學家同事認為那是全球包在一股清新的「護流」裡面,抵檔隔開了伽瑪射線、宇宙射線等等,所以植物長得特別巨形粗大。有點奇怪的是昆蟲也很大。


這履帶車有簡單的 AI 操作,自行決定去向,走了很遠的路,我們都注意到,未曾見過河流溪道,只有很小很小的溪流,水量不大,很多甚至呈滲滴般細水長流。霧氣時降時散,陽光嫵媚,很有可能不會「曬乾」、「曬焦」大地,整大片林森之處,就予人有一種無需灌溉,但每時每刻都間中有霧露滋潤其中。


有動物經過,豺狼等出現最多,有一些攝錄片段需要細加分析,因為現象奇特,不曾見過動物的捕食,卻見到牠們「吃素」,即是只吃青草,這現象不合今天的邏輯。時光機基地早有見地,有一些科學家也具備動物學、植物學的頂級專業資歷,這方面的資料會請求他們去研究。


看到豺狼吃草的時候,很多科學家同事不期然望著我,到最後,連雲風雷博士都按捺不住,清清喉嚨問我:「羅力,有甚麼要我們注意的地方麼?」我約略知道他們的想法,但仍是要問清楚:「請問為何提出這個問題?」已經有其他同事搶著開口:「我們看到很多與今天邏輯不符的畫面,一時間摸不著頭腦,你可能心裡有數,請問按照猶太人的古典,裡面有沒有這些內容?」難怪他們都是頂尖的科學家,問題很清晰。


我再將筆電接上大屏幕上,歎了一口氣:「各位同事,請先看猶太人古籍怎樣說」:


創世記第一章

29  神說、看哪、我將遍地上一切結種子的菜蔬、和一切樹上所結有核的果子、全賜給你們作食物。

30 至於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事就這樣成了。

31  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經文上明確地表明,『地上的走獸、和空中的飛鳥、並各樣爬在地上有生命的物、我將青草賜給他們作食物』,現代的犀牛和河馬,顯然地是一種活生生的證明,這些體形龐大的動物,只吃青草。如果依據上述這段經文,亞當時代的猛獸獅子老虎,都是吃草的,一點也不會奇怪。

我再指一下屏幕:


創世記第二章

2 到第七日、 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

3  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 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4 創造天地的來歷、在耶和華 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

5 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耶和華 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

6 但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遍地。


很多解經人都留意到『 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當配合另一段亞當以後第 1656 年,即距今4480年前的歷史,上帝降暴雨 40 天,水淹沒全地球,那就是有名挪亞方舟的故事,150 天後水退,上帝與挪亞立「虹之約」,所以才斷定挪亞以前千多年之間,從未下過雨,因為要有陽光和雨水才會有「虹」。


創世記第九章

11 我與你們(挪亞)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12  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裏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

13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

14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


這裡問題來了,伊甸遠有四條河流,請看:


創世記第二章

10 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裏分為四道。

11 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裏有金子、

12 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裏又有珍珠和紅瑪瑙。

13 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

14 第三道河名叫希底結、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伯拉河。

15 耶和華 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


現代科學地理學只認得出「伯拉河」就是「幼發拉底河」,請問那時千多年沒下雨,沒有「水的循環」,伯拉河的水源源不絕,從何而來?然而這個攝像儀還未碰到「大河」,只見到極少的小溪細水長流,林森處霧氣從地上騰,這種地貌與聖經吻合,亦提供了一個科學性的問題,「幼發拉底河」水源在何處?是否在不下雨的情況,配合了「霧氣從地上騰」這樣的條件,就足以「滋潤遍地」,長流不息?


今日的「以色列」百分之五十是沙漠地,他們肯定在這段經文上有所領悟,發展成可以出口的農業強國,所以我敢說,聖經中的每一段話語都是「寶」,因為它是「上帝的話語」,今次的探索不單是我們看見些甚麼,而是它啟示了我們些甚麼!」


沉默了一刻,卻忽然間掌聲雷動,令我猛然驚醒過來,我在心坎中、在嘴巴上,無欺地說出這幾個字:「願榮耀頌讚歸與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啊門!」


我見到艾薇望著我微笑,我走到她旁邊悄聲跟她說:「為甚麼妳這麼聰明,又這麼漂亮。」她瞪了我一眼:「這個才是真的嬉皮笑臉的你。」

我也悄聲回答她:「我愛上了妳怎麼辦?」


艾薇說:「你的麥克風還未關掉!」我被嚇得整個跳起來,這真是一個令人心臟病發的戲言,真的幾乎嚇死我,她卻笑得好開心好開心........


101會員
466內容數
如果華人界中只有五個人可以舉出十大全球輕音樂團是誰,余就是其中一個。本來專於輕音樂介紹,時代進步,後轉寫一頁過小說,亦試圖以「文創實驗」形式去書寫長篇小說,意圖將長篇拆成每一篇都是獨立小品,無需知道前面的劇情,這種「文創」是方便斷斷續續觀看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KPOP時光機] EPIK HIGH (에픽하이) - BORN HATER跟上一次分享的EPIK HIGH (에픽하이) - 빈차 (HOME IS FAR AWAY) 風格差異巨大 這首是跟其他幾位rapper一同合作的全饒舌歌曲
avatar
TN
2023-10-18
[KPOP時光機] GIRL'S DAY(걸스데이) - I miss you(보고싶어)心血來潮點開我充滿回憶的播放清單 在此分享2014年的 GIRL'S DAY(걸스데이) _ I miss you(보고싶어)
avatar
TN
2023-09-18
【讀書心得】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時光機器》《時光機器》是經典的科幻小說,作者威爾斯被稱為「科幻小說界的莎士比亞」,而本書發表的1895年更被稱為「科幻小說誕生元年」。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6-18
念恩時光機藍色的街燈,明滅在街頭; 獨自對窗,凝望月色, 星星在閃耀。 我在流淚,我在流淚, 沒人知道我…… 夜晚歸來,車行於暗夜的溫暖街燈下,父親的歌聲劃破了寂靜,是父親生前最愛邊工作邊唱的那首歌正灌溉著我的思念。 今天是先生家族祭祖的日子,結婚幾年來,原先對這個日子沒甚麼特別的感覺,就是行禮如儀的準備著供
Thumbnail
avatar
JadeKuo
2023-03-18
你聽過台灣論壇嗎?搭上時光機吧!台灣在開始之前,按慣例來首背景音樂吧,點播青春無敵的這首,遠在2012年出品,2012全國高中生大合唱的《風箏》。聽著就讓時光倒轉回到過去,試著讓台論繼續 是一個會暴露年齡的話題呢(誤) 台灣論壇簡單來說是2004年開始的一個BBS型式的網路論壇,最初以大眾話題為主,總共有一百多萬的註冊會員。
Thumbnail
avatar
冬朗
2021-12-06
【MLB時光機】小狗真的會飛?一場邦茲、小葛瑞菲都報隊的跨界灌籃大賽籃球史上你最有印象的灌籃大賽是哪一場呢?是1988年威金斯與「籃球之神」喬丹的頂尖對決?或是千禧年卡特的精采表演?年輕一點的球迷可能會選擇2016年戈登與拉文的二度延長賽。但你可知道,從1988到96年間,美國某運動用具品牌曾找來橫跨各領域的運動選手、舉辦跨界灌籃大賽,許多大聯盟球星也是參賽者...
Thumbnail
avatar
度孤
2021-08-18
【MLB時光機】當飄髮不再飛揚 Tim Lincecum首場無安打的五件小事每每提到這場無安打,多數球迷腦子裡會浮現8局下半Hunter Pence於千鈞一髮之際,美技撲接教士打者飛球,惹得林瑟肯振臂連連的激情畫面,抑或「飄髮哥」狂投148球收下無安打的神蹟。但該役其實還有另外5樁能讓老球迷回想起來大呼經典而不自知的小事,以下就讓我一起來重溫這場已成灣區傳說的不朽戰役吧!
Thumbnail
avatar
正義鷹大俠
2020-08-18
[電影]近距離戀愛-重返18歲的時光機接近夏天的時節,看漫畫改編的電影-《近距離戀愛》最適合了。 尤其是曾經迷戀過山P的女性們,還記得當時為《改造野豬妹》的草野彰瘋狂嗎? 為了《詐欺獵人》心動致死? 還有《求婚大作戰》和《零秒出手》? 你當然不記得,那些都幾百年前事情! 可是,看完《近距離戀愛》你會瞬間回到十八歲,那個迷戀山P的年
Thumbnail
avatar
Lady J
2015-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