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你選書的那種浪漫|送書人

2023/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皇冠的企劃推薦開始的閱讀,從一開始就跟我說她很喜歡,所以收到書之後我還想說到底是多好看,畢竟我們之間可是一起經歷了《巴黎圖書館》!


我不確定所有珍惜書的人們會怎麼看待《送書人》,我把書視為陪伴者,因為我有時候會覺得很孤單。但並不是像書裡真正的送書人——卡爾一般視為使命,那種一生懸命的篤定使人羨慕和讚嘆。


卡爾在看似單一和孤單的生活裡,透過書遊歷世界,他深入每一位前來尋書的人們的內心,看見他們坦承和遮掩的一面,用最隱晦也最直搗心房的方式為他們推薦書。


甚至以他的視野,為每一位他尊重和愛護的客戶取切合他們的小說主角名字,我最喜歡達西先生,實在掩藏不住自己對珍•奧斯汀的熱愛,這點我和他一樣。


夏莎的出現,讓這位送書人多了同行的小夥伴,也讓他見識到自己日復一日的送書工作是如何大大的深植並影響這座城市和讀書人們。

讓他的孤獨有了棲身之處,這樣的忘年之交多麼難得可貴,從卡爾的變化可以看見,讓他勇於走向改變,認識他未曾看見的城市的另一面、走向陌生和未知的一切。


我喜歡送書人,我想是因為喜歡那份心意,想將那本可以消弭你的孤獨你的悲傷的書帶來你身邊。

我想起以前在出版社上班的日子,總是很可惜啊,好看的書他只能靜靜躺在那邊等待被發掘、被發現,所以總是想多做一點什麼、再多一點,文化產業真的是很特別工作(好的那一種)。


好希望卡爾也能幫我想一下我像哪一個小說角色,畢竟我到現在都覺得自己比較像班奈特先生(傲慢與偏見)。


較多元的分享內容可以參考我的Instagram,因為喜歡講話所以也開了Podcast~

3會員
96內容數
邊喝手搖飲邊讀書,寫下的閱讀心得,茫茫書海啊~寫給我自己記錄,也和你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