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盆地觀察日記2023112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明天會是一個好天嗎?

已經是連續大概兩日的壞天氣,明明先前的好天氣大約持續了一個星期吧,但壞天氣所帶來的體感時間總是更久。

這種天氣你說他不好,他又還沒糟到下雨的程度,但就是陰陰暗暗的,隨著一陣一陣的冷風,這座城市就這樣陷入了一片愁雲慘霧之中。

在這兩日我到了一個我從未去過的新地方工作,騎著我的機車,一路從羅斯福、中山南、中山北、福林橋,然後抵達我的目的地。

在這陰暗的天空下,擠在中山南、中山北那小小的兩條慢車道中,我似乎又回到了以往在我試圖適應這個社會眼中的正常工作時候。那時候的我騎著我的小機車,穿梭於車來車往的基隆路中,不得不說那條路大概會是我最討厭的一條路。每當我看到後照鏡中那塞滿一整條路的車時,有時候其實我會不知道這條路到底該怎麼走。我是該隨前車鑽於各類大客車、小客車之間,或是慢慢跟在現在前方的汽車後面,兩側的機車在我猶疑之時早已做出選擇,彷彿所有的車都在超越我、都知道該如何選擇並且堅定不移的做出了選擇。只有我依舊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

後來我厭倦了每日在基隆路上的路程,或者是說我厭倦騎完基隆路後我所需要困在的正常工作之中。我不知道如何騎那條路,就跟我不知道如何走我的人生一樣。

騎著中山南、中山北的我最近似乎又陷入了這個死胡同。生活在我這裡變成了貫穿這座盆地裡的那些彎彎繞繞的小路。我沒有地圖,我不確定哪條路是單行道、哪條路是此路不通,我在賭。在賭的同時,我也不斷迷茫、猶疑,舉棋不定。



明天會是一個好天嗎?

這個問題,跟我的人生一樣難回答。

但是在回程的路上,我,好像看到了答案。

在我騎著沿著山邊建造蜿蜒向上的快速道路,在那遠方兩山的相交之處、在兩山交接的空隙中,那片天空衝破了所有的厚重雲層,露出了那傍晚餘暉的閃閃金光,伴著一層若有似無的薄薄雲霧,那一個角落美的像是一幅山水畫一般。

也許,明天會是一個好天。

0會員
6內容數
在這座盆地裡有幾百萬的人,也就有幾百萬個故事,而我的故事也是這幾百萬分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