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盆地觀察日記2023101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3.

2023.10.11

上週因為工作的緣故,久違的又再次居住在北投一個禮拜的時間。

北投於我而言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他位於台北市,卻有著一股鄉下市區陳舊與繁華並存的樣貌,有著一個緩慢的步調。

我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去到北投時,我的想法是這個地方跟印象中的台北市很不一樣。他混亂的街道、老舊的屋子、偶爾隨風飄來的硫磺味,與同在台北市的士林、大同、中正這些地方一點都不相似。他不方正、不新穎,卻有著一股不屬於台北市的悠閒感。

有一位朋友曾經跟我這樣說過北投,他說北投是他最容易迷路的一個地方,他聽著導航,說下一個路口右轉,但是有太多的小巷子在差不多前後的地方,導致他根本不知道要轉進哪一條。當他說到這,我也想到北投也有很多莫名的三角形圓環(?),我不確定應不應該這樣稱呼他,但這是我覺得對他最為白話的解釋名稱。這些三角圓環也是讓人頭大,第一次騎到那裡的時候,我也是看不出來到底哪一條路才是我要轉的地方。

對於北投這個地方我總是情有獨鍾,這裡沒有被高樓大廈遮住的藍天,也沒有滿是玻璃帷幕的辦公大樓,這裡多得是用小小的磁磚貼滿外牆的老房子,以及在崎嶇狹窄的巷弄裡小小的咖啡館。在這個地方,在一個陽光的午後,光是無目的行走於街道上都能讓人感受到忙裡偷閒的愉悅。

這篇日記很短,其實說是日記,我更覺得是一篇給北投的情書。

2會員
9內容數
在這座盆地裡有幾百萬的人,也就有幾百萬個故事,而我的故事也是這幾百萬分之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琥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北盆地觀察日記202209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煙塵瀰漫巨獸嘶吼聲中,眼看李澗跟阿賢就要被大象亂足跺成人漿渣渣時,只見一白衣人縱躍而至,雙手輕輕鬆鬆的抓起兩人,竄上其中一頭大象的背上,跟著跳上大樹。鞭炮聲中,大象漫無目標狂奔,轉眼間已跑得不知去向。 白衣人自言自語起來:『這兩個小子如何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有點意思。不過全象宴這下子沒得瞧了,可佐佐木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餘生啊......。」 半昏半醒著。已經三天喝著公園飲用水加減度日的我。面容略顯消瘦。卻早習以為常。默默地走向他人浪費食物的墳墓場。想找點像樣的食物度過此夜。撲了空的我。耐著蚊子包混雜難受的濕氣。夏。我討厭這季節! 消了又腫的蚊子。整晚飽餐一頓的目標。剩我一人。嗡嗡嗡地隱約地靠近又默默的消失在黑夜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三國說書】劉備:三國史上最強8+9你好,我是說書人,而劉備就是我三國說書的起點──我在天橋底下說書這麼久,最愛說的始終是劉備的故事。 劉備,或許和你想像中不一樣,他是史上最強的8+9。
Thumbnail
avatar
大豫言家-說書人柳豫
2018-05-22
三谷幸喜<變身怪醫>誠如三谷幸喜老師所言,這是一齣"純粹的喜劇",能讓觀眾專心一意地享受在劇場105分鐘,沒有大道理,只有暢笑不止。
Thumbnail
avatar
文嘉
2018-04-03
三個觀察,輕鬆選擇適合你的外包業者 因為接案者得確認業主把錢花在刀口上 這不是他瑣碎,而是坦白說每個服務都會算錢,接案者得確認交出來的東西對方喜歡、覺得需求被滿足,這樣下個案子業主才容易繼續找他,或者再幫他介紹客人來
Thumbnail
avatar
Minz 鄭閔之 │ 蝕鈴
2018-03-19
三張桌子的旅行我相信,真正的愛,可以激發出巨大的力量,這種力量會綿延不絕,永不止息!
avatar
李偉文
2017-11-30
三頭六臂的女人她一手抱著小孩,一邊開車趕場,又要一邊翻筆記,脖子夾著電話處理會務,下車時再背個書包,加上奶瓶水罐,有時還扛一大鍋親手料理的豬腳麵線來慰勞大家,這時任誰都要佩服,她真正是個平凡中偉大的三頭六臂的女人。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
三種值得變現的知識<p>我們常以為無論做什麼事,從中得到快樂是自然而然的事。例如吃了飯得到進食的快樂,看了電影得到觀賞的快樂。這個想法錯了。從任何事中得到快樂,是有需要學習的技巧與知識。這種知識雖然現在不易變現,但是極有價值。</p>
Thumbnail
avatar
謝宇程
2017-11-29
三隻小豬的故事:香港人移民臺灣,對臺灣是好是壞?<p>如果移民來臺灣的,都是一些避秦心態的人,也就是說,因為香港社會動亂,面對巨大的壓迫者,不想反抗……那麼,這些人對於臺灣的影響,肯定是壞的。</p>
Thumbnail
avatar
鄭立
2017-08-22
三金配音員「聽」選舉:為什麼蔡英文的口條是悲劇?馬英九的口條會讓人覺得虛偽?<p>擔任過三「金」配音員的賈培德說,蔡英文的整體口條 ,從聲調、咬字、選詞用字、情緒表達,簡直是悲劇,我甚至覺得是低於中華民國國民的平均水準。雖然蔡英文也經歷了好幾次的選舉,但和長年選地方首長或民意代表的人比起來,口語傳播的能力還是很不足。這可能和她的基礎性格有關,讓她在表現聲音時,有一道無法跨越的牆。為了解決這個難題,蔡的競選團隊便找了語言老師來指導發音,更主動嘗試強化文宣中聲音的影響力,所以才有了聲音導演的設置。</p>
Thumbnail
avatar
總統大選報導特派小組
2015-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