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區】台北夜騎10km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主撰/張朝宣
文-核稿/李柏儀
影像-攝影/張朝宣
影像-調色/賴芊芝
影像-圖卡/張朝宣
探索時間/2023.02.23
《行動紀錄家》- 步旅翩翩
( 同步發表於「Instagram的行動記錄家」社群帳號「city_explorers2023」,喜歡我們的文章或想看見更多溫暖及感動故事的地方,請追蹤、按讚並分享,謝謝。讓我們一同透過影像及訪談,看見故事遇見感動。)
行程:中正紀念堂—> 永康街 —> 大安森林公園—> 市府廣場—> 市政府捷運站
休學後的我每天都在閱讀、學習新知識,但時間一久,固定成長也變為一種乏味。人生因此需要跨出舒適圈的新鮮感,讓刺激提醒自己仍然活著,才有動力對生命繼續抱持著熱情。
  在微風習習的霓虹燈夜晚,在車水馬龍的台北車站,我決定展開10km的Ubike夜騎挑戰。我的原則相當簡單,遇到紅燈就轉彎、遇到美景下車拍。在這一小時的體驗,我看見了城市的另種面貌,也勾起了過去在信義區的回憶。夜幕垂降的世界,聲音與畫面的複雜度已悄然而降,此時我彷彿與台北市融合為一,它是我的一座城市,我則是它的一粒細胞。我不知道如何具體闡述,這就像是道家所說的「道」吧,這種感覺只能體會,而無法用文字精確描述。
  過去我總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是騎機車,犧牲了本該慢慢欣賞的街道風景、都市輪廓。在今夜我卻能隨時停下腳踏車,細細品味夜晚的台北。
  一輪明月遙掛東首、三五好友聚集在熱炒店門口談笑風生、兩三台跑車在空曠的建國路急速而駛、兩位無家者躺在騎樓等等。騎腳踏車與這些人擦肩而過時,似乎能感應到他們的情緒,我也不自覺的與他們一起歡笑、一起難過。我對於這座城市的臉譜與夜生活逐漸建立起連結。
  22:10 永康街,店家陸續收攤,但仍可想像這裡晚上人潮湧動的畫面。
  22:30 大安森林公園,滾燙血液在夜晚的球場、慢跑道上流動。這座灰色城市依舊有它的桃花源,下班下課後的人們到此運動、交流籃球、談情說愛。這裡是幫助重新拾回人生的意義與幸福感的台北人重要公園。
  22:50 市府廣場,比對跨年時的熱血與擁擠,平日更多是冷清與空曠。站在同個地方,卻有著不同感受,或許這就是人生為什麼做相同事情不會乏味、旅行為什麼去同個地方不會膩的原因。
  23:10 市府地下道,真正的空無一人。不過也讓我靜下心來整頓這一小時的單車城市探索回憶。

《行動紀錄家》聯絡資訊
  • Instagram:
@city_explorers2023
  • G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紀錄家
行動紀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