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笑又愛淋雨的鳥兒–笑翠鳥|澳洲山居生活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後傍晚的天空

雨後傍晚的天空

圖文/蔓無目的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有魔性笑聲得笑翠鳥,最近雨季發現笑翠鳥常現蹤跡並在雨中大笑,尤其是在滂沱大雨時。

「哈哈哈,我喜歡大雨,哈哈哈,太好玩了!!屋裡的人類快出來。」

一開始不以為意,幾次後發現雨越大牠們笑得越大聲,彷彿在嘲笑在屋裡躲雨的我們。

昨天下起午後雷陣雨大雨,又聽見牠們對著我們發出魔性的笑聲,趕緊拍下這有趣的話畫面。

找找看有幾隻笑翠鳥站在樹上呢?

raw-image

找到了嗎?

答案是五隻,一開始以為只有兩隻,結果看影片時發現是五隻,難怪那麼吵。^0^

牠們不只喜歡站在樹上大聲笑,好幾次見到牠們笑完後便在雨中飛翔,享受著淋雨的快感,因此我稱牠們為愛淋雨的鳥兒。

raw-image

愛淋雨的鳥兒&貓兒

在拍攝笑翠鳥的同時,Sunny哥也淋著雨回來了!!

「我回來了!! 你幹嘛一直拍樹上的鳥? 拍我 拍我~」

影片中可以聽到Sunny一直在喵喵叫,對著我抗議的什麼似的。

raw-image

除了Sunny,Honey妹一直在外遊玩到傍晚,可能又在雨中漫步耍浪漫,等見到她的貓影時,已成落湯貓。

同樣地,一進屋便喵喵叫要我幫她擦乾身子,從照片依舊能見到她那特別的龐克風造型,臭臉Honey配上這造型,看起來特別有個性。^0^

raw-image

貓頭鷹也來湊熱鬧

下雨後的夜晚,也會聽到烏~烏~烏~的聲音,拿著收電筒找尋這可愛又距離很近的聲音,結果在屋前的大樹發現烏烏鳥,拿相機拍下後確定是貓頭鷹

那雙大眼超及逗趣又可愛,突然想起哈利波特裡的貓頭鷹(Hedwig),如果能收編牠們有多好。^_^

raw-image

多數的鳥兒與貓兒都是怕水的,沒想到我養的毛孩們這麼愛玩水外,連見到的鳥也這麼愛淋雨,只能說他們擁有超能力。^_~

這些鳥兒也很喜歡站在屋前的樹上面向我們,似乎在監視著我們的一舉一動,無論白天(笑翠鳥、喜鵲)或夜晚(貓頭鷹),輪流站崗。

也許在這片山林裡,人類是稀有動物,當我用有趣的角度欣賞牠們時,牠們也同樣用好奇的態度在觀察我。

動物是最可親近的朋友牠們從不提問,也從不指責。—愛略特

非常認同英國作家愛略特這句名言,也許這就是為何跟動物們相處,即使只是遠遠的見到牠們也會充滿正能量,因為牠們不會評判。

但人類對動物們卻有許多想法或是想辦法傷害牠們,像是:這捉來拷一定很美味、萬一牠們攻擊我怎麼辦?這做成標本放在客廳一定很美......

~期待我們都能跟所有動物和平共處~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