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冠麻鷺,我的生活導師。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冠麻鷺給我的啟發是,即便無法得到社會的認可,也能維持專心致志,自得其樂的生活方式。

從高中時期開始就經常注意到俗稱大笨鳥的黑冠麻鷺出沒在各處的公園綠地,在輔大更是隨處可見,時常可以在草皮、樹叢間,或泥土地上發現這大朋友的身影,每次見到我總會被他們嚴肅又優雅的姿態吸引,忍不住駐足欣賞或拿起手機拍照錄影。

黑冠麻鷺在臺灣綠地可見的鳥類當中,屬於體型相當大的一種,雖然被叫做大笨鳥,但舉手投足相當優雅,平時行走於地面,以土壤表層中的蚯蚓與小型昆蟲維生。

黑冠麻鷺給我一種酷似草原的獅子、獵豹的印象,沒事的時候總是靜靜地,不動聲色,耐心觀察獵物的位置與動向,同時緩步移動,一待時機成熟,出手往往只是一瞬間的事,完美結合了動與靜,謀定而後動的捕食方法,身為人類的我們也值得學習。

在這個步調快速,知識與娛樂都碎片化、速食化的時代,當你能夠把專注力徹底投入在一件事情上,會讓你快速成長,出奇致勝。

透過自己的經驗與觀察,整理成各種主題式的系列文章,內容包含自我成長、情緒議題、人際關係、價值觀等。一個探索自己、探索他人、探索世界並與更多人分享的渴望,希望可以邀請你們進入這個包廂,一起共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