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是痛苦的 但很值得 開始尋找自己的過程 我的成長故事(二) ft. 輔大中文系劉雅芬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好 我是貓奴 這是我的Podcast節目 夜班貓奴,節目主要以聊天的形式進行 討論主題式的議題或故事分享。

於是我開始尋找自己的價值與信念,在生活中主動尋找面對痛苦與不適

從最低限度的挑戰開始做起,從各方面著手改變生活型態

老師也分享了成長過程中的掙扎與迷惘

這一集的主題討論了我在成長過程中,從高中到大學到如今心理狀態的高低起伏,以及我是如何從無意識到有意識到開始改變自己的信念,漸漸找出存在黑暗中的光亮

每週三中午12點會上架新的一集 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分享 幫助到有同樣困擾或經歷的朋友 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感想或回饋


透過自己的經驗與觀察,整理成各種主題式的系列文章,內容包含自我成長、情緒議題、人際關係、價值觀等。一個探索自己、探索他人、探索世界並與更多人分享的渴望,希望可以邀請你們進入這個包廂,一起共同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改變,是收集來的】《012校友講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xw4suMVeys 【改變,是收集來的】《012校友講座》 一點一滴的累積,有歲月、時間、有概念、有信念; 有參與、有意願~總之,孩子不會一夕之間長大。 就如同我們一樣,我們累積了好久長成這樣, 不知是否如自己想像,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5-06
改變視角,改變生命當我們以不同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和事,往往源於我們個人的性格、經歷和價值觀。充滿質疑的眼光可能來自於過去的受傷或失望,讓我們變得謹慎小心;而充滿善意的眼光則可能源自於對人性的信任和樂觀的心態,使我們更能夠包容和理解他人。每個人的視角都是獨特而個人化的,反映了我們內在世界的複雜性和多樣性。 可以用充滿
Thumbnail
avatar
月菲
2024-04-18
往往改變是轉運的開始日出而起,日落而息,日復一日常規的生活,是否有時索然無味呢? 安逸的日子,有的人感到舒適自在,也有人覺得缺乏什麼?卻又找不出答案來。所以我們如何找尋的答案呢? 曾經我迷惘過,每日早起上班,去上班的途中,都會在車上思考,要怎麼改變現有的生活模式,那種不安壓抑著我,想了很多,也爬文,但最後都失敗,不是身
Thumbnail
avatar
解憂
2023-06-08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2-02-23
改變,是需要練習的。常常看到大家說:江山難改,本性難移。 這句話通常都是指一個人的個性已經定型了,要改很難。 但我自己就曾經成功的改變過自己的個性, 不過與其說是「改變」,我更喜歡稱之為「改善」。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個性上的本質是真的很難去改變的, 並且所謂的「改變」嚴格來說,應該是將A變為B,而這個B是一個新的形態,新
Thumbnail
avatar
星晴
2021-05-05
改變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與未來遲到的這天,我發現自己仍依舊優雅從容抵達,幾年前,我總是那個壓死線打卡的員工,這是個不自覺的壞習慣,但我從來不以為意,直到警察的一句話,才讓我去改變這個壞習慣,同樣的,工作上也有不少壞習慣,但在亮麗的達成率下,這些毛病只有自己知道,壞習慣就像工作上的癌症,遲早會影響工作,改變是為了更好的自己與未來。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4-27
改變,是台灣奧美的命脈! 文/林佳賢 攝/陳羽晴   大衛奧格威「Change is our lifeblood」,儼然是奧美應對數位變革的中心思想!   2017 年,奧美啟動了前所未有的「一個奧美」(One Ogilvy)計畫。這是奧美最大的轉變,從 Logo、組織結構到價值觀徹底的改變。在全球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9-07-11
改變是為了創造新市場!Jordan Brand 要如何走出自己的路在去年有一段時間裡,adidas 超越 Jordan Brand 成為美國第二大暢銷的運動鞋品牌(第一是 Nike)。這不完全是因為 adidas 有著多大的優勢或改變,才會在運動鞋界獲得主導權。 但是 Jordan Brand 從 1997 年成立以來,至今也積累了相當多的經驗與產品.....
Thumbnail
avatar
Alec
2018-05-28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6-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