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這個荒野」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這個荒野

讀書這個荒野

書名: 讀書這個荒野

作者: 見城徹   譯者: 邱香凝

出版社: 先覺出版社

 

有時與某些書籍的相遇純屬偶然,就只是在某個時刻沒有特殊理由的把他挑選了出來,「讀書這個荒野」這本書在我想為新入手的電子閱讀器挑選一本電子書時,第一眼看到了「讀書」,第二眼看到了「荒野」,加上沒有其他讀者在等候,於是我就把它選進我的書櫃,作者本身是位編輯,他藉由談論他的人生,所閱讀過、影響至深的書籍讓讀者了解,如何透過大量的閱讀,獲得屬於自己的言語詞彙,並靠著這些長出血肉的言語詞彙開拓人生。一開始,其實有點不想再看下去,因為覺得作者文字裡總是透露著驕傲,寫到某些內容時又會把他以前出版過的文章段落重複放在本書中,但後來想想,反正也不是很厚的一本書,借閱的時間也還沒到,就繼續看下去,然後默默的就看完了。

即使讀到一半放棄,也一定會有什麼留在心中

看似不經意的閱讀,有時也會在我們心中留下些感受,透過閱讀可以體驗實際生活中經驗不到的人生,可以鍛鍊自己對他人的想像力,將閱讀後的心情化為文字記錄下來,最終將成為自己的資產。

作者除了敘述自己的人生經驗,同時也介紹了一些日本作家及作品,例如宮部美幸、三島由紀夫、澤木耕太郎……等等,透過他的介紹,我選擇了我有興趣的部分再去閱讀,甚至他在書中提到一部老電影『柏林穹蒼下』,我也去找來看了,雖然有些看不明白之處,但是就像閱讀一樣,即使一知半解但似乎也在心中留下了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課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閱讀器與電子書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泳不放棄」觀影有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幸齡人生70開始」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朱騏讀書會《極簡創業家》了解這 5 個關鍵重點,釋放你的創作錢力!本篇文章是我參加朱騏在讀書會講述這本書極簡創業家的心得,整理書中部分的精華分享出來。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3-10-12
【讀書心得】底層邏輯-下篇(他人與世界)|看清這個世界的底牌下篇的(他人與世界),談到做人,談到合作協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大部分。不管是工作,或是經營個人品牌,本質其實都是好好做人。這個世界的底層邏輯,也不過如此而已。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Huang
2023-06-20
關於會讀書不會做事這個迷思很多人會說「會讀書的人不會做事」,這句話到底對不對? 聽起來許多人都有自己的「經驗看法」,但似乎大家對於這句話從來沒有懷疑過邏輯有問題嗎? 這種感覺就像是在說,「會吃美食的人一定很會煮飯一樣」,沒有道理。 美食家不一定是好廚師,我們都知道這個道理,為什麼會讀書的理論派就一定要很會實踐呢?這個邏輯根本
avatar
Mizuna
2023-01-07
《S週報#49》美股11月月報 - 經濟衰退前該買這個的3個理由 / 低買高賣的難處 / 讀書忘光怎麼辦?一篇文章、一則金句、一個推薦優質內容,透過文字啟發你的一週,幫助你持續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2-12-12
讀書筆記-黑色優勢—在這個時代資訊差就是利益的源頭跟淵藪不論是薩克資本底下的交易員或是將資金投入薩克資本的投資人,抑或是想要掌握事證推翻並導正金融市場的檢察官與證監會律師,甚或是柯恩本人其實都只是捕鯨人,他們想要抓住資本,讓他帶你衝向由錢堆出來的白浪
Thumbnail
avatar
Christantine但丁
2022-12-08
讀書札記| 自在之物這個東西康德的自在之物是個東西,不是個概念。就不引用了,當個隨筆寫,有同行來舉證挑錯就好了XD
Thumbnail
avatar
野人
2022-07-26
[讀書]韓寒《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昨天一不小心讀完了《1988: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讓我對韓寒有一些埋怨。
Thumbnail
avatar
施宏儒
2022-02-18
你會在讀書時聽音樂嗎?是否需要為了拯救效率改掉這個習慣?新論文的研究主題跟大家的習慣很有關係,讀書或工作的時候我偏好聽點聲音,視當天精神狀態決定要聽podcast、直播,或者是音樂,特別在算數學的時候,聽饒舌或重金屬總能活絡大腦,跟著節奏執行計算特別快速,相信也有很多人有和我一樣的習慣,但究竟音樂是效率良藥,還是毒藥呢?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2-11
讀《恍惚書》—關於書這個東西因為反送中運動的抓捕中才知道鄧小樺,而總是被書名以及設計的我也就無懸念地買了這本書,而我慶幸地是因為這本書作為墊腳石,讓我認識到更多的香港作家,而雖然這本書在不到中間就以開始進行對書展的論說(雖然前言都有說,但我都直接買了才看前言),所以說沒有些氣餒是騙人的,然而這仍無礙於前些篇章中對「書」這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5-11
讀書筆記:滌這個不正常的人 人們害怕不正常,而我也是。關於繭居族作者廖瞇的哥哥是一般大眾所稱的繭居族,大學畢業後失業在家十餘載,靠家人供養,就像尊佛。他怕髒、怕吵,對聲音極度敏感。因為覺得這個世界很髒,所以他待在房間。(書中廖瞇稱自己的哥哥為「滌」,取洗滌的意思)瞇把和哥哥進行的無數對話紀錄下來,另外也寫滌爸和滌媽。 期望在無數對話的過程中,朝理解一步步邁進。
Thumbnail
avatar
陳筱亭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