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了解自我,改變命運。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圖片來源: 博客來

圖片來源: 博客來

簡少年老師是知名的命理師,也是名youtuber,我時常看他的節目,對於節目中的故事與命理的解讀都有相當透徹且好理解的方式來解釋給觀眾們,而知道他出了書,也讓我相當期待的將這本書給讀完。

 

遭遇挫折時,你可否曾想過為什麼我的命運會是如此,我們總在遭遇困難時,經常這麼問,然而,你可能是問自己,或甚至是問別人,可能最後想到的就是為什麼自己的命運會是如此。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人會想要了解自己命運的原因,甚至會想要知道未來的自己,將會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些人可能會想過自己的命運如果是怎樣,那就好了,但偏偏出生就不是自己可以掌控的事,而後天的努力當然是必要的,我認為這本書並不是教你些什麼方法一定能改變命運,更多的是要回歸到「自己的內心本身」,而這本書與其說是改運密技,更多的是那些心靈層面上的事。

 

有些人會說他不相信命運,只相信自己的努力與付出,而我個人算是相信命運的,否則我也不會買這本書來看,我也深信著書中的那些道理,這部是種迷信,而是一種對未來的希望與信心,也許我可能並非出身在多麼富裕的環境當中,仍然有機會替自己活出更好的未來。

 

【如何將自己改成好運】

 去算命的人不在乎想了解自己的命運,當然也想要透過些方法來幫助自己獲得好運,甚化解人生中的一些問題。

 

然而,如何獲得好運也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事實上每個人的思想都不一樣,你認為的好,可能對其他人來說也許是不怎麼的好,所以「認知」對當事人來說是一個關鍵,許多存在的問題它其實是個問題點沒錯,但也許我們可以換另一種心態來解讀正在受苦腦中的你,來解救自己。

 

「命盤上的12個宮位是有關連的」,人生中的每個大大小小的決定都跟自己的命運有關連,倘若能做好生活中的每件事,並且以一切為了這個世界跟他人都能夠好好的,在自己的命運上有絕對的幫助。

 

「這是認知的世界」,你認為好就是好,認為差就是差。快樂是有自己的認知的狀態,沒有人是真正的完美之人,並且接受自己所存在的那些美好。


【如何成為富貴的人】

 富貴也確實是許多人會關注的一件事,那麼人人都想富貴,那其實除了命本身呢,還是需要經過自己本身的努力。

 

了解自己,找到適合的位置。

在命盤上,其實就可以看到命主本身的運勢,也相對來講可以知道當事人做些什麼叫容易成事,也因此透過命盤可以解讀出到底人生適合走哪個方向,做什麼樣類型的工作,較能夠符合自己的個性長處。

 

然而關於這點,我自己也曾經深深的思考過,在過去那段期間,因為工作的不適時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學習能力較差,甚至還不夠努力,直到換了個工作才發覺自己的信心有回來了點,也讓我知道我真正適合的位置是什麼,然而也確實的在錢財上有了顯著的成長,也顛覆了我一直以來的觀念,人終究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才有穩定的思考能力繼續前進下去。

 

 

自我投資。

運勢歸運勢,但實際的付出還是必須得努力,投資自己累積知識是對自最棒的選擇,我們透過不管是閱讀,學習新的技能,累積專業的能力與知識都是能夠讓我們自己本身有展現能力,然而幫助了人更是提供了「價值」的能力,自然你能夠擁有相對應的金錢財富。

 

餘裕

「餘裕」其實也就有點像是「節流」的概念。當我們擁有了錢財後,能不能留下來才是一大關鍵,否則賺再多還是一樣沒辦法留住手中的錢,這也是投資理財中經常講述到的一個關鍵點。

 

重點是我們是否可以控管好我們自己的慾望,還有去控制金錢的分配,來達到讓收入呈現正值前進

 

 【善的本質是自我修行】

 因果的報應,使得做出來的事會得到相對應的代價,然而好的回報與壞的報應當然也相差甚大。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事實上善與惡的發念是一整個的行為串聯,因為影響的範圍涉及到不同的層面,然而也牽起許多的相關的關係。

 

書中提到若是惡業,將有機會是在自己本身最低潮的運勢期間,降臨在自己身上,然而造成嚴重的後果。然而若是善念也有可能是救了自己一條命,甚至一個重新開始的可能。

 

善與惡的報應如同一把迴力鏢,回越飛越有力,直到飛回自已身上時將產生最大的報應結局,而此時若遇上人生的高低潮是會造成極大的影響對自己而言。

 

然而「修身行善」絕對是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影響力也會隨著時間慢慢累積,這些報應會跟著當事人,所以累積行善對人生是有非常大的幫助,也是為自己舖成一條通往幸福的路。

 

 【小結】

 如果你看本書想學到那些關於命理技術的也許有,但不多,更多的是作者想傳達其實一般日常生活中,並且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讀者來思考一般生活中經常所碰到的些事情,作者用邏輯原理的方式來探究命理,讓讀者們更能夠清楚的知道為什麼,以及其實許多事,都是有它存在的道理。

 

其中有好多都是人經常會問到以及想知道的事,如財富,如感情等等,當然這些有它原本的命存在,但其實不全然都是「命」,經過後天的努力將有可能改變自己的「運」,然而這一切也等同於給了許多人一種希望的開始,當然也有了努力的方向。

 

我覺得這是一本既賦予理論又相當實用的書籍,其實許多道理也並不難懂,但就一個念頭的觀念改變,其實影響著的是一整個往後的人生。



圖片來源:博客來

圖片來源:博客來

購買連結:簡少年現代生活改運書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