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INTP

辰
發佈於隨想
2023/09/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放照片好像很奇怪-達爾文的圖書館

不放照片好像很奇怪-達爾文的圖書館

沒有要說明MBTI的東西,網路上的專家很多,我就只是想寫寫東西。

古早古早以前,大概我大學時後吧,舉反心理測驗、占星、八字、紫微、心理學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都研究過,只是想知道"我是誰" "我在哪" "我要去哪",以前有很多很有趣的問答式心理測驗,拿去問人會有很有趣的答案(我喜歡問這些問題來知道別人是誰),後來人格試驗的題目做多了,每次面試做性向測驗的時後都很想跟人資說,我可以跟你說答案,可以不用寫嗎?(寫到很膩)

相處一段時間的朋友,如果不是那種很藏的人,不用題目也可以知道她的MBTI,當然也有好笑的故事,就是她對她自已有誤解,這就會有很神奇的答案。

以前公司附近的咖啡廳

以前公司附近的咖啡廳

之前,因為工作上的需要去混群,進了一個全部都是INTP的社群,看著她們對話的內容,每句話都像是我會說的。我曾經在裡面分享一件我小時後的故事,小時後我是不敢打電話的(以前只有家電),因為怕接電話的人不是我要找的人,我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說我要找某某某,後來有手機了,比較敢打電話了,原因是我可以確定接電話的人是我要找的。我才說完,群裡一堆人說她們小時後也有跟我一樣的毛病。我那時後有一種感覺,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奇怪。

估計這件事群裡的人也都不敢講吧,畢竟這件事很蠢又很丟臉。這種事也不可能跟家長說,畢竟"正常人"的家長會覺得這件事有什麼好怕的,阿就是怕阿我也不知道,我們那時後的心情。回想小時後什麼都要會的可能原因是,不想問人、不敢打電話、不敢問路、不敢求救、更早連要買東西都要深呼吸,好像每一件事都很可怕。每次看別人很自然的完成這些事,總會有很羨幕的心情,為什麼別人做來很簡單的事情,自已總是很障礙,現在有個"社恐"的名詞可以總結,但是總覺得應該還有什麼問題。

大學的時後發現這個毛病以後會很麻煩,用有點找死的方法改了這個毛病(啃!,那兩個月真的很痛苦)。現在可以很正常的跟不認識的人"聊天",看起來很"建談"的樣子,不認識的人都以為我朋友很多,我都會回復一個疑惑的表情。

那時後混群很好玩,"NT"人的腦子很奇怪,很喜歡想些"沒有用"又"天馬行空"的問題,我們很不喜歡聊家長里短、不喜歡聊婆婆 小三,喜歡的那些東西,"正常人"會覺得我們很奇怪,想找人聊天都不一定能找到對象。那個時後總會有人聊一些"有趣"但是"沒有用"的問題(哲學家辯論大會?),有人會說她卡住的小劇場,而她的小劇場其實你演過,原來我沒有那麼奇怪。

人總是很有趣,我們總想跟別人不一樣,又怕跟別人不一樣。唐老師開的"宮位系列"裡,偶爾會在下面看留言,然後看看自已命盤覺得很悲情的地方,發現有人跟你一樣悲情,原來有人跟我一樣阿,瞬間那種千山獨行的感覺少了很多很多。

某天心血來潮買的香水百合,花就是你誇她她就會長的好的生物

某天心血來潮買的香水百合,花就是你誇她她就會長的好的生物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