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他的故事13

2023/11/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某天放學發現隔壁巷子有人正在搬家,但是記得要搬來之前有調查過這附近的人,大部分是一些平民老百姓,只有這條巷子住了些軍眷或著公務人員,沒有一些關係還搬不進去,看著許多人走來走去,還有一些小孩子圍在附近看著,突然有一個很熟悉的面孔閃過,是心理麵店記得那個人,沒想到他竟然會住在那麼近的地方,看來可以開始尋找機會把人拐回家了,想到這個心情瞬間好起來,回到家想著開店計畫,打電話跟大哥討論著開店的問題,講著講著就晚上了。

當我(曉鳴)搬來這裡的時候看著許多人忙進忙出,默默的坐在角落裡幫忙著,等搬完招呼完天色都已經很晚了,看著空空的家裡心裡覺得舒適無比,終於不用裝傻過日子了,也不用受爺爺的控制了,許多人覺得爺爺很寵我,但那其實只是想要彌補我母親而已,爺爺常常懊悔當初如果沒有阻止母親出國,或許她就不會遇到我的父親,也不會為了生下我,讓自己的身體受損,臨終前還在自責不已,沒有來得及陪我成長,後來我長大了母親的好友私下來找我,瞭解了許多事情,也才知道我的父親在母親過世後,憂鬱成疾變成瘋子,被關在某一家精神病院好幾年,最後也跟著母親的腳步離世,或許父親做過很多錯事,但他還是有愛過母親的吧,不然也不會從一個名門貴族少爺變成瘋子,後來當我要回家的時候,母親的好友給我了一張照片,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照片,背面寫著兩個電話號碼,一個是母親好友的電話,另一個是奶奶(父親的媽媽)留的,她表面上對母親很刻薄,但其實私底下很關心母親,時不時救濟她幫忙她,就連後來母親跟父親離婚之後,也時常派人來關心母親,只不過都被爺爺回絕了,聽說小時侯我去上學,奶奶有來學校偷偷看過我,只不過後來被爺爺的人發現,才沒有繼續下去,當我要搭上車子的時候,我突然轉頭抱住母親的好友,並且叫了一聲乾媽,母親的好友雖然有些嚇到,但還是緊緊的抱著我,告訴著我有事都可以找她,我點點頭才不捨地離去。當我走去廚房的時候,看著許多食物卻沒有什麼食慾,不如去外面館子吃吧,當我離開家門的時候,才想起我現在搬到新的地方,根本就不知道哪裡可以吃飯,要怎麼去學校,正當我猶豫不決要不要就此作罷的時候,突然有個聲音出現。

「那個⋯⋯你是不是迷路了?」

「痾⋯啊,對 我剛搬來這裡,還不太熟悉,您知道哪邊有賣吃的嗎?」

「在那個前面路口有一些路邊攤,再過去一點就是一些西餐廳跟一些中式餐廳」

「是第二個電線竿轉彎嗎?還是第一個就要轉彎了?」

「都不是,我帶你去吧,順便告訴你附近環境,對了忘記介紹我自己我叫xxx,是前面高中的學生,如果你怕我騙你,我的學生證先給你,等你到家了再還給我」

「不用了,我相信你應該不會騙我,但事先說好歐,我我我很挑食又很愛哭鬧,如果你敢帶我去吃不好吃的,我就我就⋯⋯」

「就怎樣⋯,哈哈哈,放心吧絕對帶你吃好吃的,我願意用我的名聲擔保,走吧 再晚點久沒位置了」


4會員
3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