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手繪桌曆十一月介紹 尋找好吃與健康並重的食材~スーパーまるおか]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家特別的超市在群馬県僅此一家,怎麼特別原因,首先是社長的理念:『食は命なり』這句讓我理解的意思是食物是生命的延續。在深入想,食物有很多種,沒有好的食物,生命就算延續著卻病痛很多。 所以,如果要長壽健康,首先好的食物很重要,而社長的理念就是尋找好吃與健康並重的食材。 非常特別,獨樹一幟。

從這麼棒的理念開始走,就會更想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這裡的食材來自日本各地,還有群馬県在地小農的產品,其中,也有群馬県的特色小舖店家的商品,在超市中委託販賣,好吃又吃的健康的食材,都集合在這裡。

因為スーパーまるおか位於群馬県高崎市,離我住的地方非常遠,所以有點可惜是我還沒去看過一早的樣子。 就是早上11點一開門,大家都會排隊要買的便當、小菜區。

話說便當、小菜區就佔店裡面積20%,種類有100多種,而從業人員從早上5點就開始準備做便當、小菜,全部都是現做,食材也是用好的食材,比如上州牛肉,當然價位比一般超市高,可是用心食材和料理,真的吃的出來,大家也樂意買單。

除了便當、小菜區熱門,還有現烤的披薩也是搶手區,披薩是現做現烤,連烤的窯都是特製,溫度也是固定在450度,這樣一刻不容緩的把美味料理做出來,絕對好吃啊!

令我印象深刻的超市中有一家店的手作美食也在這裡委託販賣,名叫「月白茶菓」(つきしろちゃか),是一位日本人非常喜歡台灣小吃甜點,而自己開了小店,除了自家店營業外,也在這裡的超市委託販賣。 看到台灣的茶和她做的手作餅乾,我就覺得好喜歡,純樸簡單的樣式,非常吸引我,於是我買了餅乾回家。

她的店是開在高崎市,我還沒去光顧,有機會要去品嚐品嚐。 因為是傍晚去,所以便當也所剩無幾,我們買了唐揚げ便當回家,雖然價位比一般超市高,但是健康食材真的吃的出來。 如果有機會來群馬,可以到スーパーまるおか逛逛買名產,然後它的隔壁不遠又有高崎AEON MALL 又可以繼續逛下去,相信是收穫滿滿的行程。

最後一點特別之處,這家超市居然固定休禮拜日!社長回答:「因為從業人員多半是主婦。」讓員工幸福的工作,也是社長考慮的。 社長的用心思維實在很棒,與其他的超市經營者不同,他很厲害的是高價位,卻賣得出去,原因是因為他的東西是無可取代!

很榮幸群馬有這麼僅此一家的超市,已經創業54年了!希望它一直照著這個理念經營下去!

Nobu&Mandy及圖 十一月介紹 手繪圖

Nobu&Mandy及圖 十一月介紹 手繪圖


  • 「Mandy金句」安全な食材が買えるスーパーマーケット

(買的到安全食材的超級市場)


  • 「群馬雑談」 群馬県名產:焼きまんじゅう(烤饅頭)

我最喜歡的群馬在地美食就是「焼きまんじゅう」,它是沾上味增醬的烤饅頭,說饅頭其實是像麵包一樣只是有別於一般麵包它加了酒的發酵原料,用炭火烤,好好吃,醬甜甜鹹鹹剛剛好。 這個名產在江戶時代發明到至今,只有群馬縣才有,一定要嚐嚐,我的第一名在地美食。

  • 店名:スーパーまるおか
  • 地址:群馬県高崎市棟高町1174-1
  • 營業時間:11:00~20:00
  • 固定休:星期日
店門口

店門口

「月白茶菓」(つきしろちゃか),是一位日本人非常喜歡台灣小吃甜點,而自己開了小店,除了自家店營業外,也在這裡的超市委託販賣。

「月白茶菓」(つきしろちゃか),是一位日本人非常喜歡台灣小吃甜點,而自己開了小店,除了自家店營業外,也在這裡的超市委託販賣。

台灣茶介紹

台灣茶介紹


「so 」高崎市的手作產品,在此委託販賣

「so 」高崎市的手作產品,在此委託販賣

台灣茶居然有這麼多介紹

台灣茶居然有這麼多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