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人大陸》作者:凱子西 5星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樹人大陸

作者:凱子西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重生、樹人族、溫馨詼諧

評分【滿分5顆星】:5顆星

心得:

每每看到世界樹在教導小樹時,我就覺得小樹好可愛,尤其是陷入沉思者的形狀時,小樹的思維,小樹的執著、小樹的財迷……,看到小樹的笑臉會心靈昇華差一點上天堂,我好想看到這種笑臉啊~~可是在想到成為小樹前的小男孩時,我又覺得好可憐,孩子遇到不合格不負責的父母真的是很可憐的事,有時我天真的想,讓受虐兒童的父母剝奪其監護權改為寄養家庭照顧,但又覺得寄養家庭靠譜嗎?這樣對孩子的成長與心靈會有幫助嗎?


施與受我覺得是一大難題,完全的施我沒辦法,施久了心會很累,完全的受我也沒辦法,心裡會感到不安,我覺得施與受各分半吧,這種行為我認為不止對外人,對親人也是如此,我不喜歡親人對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我也不喜歡那種一昧付出卻得不到回報的傻,看小樹對【報答】如此執著,好笑之餘也能感同身受。


看了這麼多的小說,小樹的人設是我最喜歡的人設,沒有之一,不論是樹人的種族時會做日光浴、插根吸收營養、無數的樹枝伸手牌、沉思者的姿態,還有小樹可愛的性情與思惟及微笑必殺技,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看到別的小說寫到樹人或相似的草木種族時,我都會想起《樹人大陸》的小樹,我覺得這個人設設的太成功了。


不止是人設設的好,劇情舖程也很棒,世界樹的育兒方式、小樹的雜貨店經營、傭兵團的冒險,給與讀者溫馨有趣刺激的氛圍,再加上文筆流暢,我給予滿分5顆星,沒有地方可以挑剔的。


PS:寫這篇心得時,我已經重看第4遍了。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