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2023/10/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朋友之間就是一種理不清的羈絆吧。例如今天就從台北市北端跑到木柵的木新路回去找之前的經絡按摩師。她說很想我,在看到我在line上面預定今天的時候她很興奮地請同事加註「秀ㄅ說很想妳」,但同事不理會她。

上次來她跟男友分手,三個月後來她們復合了。她是文盲,20歲時全家從越南移民過來。第一次我感受到原來有人住在這片土地上,因為閱讀能力不足而很多事情不敢做不敢問,怕被笑。跟她聊到的地方、店鋪,她都要給我一張紙請我寫下來,方便認招牌,甚至幫她寫字去預約。她說,她常點同樣的兩三種便當或菜,因為怕有的字不認得,或點餐時講不出來。

現在住北區,更少移動區域了。一兩個月來找她一次也好,回味一下文山區。


/


我覺得朋友就是一種信任。像一隻貓把肚子翻出來那樣,冒著被傷害的危險,因為信任,所以將保護自己的疑慮先移除。連結的快樂先於疑慮。

有時候,有時候,自身難保了還想保護別人。可愛的朋友。


木新路的麵線。

木新路的麵線。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