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肉的幾件事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瘦那陣子剛好也是疫情很嚴峻的時候。因為飲食不正常,時常空腹過久,有一次腸胃絞痛,下樓要去搭車的時候眼前一陣黑,差點昏倒。在車上第一個滑過腦海的念頭居然是,抽屜槽裡那些未發表的詩沒寫完成的稿子怎麼辦?

到急診室因為護士量不到血壓,很快就有床位了。

年初為了拯救體重及貧血開始有意識地多吃肉,紅肉。


/


小時候全家的美食行程就是到台南/嘉義/高雄旅行時,某一餐去吃一碗「老唐牛肉麵」。老唐本店在台南火車站附近,二層樓建築。嘉義本店好像也在火車站附近,窄小一樓,牆上有總統造訪的照片。後來高雄有開一家,在大新百貨附近。爸找到的時候很得意。

也因此,什麼台南美食嘉義美食我們都沒什麼吃過,可能那些對爸媽來說都太平常了。每次旅行就是帶我們去吃老唐。最喜歡那一碟剁得碎碎的榨菜,和香氣滿溢但不會太辣的辣油。


/


幼時,在舊家有幾次因為食物對媽媽生氣:

  1. 有一次她炒好一盤鳥肉,我問,她騙我是雞肉。我用筷子翻了翻確認後就走開了。
  2. 我跟媽說不敢吃煎鴨蛋,蛋仁很大很奇怪。有一次她還是煎了鴨荷包蛋給我,騙我是雞蛋。我很生氣。大約一年半載再也不吃蛋。連炒飯裡的蛋也都挑出來。
  3. 那天媽媽抓一隻菜園裡的雞要殺。那隻是我喜歡的那隻白色母雞。她和雞和一個空碗一把刀坐在舊家門前階梯上。我哭著求她。雞看著我,我繼續絕望地哭,媽媽還是下手了。晚上我恨恨地看著那鍋雞湯完全不吃。後來媽媽煮的雞料理我都不太吃,因為是自己菜園養的。也連帶影響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很少吃雞肉。
raw-image










    10會員
    10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