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後感《老狐狸》:靠,挑起我心中那想耍猴把戲的慾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狐狸》描述主角-廖界有個古意的老爸,省吃減用為了存錢買房子,有天廖界坐上房東-老狐狸的車,老狐狸傳授廖界成功秘笈,老爸與房東的價值觀上衝突,在還是11歲孩童廖界的心中有了蕩漾...

廖界內心的起合轉承剛好跟我的生命歷程呼應了,老狐狸:「能感受別人的感受是一種包袱。」,我就是這種人,貼心、善解人意、想太多、委屈自己、背黑鍋,有人發覺我的這些優點(也是缺點),竟然軟土深骨的欺負我。

這些包袱對我來說太沉重了,選擇用無感來面對外界,當然我也可以配合演場戲,跟我內在有很大的衝突,所以我並不快樂,覺得厭世....

照片取自《老狐狸》FB

照片取自《老狐狸》FB

某天發覺可用這些特質創造不一樣的價值,這價值是收入、關係,正好又是老狐狸說:「我們要利用不平等,創造不平等。」我身上的超過敏(比敏感還敏感)的獨特性,預想的狀態有時比大部分人早好幾步,然而我就擁有更多機會...

照片取自《老狐狸》FB

照片取自《老狐狸》FB

跟著電影情節來到這兒,我內在蕩漾了,是不是我能再利用這幾年發現的優勢,來欺負那些曾經欺負我的人?當個善良的人太可憐了。

電影最後結局廖界長大了,找到屬於自己的價值觀,在理性與感性的之間的平衡點,這不就是...我的現況嗎?剛剛被挑起的猴把戲,我沒興趣重演了。

混亂不安的大環境,真心的祈禱所有的傳播媒介,最後都能以正向結束。

你不孤單,如果你願意嘗試,有別種選擇,「我可能錯了」就是這樣,活在網路時代,哪來的宿命啦!別被騙了。


票根,你以為我花$230買票嗎?我才花$20...

票根,你以為我花$230買票嗎?我才花$20...



17會員
134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純魚的腦亂流輸出 的其他內容
看起來很乾淨,不用掃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食物裡的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不見~九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觀後感《芭比(Barbie)》:所以去掉下面之後,我們還需要再爭些什麼嗎?20230811 20230816       媽咧我連google芭比歷史,手機網頁都會變成粉紅煙花。     開頭五分鐘,太空漫遊式的啟發,高聳的「標準」女人重新刷新女孩對自身未來的憧憬。那是開拓、是未曾有過的其他選擇。芭比、女孩與女人,從此成為雞生蛋蛋生雞的起源迴圈,彼此相生,很不幸的
Thumbnail
avatar
ASSA
2023-08-20
【電影】觀後感《之前的我們(Past Lives)》:計畫,不通。       命運與意願的相歧,她在下半輩子才開始後悔了。     但是命運指的是什麼?不是由人的選擇堆砌起的嗎?       沒有撕逼情節的「成熟」文藝三角戀。     看完後,我心中波瀾不起。沒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火花,自然不感到揪心。只有滿腦
Thumbnail
avatar
ASSA
2023-08-15
【電影】觀後感《奧本海默(Oppenheimer)》:慢慢想,好好選。20230727 20230805     一個人,一段路,一本書,一個世界。     一件我們或許該回頭想想的事。     那男人背後的火光永遠改變了世界,那個不論你熟識與否、見證與否的世界。你不想知道那帽簷下會是什麼樣的雙眼嗎?       相較以往的大鳴大放,這部歷史傳記顯得收斂、
Thumbnail
avatar
ASSA
2023-08-08
電影《怪物》觀後感誰才是怪物?誰都可能是怪物 電影分成家長、老師和學生三種視角,呈現出三種不同的霸凌事件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3-07-16
恐怖電影《微笑》觀後感,真的笑死。電影《微笑(Smile)》是帕克菲恩編導的恐怖片,該作也是導演的首部電影處女作。 蘿絲卡特是名心理醫生,某次診療病患蘿拉時,從對方口中得知她正被一股無形的力量迫害,那個東西會偽裝成身邊認識的人,並對自己露出詭異的微笑。
Thumbnail
avatar
尼可拉斯寒吉
2023-03-31
電影《鳶》觀後感改編自重松清同名小說的電影《鳶》,是繼2012年NHK及2013年TBS推出的日劇版之後,第三度影像化的作品。以父子親情為主軸,透過兒子的視角敘述自己自幼至青少年期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點點滴滴。並且透過其他出場人物巧妙的帶出故事更深層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2-12-11
電影觀後感《隔離好家在》2019年之前,不明傳染源疾病癱瘓醫療系統,看不見的病毒或細菌奪走人類寶貴性命,這些劇情都還僅限於電影情節當中,但很快地全世界就面臨了新冠病毒疫情的大爆發,於是各國對外紛紛祭出鎖國政策,關閉邊境以防境外移入傳染源,對內則訂下種種居家隔離規定,防止集體感染。 誰也沒想到新冠病毒瞬間改了生活的日常, 法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10-29
電影《喜宴》觀後感個人推薦度(滿分5星):🌟🌟🌟🌟🌟🌟 (爆表)   讓我很驚喜的一部電影!   看了才發現導演是李安,片中還跟一些知名幕後人員進去客串。此片的題材跟同性戀有關,沒想到在1993年就拍攝出這麼思想開放的倫理電影,太讓我感到意外了。上網查了發現,此部片是全球首部全數位剪接的…
Thumbnail
avatar
義無反顧
2021-01-07
後見之明:電影《返校》──觀後感嘿對,基於對遊戲原作的喜愛,以及電影預告片帶來的期待,我當然去看了。 先簡單、不劇透的評價這部改編電影: 內容精彩,我個人認為有二刷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19-09-21
电影《无双》观后感为什么《无双》的导演不直接用写实主义的手法来拍,何必为难观众,九湾十八曲的烧脑呢?其实说白了,写实的手法拍不出李问想做不敢做的内心世界,一定要动用意识流的手法,或者拉康镜像的理论,才能交待清楚主人翁分
Thumbnail
avatar
秋吟
201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