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第一秒幻想破滅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大早搭乘德鐵ICE高速列車前往米蘭,中途須轉車,換搭義大利鐵路列車,這時候奇妙的事情發生了!我們在指定車廂內竟找不到我們的座位15、16號,列車座位號碼只到14號,我推著我的大行李迷失在擠滿人的車廂裡,周圍有兩三個遊客也遇到了一樣的事情,他們的座位號碼是18號之後,一樣沒位置,我們全部塞在車廂底部議論紛紛,坐在14號的巴西大叔老神在在要我直接坐下來,這時角落一個年輕男子說,他的座位在第九節車廂,但這班列車只有八節車廂…。列車位置是兩兩面對面中間附一張小桌子的設計,所以我跟巴西大叔面對面,他很好心的幫忙我扶著行李不讓它隨著車身顛簸而滑動。還沒抵達米蘭就遇上這麼有趣的事,對於歐洲的交通也見怪不怪了,心裡倒是對義大利人的做事方式開始進行心理準備,想必不會太讓人滿意。

raw-image

風塵僕僕的抵達米蘭中央車站,不愧是歐洲主要車站之一,淺咖啡色宏偉挑高的大理石建築,各樓層琳瑯滿目的店家,熙來攘往的人潮,好熱鬧。米蘭車站是著名的治安差,扒手小偷橫行,也聽聞許多騙子會聚集在售票亭前,藉口協助遊客購票後再索取高額服務費,所以我根本不敢靠近,決定搭公車前往旅館。

豔陽下拉著行李步行了幾十分鐘,汗流浹背,偏偏候車處又無陰影遮蔽物,繼續曝曬在豔陽下,車站周遭包括候車處龍蛇混雜,以黑人居多,幾乎無白人,公車來了才發現義大利的公車票必須事先購買,無法直接跟司機購票,上車詢問司機何處可購票,司機兩手一攤叫我問別人,悻悻然下車,決定讓老哥留在候車亭看顧行李,而我奔回米蘭車站尋找購票處。

果不其然售票機前就有「路人」熱心吆喝你是否要買公車票,來來來,來這裡買,我當然是趕快跑掉,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像是旅客購票服務中心的地方,服務人員英語程度很差,所以到後來他們失去耐心,發現我要買的是單程公車票不是他們賣的旅遊套票,立刻用吼的把我趕走,不誇張,真的是朝我咆嘯,我好聲好氣的請她告訴我哪裡可以買公車票,她只不斷的大吼「Tabacchi」,我說我不懂義大利文,可不可以請她把字母寫下來,她還是持續的大吼同樣的單字,我無奈的離開,好在順利的依據她的發音加英文拼音,成功找到店家買到車票。

raw-image

在車站裡已經轉了好多圈,然後又要再奔回公車候車亭,我抵達時已滿頭大汗,在原地等待的老哥也早已汗流浹背,我們倆的行李箱都熱得發燙。好不容易上了車,車上一樣龍蛇混雜,打扮像遊民的男男女女戴著大包小包的袋子群聚在公車後方座位,並且大聲喧嘩叫囂,散發異味,中途還有人牽著狗上車...。車內的空調沒有發揮作用,人多又擠,我跟老哥持續冒汗,汗珠沿著鬢角滴落,義大利的旅程才剛開始,就這麼的黏膩、燥熱不舒服,又遇上不友善的人,對這個國家的整體形象立馬扣分。

旅行時間:2017/08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