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塞車派對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十人座的小巴來接我們了,司機手腳俐落地把行李綁在車頂,一開始我們很擔心行李會掉下來,畢竟一路上都很顛簸,不過觀望同車的夥伴,好像沒有人把這個當一回事,往窗外一看,別人的車頂也這樣,看來在當地很習以為常,那就......掉下來再說吧。

突然,車子停下來了,前面是長到看不見盡頭的車龍,司機下車去前面了解情況,回來後直接熄火,透過共乘車夥伴的翻譯,說是前面事故,要等幾個小時。

一個小時......兩個小時過去,天開始暗,氣溫驟降,我們爬去車頂拿行李裡的外套,越來越多人下車自發地往前走,有人扛著行李,有人什麼都不拿,有人到街邊買酒,有些人竟然開始群聚在馬路上打牌。我對這個情況除了驚訝還是驚訝,看得出司機們略顯不耐,但是沒有人按喇叭,沒有人咒罵,大家一致性的熄火就地等待。司機說,可能會塞到明天早上,他們沒有所謂的道路警察或是單位來處理,車子或事故要自己或找人來修理,「這裡就是這樣」。這樣的理所當然對我而言可是文化衝擊!

從無奈開始享受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至少景色很美,車上的人也藉此彼此認識。

從無奈開始享受這個突如其來的意外,至少景色很美,車上的人也藉此彼此認識。

天色變黑,真的好冷,人群漸漸散去,待在車子裡也瑟瑟發抖。有幾台車開到對向逆向往前駛離,等了一會沒有再開回來,有人建議我們司機也逆向,但他堅持不肯:「這麼做的話會被開除,這個時間點還是我的上班時間,制服仍穿著呢。」

大夥又冷又餓,男子A說要走去店家買東西吃,十分鐘後他拿了一碗泡好的杯麵跟一瓶酒,男子B說他也去,可以幫大家買,開放點餐,其他人毫不客氣地說也要泡好的泡麵。吃了一杯不夠又再去,就這樣來來回回,期間,車子有時移動,移動的時候,我們很驚恐地告訴司機有人在商店,他們沒上車,司機回答沒辦法等,但好險—不知道要不要說好險,每次移動的距離不超過兩米。

我好奇地問,外面這麼冷,泡麵還熱嗎?男子說事實上店家是用溫水泡的,其實麵也不是軟的,但是這種情況下沒有比這個更好了,一口泡麵一口啤酒。

塞車中,閒著沒事做的司機開始檢查車子

塞車中,閒著沒事做的司機開始檢查車子

見司機從外面回來,突然大動作的企圖倒車想開去對向,不過他開去對向不是為了逆向往前,是為了往回開走另一條路,全車的人鼓掌,至少車子移動了。 司機說,已經過了他上班時間,定睛一看,制服外他已加上了自己的外套,他下班了。他剛剛跟附近的車協定好些許移動到足夠讓他倒車。

不小心掉進一個坑裡,大家一起下車幫忙

不小心掉進一個坑裡,大家一起下車幫忙


在另一條道路上,我們問司機為什麼不早點換走這條路,他說,因為這條路要開更久而且不好開。我馬上開啟maps me,距離目的地:四個小時。

天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司機大哥一手講電話,一手打檔

天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司機大哥一手講電話,一手打檔


是的,一整個路程都是這種彎彎曲曲的山路,天好黑,我好怕。我擔心司機這樣的開法會不會讓我失去生命,我擔心這麼晚到那個村莊,我們這群旅客會不會變肥羊。

離我們離開首都安地瓜已經將近七個小時,有人說他的飛機在後天,看這情況可能一到那邊,隔天早上就得走。我們則是已經三天沒洗澡,頭頂油亮到發光,三個晚上沒有在床上好好地睡覺。

經過一番遮騰到達預定民宿後,努力撐著眼皮寫下日記,回想一整天,刺激又快樂,好像派對後的感覺,很奇幻,跟一群剛認識的人七個多小時在車上相處,從陌生到互虧對方,一起同心協力移車,到達目的地村莊後,誰也沒留下誰的聯絡方式,握手、擁抱、道別。


tips:隨遇而安。

千晴
千晴
世上有一百種生活方式,我剛好就是那個一成不變朝九晚五的第一種。跟著google map會迷路,煮飯只有自己覺得好吃,不會用機器繳停車費......工作之外是全職廢渣。一個衝動下上呈離職,一個人去飛行十小時的城市用我的方式生活其他九十九種生活,用我的態度擁抱文化衝擊。給我一點時間,我給你我的全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