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的那一天(第五章)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晴空萬里的一天)

(車上)

任凱:淼淼我明天要開始時裝周的準備,所以沒辦法接你,不過爸後天就回國了,你明天要不我請人接送妳?

淼淼:嗯~~~

任凱:還是你想要和學長……(故意拉長)朋友一起回家?

淼淼:沒有啦,就是想參加一個學長的接風派對,不曉得可不可以

(昨晚旺奇揚傳訊息問媽淼淼後天要不要參加李昂的接風派對)

任凱:你真想去?

淼淼:嗯

任凱:那要9點前平安回家喔~到家要打電話給我

淼淼:那我可以去嗎哥?

任凱:去吧~我不會告訴爸爸的,不過要注意安全知道嗎?

(淼淼高興的):謝謝哥

(任凱摸了摸淼淼頭髮):羽風會去嗎?

淼淼:會,旺學長也會去

(淼淼開心看著外面的風景)

(任凱看著淼淼,欣慰著笑小聲說:好久沒看到了)

(因為迎新的表演班上外面常常擠著很多人來要聯絡方式)

(在甜甜的幫助下擠出來)

(中午學校頂樓)

(羽風躺在椅子上用外套蓋住自己的臉)

(淼淼慢慢走到羽風旁邊坐下)

(想問又不敢問的一直嗯~那個~就是)

(羽風坐了起來,靠近淼淼的臉):臉一如既往的紅呢

風:想問什麼就問吧

淼淼:你嘴角的傷,還痛嗎?(淼淼看見羽風的傷口)

(風疑惑看著淼淼):不問我為什麼被打?不問我黑衣人是誰?不問我昨天發生什麼?

淼淼:我感覺你不是想讓其他人知道,所以不問,你想說的話我願意當你的傾聽者,好的或壞的

(風:噗ㄘ笑了):任淼淼你太有趣了

淼淼:?你還好嗎?


(風抬頭看了天空):這件事我一直沒辦法擺脫

(淼淼看了看羽風)

風:我媽媽在我七歲時發生車禍變成植物人,我父親一直要放棄我母親,但我不願意,我和父親談了條件,只要我活著都聽他的所有安排他就不會放棄救我母親,我母親現在在美國安養,只要我不聽他的話他隨時都可能奪走我母親的生命

風:這十一年來我就像一個傀儡,我以為他到了美國工作我能自由一段時間做回江羽風,結果(苦笑一聲)

(此時一個影子覆蓋了羽風的眼前)

(淼淼站起來抱住羽風)

淼淼:你是你,你不是任何人的傀儡,不管我認識的是不在乎任何事瀟灑的江羽風,還是打從心底關心身邊人的江羽風,你都是我很欣賞的學長

(淼淼放開手,一道耀眼的陽光照射在淼淼身後,淼淼的笑容似有似無的打動著羽風)

(羽風低著頭):任淼淼,你,你竟敢抱我

(淼淼嚇到往後退了):對不起,我擅自

(羽風站起來摸了摸淼淼的頭,半蹲和淼淼對視)

風:謝謝你

(一陣風吹起,鐘聲響起)

風:午休結束了,走吧

淼淼:嗯

(淼淼腦中突然回憶起小時候一段不好的回憶)

(母親生下自己過世後,外公認為母親的死是自己的錯,一直喊淼淼是瘟神,且禁止她出現在自己面前)

(淼淼默默說了句:我是瘟神)

(羽風回頭):什麼?

淼淼:沒事,走吧

(晚上甜甜和淼淼視訊通話)

甜甜:淼淼你明天的衣服選好了嗎?

淼淼:選好了,你呢甜甜

甜甜:好猶豫啊,淼淼你覺得哪件好看

(甜甜拿了兩件衣服讓淼淼選)

淼淼:我覺得粉色那一件很適合你

甜甜:對吧!楚王八蛋硬要我選綠色那件,男人眼光就是差點

淼淼:可能是怕你穿的太漂亮會吸引很多男生的目光

甜甜:沒辦法誰叫我甜甜大人魅力大

淼淼:是啊,甜甜你魅力那麼大,我都怕有很多人和我搶你這個好閨蜜

甜甜:哼,別人來我也不願意當他們的閨蜜,我只認你一個閨蜜知道嗎?

淼淼:知道,你人最好了

甜甜:我先睡了哈,明天要美美的

淼淼:嗯,晚安

甜甜:晚安

(隔天早上)

(淼淼去買早餐的路上遇到一對男女在吵架,男的拉著女的的頭髮駡到)

(路人都不敢靠近)

(淼淼到文具店買了一桶乒乓球)

(往男人身上丟)

淼淼:你……一個男人欺負女人,不會太過份嗎?

男人:關你屁事啊,少插手

淼淼:我就要管,,能不能好好談一談

男人:姑娘要搶風頭是吧!讓你搶的過癮

(男人用力拉住淼淼的手,準備搧巴掌,突然被人從側邊踹倒)

男人:他媽的,又是誰

(男人看像一邊)

(李昂惡狠狠的看著倒在地上的男人)

李昂:你有事?喜歡動手動腳?行,我這個人呢也蠻喜歡動手動腳的

(李昂拎起男人揍了一拳):弱不禁風的

(此時警察來了)

男人:警大人,那臭小子打我,我要驗傷告他

(警察看了看李昂,問了李昂):打人了?

李昂:沒,只是打了一直蟲子

(警察問了附近圍觀的觀眾):誰打人的

(所有人指向那個男人)

警察:還有話嗎?

男人:不是,他們這些人說的話能信嗎?,你看看我嘴角的傷口

警察:跌倒受的吧,還有你以為路口的監視器是擺飾擺好看的?跟我回警局

男人:你們這些人串通好搞死老子的,老子出來有你們好受的

(男人到上車前一直罵)

(警察走後,觀眾們拍手叫好)

(人散後,李昂走向在撿乒乓球的淼淼)

李昂:你~還好嗎?還撿球?

淼淼:還好,你呢?剛剛很痛吧,謝謝你

李昂:痛?根本不痛不癢的

李昂:不過你也很敢看起來弱不禁風的還敢衝鋒陷陣,不怕死

淼淼:只是沒辦法漠視,如果那個女生因為我的漠視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我會後悔的

李昂:乒乓球攻擊,也只有你能想到(笑)

(電話聲打來)

李昂:嗨嗨兄弟

旺奇揚:還兄弟嘞,人呢?我和羽哥等很久了大哥

李昂:來了,急什麼

(掛掉電話)

李昂:我走了,晚點見

(李昂頭也不回的走了)

淼淼:晚點見???

(旺奇揚家裡的撞球室)

旺奇揚:還知道來啊,約十二點,現在都三點了

風:以為你發生意外了

(李昂邪笑):抱歉抱歉,不過是發生了一點意外

風:什麼意外?

(羽風坐在沙發上,旺奇揚豎起大耳朵聽著)

(李昂走到撞球桌邊打邊說)

李昂:我見到你的月月光了,江羽風

風:?

旺:不會是遇到淼淼學妹吧

(李昂將經過告訴他們)

(旺奇揚大笑):哈哈哈哈哈哈~淼淼學妹太好笑了,乒乓球攻擊,天底下可能找不到像他一樣傻的人了,哈哈哈

(羽風用撞球桿打了旺奇揚的腳:好笑?

(旺閉起嘴巴)

風:她有受傷嗎?

李昂:手腕看起來有扭到

(羽風站起來,你們打晚上見)

李昂:是個好女孩

(風回頭):用你說(很驕傲的說)

旺:哥去哪?

(風頭也不回的離開)

李昂:你羽哥去買護腕了

旺:幹嘛沒事買護腕?

(李昂一桿進洞):我說旺奇揚,你在戀愛學分這方面肯定是不及格的

旺:蛤?

(李昂心裡想著淼淼剛剛的表現已經旺上次傳給他羽風和淼淼的合照)

李昂:挺配的,一回來就要當愛情邱比特,哼,

(果不其然羽風去買了護腕)

(晚上所有人聚集在聚會場所,不見淼淼到)

甜甜:奇怪淼淼怎麼那麼慢,我打給他

(手機一直沒人接)

(突然一通陌生電話打給甜甜)

甜甜:你是?

淼淼:甜甜我是淼淼

甜甜:淼淼你到哪了?

淼淼:甜甜那個我迷路了,手機沒電關機了

甜甜:迷路了?那你現在在哪?

淼淼:我也不曉得

甜甜:那淼淼

(說到一半電話關機)

甜甜:哇靠,我也沒電了

楚彥:你啊,誰叫你剛剛一直玩

羽風:你們先進去吧,外面冷,我去找就好

(羽風瞬間跑走)

旺、甜甜、楚彥:我也去找

李昂:不用了,那小子絕對會找到人的,我保證

甜甜:對,我也相信學長能找到

(甜甜拉著楚彥進去)

楚彥:欸欸欸

楚彥:澤明那小子去哪了

(不到一回的功夫羽風找到淼淼了)

(從背後將護腕套上去淼淼手上)

(淼淼嚇到回過頭):你怎麼?有這個

風:口袋剛好有

淼淼:謝謝

風:你也真天兵,還能迷路

淼淼:確實天兵

風:走

(此時來晚一步的澤明站在後面看著兩人)

(路上)

淼淼:怎麼知道我在這?

風:就是知道,不然你怎麼打電話

淼淼:也是

(兩人回到聚會)

(找到人不到二十分,眾人嚇到,唯獨李昂)

甜甜:哇塞,學長你太會找人了

旺:對啊,淼淼迷路一瞬間就不見蹤影

羽:旺奇揚話挺多的,多吃點麵包(將麵包塞入旺嘴巴)

旺:&%$##$%,哥

淼淼看見李昂:你不是早上那個

李昂:呦,我可不會說謊,晚點見就真的晚點見

淼淼:所以你是學長們回國的同學?

李昂:聰明

旺:他啊,高二就去美國當交換學生,臭小子

(正聊的開心,突然有個女生用力推開門)

夏娜:江羽風,你給我滾過來(大叫)

(所有人看著羽風,羽風看了眼淼淼,走過去夏娜那邊)

旺:那個驕縱大小姐怎麼來了

甜甜:她誰啊

旺:羽哥商業聯姻的對象

(淼淼聽見這句話,心裡產生不安的想法)

(李昂看了淼淼):不過只是夏家一廂情願,羽風根本不喜歡她

風:有事?

夏娜:廢話,欸,我讓你來機場接我,打給你都不接,傳訊息都不回,還封鎖我,什麼意思

(羽風準備拉夏娜到外面說)

(夏娜甩開):幹嘛,現在在這給我說清楚

風:行

風:不想接你的意思、一直騷擾我,覺得煩的意思,不喜歡你的意思

風:懂?

(夏娜臉色發青):喂,江羽風從來沒人敢這樣對我,你憑什麼(一直推江羽風)

(羽風任由她推)

風:我從來就沒喜歡過你,只把你當妹妹,我從來就沒打算和妳結婚

夏娜:你……你,江羽風你以為我喜歡你嗎?笑死,要不是商業聯姻我他媽的也不會忍氣吞聲一直在家人面前裝作很喜歡你,跟你在一起說不定我會和你媽媽一樣被你害成植物人

(這句話深深刺進羽風心裡)

(此時淼淼拿著一杯水,往夏娜身上潑)

(眾人嚇到)

夏娜:瘋女人,你幹什麼

淼淼:不論你有多生氣,你都不該再次揭開別人痛苦的傷疤,這些年他沒有一天是不痛苦的

(眾人看著夏娜)

夏娜:給我等著

(夏娜生氣的離開)

(門口的保鏢要跟上他保護他)

(夏娜惡狠狠看著他們):敢跟過來,明天就不用上班了

(夏娜帶著一身溼答答的裙子離開)

(李昂和甜甜他們一起將兩人帶到休息室)

(淼淼進門後瞬間彎下身子道歉)

淼淼:羽風學長,對不起,我不應該擅自說那些話

(羽風伸手壓淼淼的頭)

風:別老是道歉,你又沒做錯,總要有人教訓那個大小姐,我是男的不合適,謝謝你替我教訓她

旺:沒想到淼淼學妹也有那麼彪悍的一面,我不敢惹你了

風:李昂抱歉把你的聚會弄得一團糟

李昂:你又不是只有一次把我的聚會弄得亂,我在乎嗎?不過你應該要和夏家說清楚

風:是啊,找時間吧

(羽風送淼淼回家)
















    1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er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相遇的那一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說狼山有狼(人物介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遇的那一天(第四章)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來愛是願意和你一起牽手走過最孤獨的那一段時光。【#文字電影/ 愛情的相遇】:給對愛情失望的你。愛情,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而我,經歷了一段美麗的故事,是關於我和他,在愛情開始之前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05
    延延聊電影|《愛在滿格時》|在告別和相遇的間隙中睜開眼睛:《愛在滿格時》所見的那片繁星|院線電影站在馬背上高舉著釣竿,線的盡頭綁著正在播話中的手機,這是蒙古草原上一處能夠收發訊號的位置,你可想見當地人打一通電話有多困難,若順利等到對方接通,又必須向高處大聲吶喊才能聽得見,然而,若播送過去的那人無心接起,即使「訊號滿格」也無法傳達心中想說的話。《愛在滿格時》描繪的正是這樣的心情,透過城鄉間的遠距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09-20
    生命的相遇,也許那不是終點 - 我們再聊聊離世溝通打算再寫一篇以離世溝通為主題的文章,其實是看到追蹤Youtuber的這支影片。之前我也曾經發文提過Mako。這次,二十幾歲的Mako,在主人的陪伴下,慢慢地走向下一站行程了。 (如果想看影片的人,可以參考這個連結。找個可以好好哭哭的時間,再慢慢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3-06-02
    (陸)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若分離是為了成就更完美的相遇,那我寧願守著不完美的你。
    avatar
    金盞花
    2023-04-07
    〈穗與朽,與敘事的幽靈〉:期望相遇的那個夜晚『在與幽靈相遇之前,我們必須先成為幽靈。』
    Thumbnail
    avatar
    惠見Emi(滄藍)
    2022-12-13
    【海街】 我們總會在那條無止盡的海岸線 相遇 長濱鄉/台東縣關於長濱的族群遷移小歷史 長濱老街故事 以及足療
    Thumbnail
    avatar
    地方 賊The thief of places
    2022-07-25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電影短評/「我始終相信,每場相遇都有意義。」劇情從「臉書的封鎖名單」展開,探討封鎖一個人,是因為一時任性?還是徹底不願再得知對方的任何消息?封鎖之後,就真的可以忘記嗎?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05-15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2昆達里尼在治療性教育(特殊教育)的應用 對兒童的好處: 改善注意力 增加多感官整合 改善睡眠、消化功能、心臟節律 改善運動協調性、平衡性及穩定性 增加自信與自尊 降低成癮行為 自閉症譜系障礙 (ASD)的實證研究 1. 呼吸練習 大多數患有ASD的兒童都有呼吸及皮膚問題。昆達里尼瑜伽的呼吸練習,其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8
    【史代納與昆達里尼的相遇】part 1史代納,於西元1904年-1906年,在演講的文本中,出現昆達里尼這個字。他認為昆達里尼的「拙火」(溫暖) 與「光」(智慧) 可以正確地喚醒覺知的力量。但他也提出警告,當我們打開昆達里尼的能量,串連所有的脈輪時,路西法與阿里曼兩股力量便會開始找上我們。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5-26
    與貢丸相遇的那個攤位:新竹都城隍廟口故事走進新竹城隍廟總讓人感到驚奇——很少有廟口的攤販直接就在廟埕上經營起來,甚至就在天公爐旁邊擺起了桌椅。參拜人潮與大啖美食的饕客來回穿梭,飲食與信仰在擁擠的廟口,呈現奇妙的共生關係。人們與貢丸相遇的新竹城隍廟口攤位,究竟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8-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