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真正的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靠自己的雙手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

每天走同一條路 去同一個地方 做同樣的事

完成ㄧ成不變的工作 相信不少人都是過著

這般重複的循環人生吧!沒有任何懷疑

迴避可能遭遇的風險 不想擔負重責大任

只求過著平凡安定的人生就很滿足了…..

但真是如此嗎?

現實中的存在著如此備受呵護的人生嗎?

就算有 也只是幾個小時的錯覺罷了

ㄧ如我們所知 現實的人生ㄧ點都不安聞

人生是流動的 不但會搖晃 不安穩

還有讓人起起伏伏的波浪

心情尚且會影響ㄧ個人的食欲

更何況是生活與人生

我們每天的生活就是ㄧ天天的生成

無論是努力 頹廢 創造 懈怠 退化 獲得

喪失 愛 捨棄 培育 扼殺 ……

即便停滯也不可能漫不經心地持續著

因為人生是流動的 這就是現實人生

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憑藉自己的決斷

朝向自己的目標 積極創造自己的每一天

自己的生存方式 也就是不斷地創造自己

因為活著就是這麼ㄧ回事

細胞在沉默時依舊持續著生與死的創造

無論現還是未來的每一刻

告訴自己永遠都能活出真正的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邂逅慢生活,創造人生美學只要一想到自己不甘心餘生平凡度過,只要一感到自己努力工作仍一事無成,就會想瘋狂地把時間填滿,不然會覺得不夠積極。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3-11-03
    [閱讀筆記]《逆思維》~溫水煮不了青蛙,打破僵化思維,創造人生的可能性!這本書能學到什麼? 1.阻礙思考的因素 2.個人重新思考的技巧 3.說服他人的技巧 4.如何打造群體的終身學習
    Thumbnail
    avatar
    菲力
    2023-03-27
    激活青春能量創造精彩人生-邱允文激活青春能量創造精彩人生-邱允文 年輕不在於外表,而在於你的感受。當我們想到一個年輕的人時,我們會想到有趣和充滿活力的人;我們想到新的體驗和對生活的渴望。 在情緒和身體健康方面,保持年輕的心態有很多好處。感覺年輕可以是對抗壓力和與壓力相關的健康問題的保護因素,也與更好的健康習慣有關
    Thumbnail
    avatar
    邱小文
    2023-03-20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透過書寫自我對話,睡前靜心的床頭好書你有冥想的習慣嗎? 《創造人生奇蹟的100日冥想書寫》作者說: 靜靜坐著閉上雙眼,靜止不動,這並不是冥想。冥想是指一種清醒的精神狀態。換句話說,無論你身在何處、和誰在一起或做任何事時,只要當下是保持精神清醒的狀態就算是冥想了。
    Thumbnail
    avatar
    闆娘Summer
    2023-03-11
    財務規劃創造美好人生-- 健康、財務双豐收天啊~ 我在家會尖叫有2個原因,大蟑螂和體重創新高。原來對我而言,創新高的體重和大蟑螂是一樣可怕的事。 其實每半年的追蹤醫生都跟我提醒:「廖小姐,你脂肪肝...」 心理的OS:「我也有控制飲食少吃一點,體重不降我又有什麼方法呢?」 認識我許久的朋友客戶,看著我的衣服由S升級為M,再升級為L
    Thumbnail
    avatar
    廖嘉紅
    2022-10-03
    感謝自己的勇敢和努力,為自己創造人生奇蹟前陣子參加了高雄市心理健康月-金句設計競賽,以感恩為主題,並限定在20字以內。 雖然看文案感覺是感謝他人,但自己想了一下,感謝他人之外,何不也感謝自己呢?
    Thumbnail
    avatar
    夏柔
    2022-09-04
    5311儲蓄法 - 好好存錢才能創造人生的自由度 關於存錢這件事 購物清單上總是列了一大串想買的東西,一年安排兩次旅遊犒賞辛苦工作的自己也是應該的,金融業出身的我跟同事聊天時常聽到他們安排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週五晚上的飛機出發要去後花園香港散散心,周末瘋狂血拚一番搭周日的班機回來,我也覺得能夠說走就走好帥氣,但帥氣的背後若用數字量化花了多少旅費?
    Thumbnail
    avatar
    克萊兒
    2021-07-12
    好習慣,創造好人生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這陣子在「習慣」每天唸100部《金剛經》的計畫,我來分享自己從一開始要唸不唸、得過且過的心態,到現在唸經已成為一種習慣的改變吧!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5-24
    08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在創造人生驚嘆號之前,更需要擁抱彌足珍貴的人生頓號「我們要訓練自己擁有停頓的能力,當你有能力停頓,才有空間去轉換,而不再只是無意識地按照自己的慣性進行回應,如此,才有機會成為自己的主人。」禪師的這段話,點醒了在場許多像陀螺不停旋轉的我們,曾幾何時,我們像機器人般失去意識和方向,即使前進,也前進得茫然無措;想暫時停頓,卻擔心被社會所追趕,或是停下來後
    Thumbnail
    avatar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2019-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