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人生(2)理性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著是為了什麼
raw-image


既然要死,又何必要誕生


反正生死是命中注定,那為什麼還要有這個過程,來到這個世界既不會帶東西來,也不會帶走任何塵埃,一秒、一分、一時一天、一年時間總是偷偷的離開,轉眼間可能就到某日、某月、某年、某人、某事的盡頭,通常的一生就過完了。

通常的一生

人的一生,有一部分可能就是,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社畜、20買車30買房還債至死 ,有的人可能會結婚,每天維持早上七點上班,晚上七時下班,一天過一天,每天都抱怨,就是不改變,這樣到死。

連綿不絕的鎖事

在這一生中我們好像很忙很忙,但在休息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的忙碌,每天重複過著不變的生活,處理浪費生命的鳥事,像一個機器人一樣一成不變,但回頭望去卻好像什麼也沒有做到。

還是在逃避

過著過著又開始在思考人生的生活 ,發現了一個可笑至極的問題,就是我還是在逃避死亡這個問題,知道將來會面對到這個問題,想像信仰可以指引我死後的方向,把當下的事做好,但不去想這個問題、信仰也沒用心看待、當下的事也沒做好,什麼看起來都有了,但只是看起來。


轉換方向的開始

雖然不知道是第幾次下定決心,但有總比沒有好 ,我覺得解決恐懼的最好方法就是直視他,我開始努力的去面的死亡這個課題 ,但我發現我無法改變他,宗教的信仰可能緣分還沒到,始終會怕只是自欺欺人,我就只剩做好活著的事這個選項,開始思考了我該設定目標,往什麼方向前行,於是又有新的課題出現了「活著的意義」。



2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百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人生(1)理性人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眼疾與我的人生][2]接受怪異病情,我知道我必須這樣活下去以醫學的角度來說,我的眼壓穩定了,但怪異病情還是在.... 但我還是能看到殘影以及彩虹。好像也只能這樣過下去了,我第一次承認它們與我同在。
Thumbnail
avatar
擁抱夕陽的人生
2023-09-18
助你追求更美好的人生:關鍵在於簡單生活(2),它對我人生的幫助是什麼?『簡單生活』對我人生的幫助是什麼?以下是我認為最重要的三點: 思緒更清晰,輕鬆分辨輕重緩急 建立好風水 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和平靜的心境
Thumbnail
avatar
yuemachi_simplelife | 簡單生活 | Living the Simple Life
2023-06-26
我的微妙人生(2)國中如果要說我的國中生活如何,我想可以用四個字表答完---水深火熱。每天都面對著巨大的壓力,在學校和家裏都不得安身。我那對所謂的父母,在我最脆弱的童年時期沒有好好保護我;在我最需要引導的青少年時期沒有指引我。每天過著動輒得咎的日子,只有在睡前還沒睡著的那一段時間才真正屬於我。
avatar
yacca
2023-05-09
我的人生 (自由書寫)2023/2/26  *對於人生迷茫,我漸漸開始有了方向,不管是從諮詢師、家人和書籍上的建議,我都打算把全部資料及資訊都收集完後,再自己思考和自己下決定,最後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答案,因為我愛思考以及自己確實是偏保守的性格,但是我......
avatar
葡萄藤
2023-03-03
我的參展人生Part 2如果從業務視角看展覽,這就是一場銷售活動,但如果從職場工作者視角來看,展覽就是某種形式的職場縮影。展覽期間有機會跟主管朝夕相處,就是最好展現自己能力的機會,別以為只有工作上才有展現機會,在日常相處中不經意的展現能力,反而顯得親切又自然。展場上就算是一個人的武林,也別忘記建立良好的關係,要懂得建立關係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9-27
釀影評|之於我的人生,我永遠在場──紀錄片《凝視瑪莉娜2》《凝視瑪莉娜2》給出了同時是「前瑪莉娜」與「後瑪莉娜」的回溯和敘述,對於內蘊大量當下性的瑪莉娜.阿布拉莫維奇作品,這部紀錄片所提供的路徑,讓我們既可以是編年的順序式去接觸一位創作者,也可以結合、比對 2012 的《凝視瑪莉娜》,建立起對藝術家更多層次,也更流動和私密的認識。
Thumbnail
avatar
黃以曦
2021-08-20
我人生中的四位E.人士 - 2 結果隔天,他當著全班人的面,說他昨天遇到某某同學,當時我在班上的一個朋友——她當時的綽號叫做牙刷——就大聲地說那個人是我,這時老師繼續講,說我在那間店搗亂,把那間店都弄到亂了。     當時我一直看著刺蝟先生,一直對他搖頭,意思是我沒有。     他也一直看著我,我搖頭搖到一半,老師就走到我座位前
avatar
處翼
2021-02-24
從樹洞計畫中,我看到那些沒有被治癒的童年陰影如何影響我們的人生。2個真實故事的分享不管你的童年是否經歷創傷, 我都誠心邀請你一起將這篇文章看完。 因為或許你非常幸運,在孩童時期沒有經歷太多傷痛,或是長大以後與過去的傷痛和解; 但有許多人(其實是大多數的人)都被童年所產生的陰影而困擾。 如果你非常幸運,擁有健全的心靈,或許你也有能力將這份幸運延續到其他人的生命當中。
Thumbnail
avatar
馬賊
2021-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