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活得像自己?」活出你的理想人生!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這本書是作者的第三部作品,看過《有一種工作,叫生活》,當時就被作者美好的文字深深療癒,這次的新作品更是毫無遮掩,全然坦承

這本書寫的是作者最真實的故事,你或許會以為平淡無奇,但作者毫無保留地剖開自己,只為了呈現「我不想活得正確,只想活得像自己」。

仔細想想,為什麼每個人都要活得像機器人一樣,每個人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樣貌,表現你與眾不同的那一面,才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吧。

作者的文字平易近人,但又充滿水準,讀著文字可以感受到溫柔與溫暖,如一道黃光包圍著你。在旁邊給你加油打氣,告訴你,展現自己沒有什麼不對,也不需要評判什麼是對錯。

書中寫出了各種面向,像是探索自己的心,聆聽深層靈魂的召喚。也有很大的篇幅在談感情,看了真的覺得好感動。這本書只要你一翻開,沒看完絕對捨不得放下。因為讀著作者的故事,也會讓你想起自己的故事。

祝福我們都能活得像自己~

喜歡的句子
「那妳就要記得,妳是可以創造出一萬本,甚至更多銷量的人!妳相信什麼,就會進到那個平行宇宙去!」
「不要再為了證明『我不夠好』而收集證據,我不要再這樣了。不偏頗地報導,還自己一個平衡、公正的眼光。」
「當人走過越來越多不一樣的經歷,就會明白每一個人、每一段感情,都有各自的獨特性,每個選擇背後,也都有千絲萬縷的緣由和掙扎。不曾親自走過他人歷程的人,說出口的評判都是片面而武斷的,頂多是反映了『自我的價值觀』,而不是你真正看透了他人。」
「當某一些的『我』從心底湧動,我無法不去回應,不去順著他的指引,看看他要帶我去哪裡。」
「我始終相信,文字創作的可貴來自誠實,只有當你願意觸碰多數人不敢面對的議題,大家才能一起看見什麼。即使那會引起很多的不舒適與反彈,即使人們會發現我有太多缺陷,我都想讓大家知道,這樣的生命面向,真實存在,在黑與白之間,有一萬種灰。」
「是我自己沒有變成渴望的樣子,才不斷地把期望與失落,都投射到別人身上。」
「我們喜歡上的某些特質,其實都代表那個『潛在的我』是存在心底的,他被勾動、召喚,蠢蠢欲動,等著你把他好好活出來。」
「當我們完成了每一份渴望,靈魂將不再躁動不安,取而代之的,會是油然而生的平靜。」


18會員
35內容數
你好,我是bk,我們都知道身體餓了需要進食,那靈魂如果感到匱乏了,該怎麼辦呢?這裡分享各種書籍,歡迎來看看有沒有適合你的靈魂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