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再見的第3個小時,我忍不住了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清晨6:47看到訊息,我瘋狂地回了一段,然後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傳了,只會讓對方躲得越來越遠,我打住。

前一晚,我開線上會議累得偷偷躺床,然後等著訊息、睡著。所以睜開眼時,我還沒洗澡,燈開著,看著窗外陰天飄雨、看到訊息……今天公司有會,不好請假,我起床了,拿著手機到浴室,開始洗澡。腦袋剛開機,越想越清楚,這是要跟我分手的意思對吧?我能問誰呢?他身邊所有朋友我都沒有聯繫方式……進浴室前我想到了,因為之前說好明年二月要跟我一起去馬來西亞員工旅遊,要留緊急聯繫人的聯絡方式,他給了我他的醫生朋友電話,那位朋友,有過一面之緣,也知道我們交往了。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手機加得了對方微信。


第一反應的情緒、想著找到他身邊的人的執行、洗完澡,心開始慢慢沉下去,開始卡著、開始悶,以為這種要痛的感覺已經再也不會有了。刷牙,電動牙刷來回輪轉,牙刷深得裡面時,開始有種嘔吐感,但我不想停止,由內往上翻,好像能把心提回來一點。眼睛開始紅了、開始泛淚,我停手,還得穿穿衣服出門上班,今天有兩場會。


他說再見的第3個小時,我忍不住了。
我的個性不喜歡打擾別人,感情也是報喜不報憂。這樣的事我不太會和朋友說,主要覺得打擾對方,且沒有任何一個人,有義務接收自己的負面情緒,也不可能無限接收。更多的是,朋友只能作為陪伴腳色,給給意見或想法,但終究只是陪伴。且私心覺得,身邊朋友歷經的感情經驗或看過的人,可能不會有我多,並不覺得能給得出什麼特別能解決事情的見解。此時此刻我需要的不是陪伴,我太知道能怎麼陪伴自己。不過,我需要的是能解決事情的方式。無處宣洩、無處抒發如魚刺在喉,心梗著。無論嘆氣多少次都還是很悶,心好痛。好久沒心痛了,都快忘記這種感覺,心會一直下沉、無止盡的下沉。


我上網搜尋「挽回感情的方式」看了幾篇文章、不乏對岸的廣告文,加了其中一個微信。現在大陸真的什麼生意都能做,「情感公司」專做挽回感情、婚姻、異地戀、斷絕小三……等等,客服人員很快就回覆了,她大致了解下情況、問下我們年紀、在一起多久,我見有人可以恣意抒發,就開始宣洩,她同理我、請我站在對方角度看我傳的訊息,然後推覺得適合我的情況的老師微信給我。約了60-90分鐘的諮詢,這個諮詢是不用費用的,主要先了解情況、分析這案例他們團隊有沒有把握挽回。後面的諮詢,才會需要一次收費。覺得專業的事情給專業的來,他們能以感情挽回成立公司,就應該有一定的專業度,不只是作為諮商,重要的是能解決問題。也主要是,老師完全是生活圈外的陌生人,可以無顧慮的講,這樣的諮詢我會買單,即使很不幸最後結果不理想,一定也能從中更了解自己,下一段可以更好,不會重蹈覆轍。

加了謝老師後,首先有些意外的是,適合我的老師是男生。
看到有人可以抒發,我又開始了。老師讓我不要再發訊息給他,然後布置些作業給我。


這些問題你可以在今天想一想呢,然后在明天我们电话沟通之前给到我你的答案。

  1. 你的最大优势是什么?最大劣势是什么?
  2. 他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3. 双方为对方做得最感动的三件事是什么?
  4. 你想和对方过怎样的感情生活?
  5. 你是否具备足够的技能,与你的他进行后续互动?
  6. 如果顺其自然,你们的结果会是怎样?你甘心这样的结果吗?
  7. 如果分开,你是否有能力处理好下一段亲密关系?


1. 你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 溫柔、長得好看(這是以前問他喜歡我什麼他說的)
  • 可以為了有目的性的結果把感性成分壓低。
  • 有自己的生活。因為是異地戀,不能陪伴,不過我有很多自己的事要做,所以可以不用時時黏著對方或是哭著說要陪伴。
  • 台灣人不知道算不算。我是他第一個台灣女友,他說過追台灣女生和大陸女生不一樣,我感覺對男生來說可能有種成就達成。
  • 可以愛屋及烏,對他的狗狗很好,也想認識他朋友。
  • 不會限制對方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交友狀況。

最大劣势是什么?

  • 還是會很在意他消失很久這件事,然後就會說覺得他被抓走了。昨天很認真地抱怨一下我們都已經遠距、他還消失,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解套。6小時候他說晚點留言給我,又過了6小時直接說「再見,XX,感謝你。」
  • 在意他有個類包養他的對象。三不五時會暗示他。
  • 管不住自己的衝動把想抒發的跟他說,即使他說過往以來只要女生說有情緒,他是從來都不會去問的。
  • 我們雖然認識很久,但以前交集不多,等於是先交往、再了解彼此,其實我沒有很理解他。
  • 太喜歡他了。

2. 他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 非常體貼,即使話不多、有點高冷,但能從他說的話知道他有記得我說過的話。


3. 双方为对方做得最感动的三件事是什么?

他對我做的:

  • 睽違三年半見到,雖然只是朋友身分,但他安排的餐廳、和之後三天都一直約會,想跟我待在一起的心意。
  • 帶花來機場接機、上車就拿出準備的禮物送給我。
  • 說過機票要不要改班機,能便宜將近一半,他說重要的是我們相處的時間,不用在意錢。

我對他做的:

  • 寫封很長情的信給他。
  • 對他的狗狗很好。
  • 有心盡量安排時間飛去上海。


4. 你想和对方过怎样的感情生活?

想當soulmate。

我們在聊天過程中發現有很多緣份存在,看動畫的興趣也很多相當,有些新海誠的電影他說他是第一次遇到有女生看過。我很希望我們能當很好的朋友,但目前看來,他不會什麼事都跟我說,連他壓抑的部分也是。可能跟他的原生家庭有關。他有抑鬱症也是我無意中讓他跟我說的。好像太快觸碰到比較deep的部分了。

我請他等我兩年,把事業發展好、穩定好,我就可以不用一定要在台灣,可以遠距工作。所以我是有心想設定的目標、想盡量安排每一到二個月都能見面。

我想要他什麼都能跟我說,無話不談。即使是不堪的一面。


5. 你是否具备足够的技能,与你的他进行后续互动?

什麼樣的技能呢? 我覺得我們現實見面還ok,但因為遠距。這次就是出在我的對話似乎踩到他底線了。


6. 如果顺其自然,你们的结果会是怎样?你甘心这样的结果吗?

順其自然一定就是完全分開。我不覺得他會主動找我,聽他說過,有前任來家裡找他要理論,他是能跑多遠就多遠的。我們剛交往時,我和我的約會對象說我交男友了。對方每天都傳情勒的訊息,我問他怎麼辦,他說:「先感恩,然後消失」,現在他對我說:「再見,XX,感謝你」

不甘心。


7. 如果分开,你是否有能力处理好下一段亲密关系?

可以的,不過還有很多學習空間。從前很嚮往的兩情相悅只發生在歷任男友上。其他更多的約會對象不能發展成男女朋友都有些沒跨過的檻。有時我真的很急躁、自己的分享慾很強、想見到他的欲望很強,就會一直講。這方面需要學習、還有心態控制。主動追自己喜歡的男生,好像都追不太到。而我跟男友之間,一開始是他喜歡我、他追我,後來我們兩情相悅,交往後仍在熱戀,到上次11/16過去找他回來後,好像變得我訊息他、喜歡他比較多,那疙瘩一直在。

#我們在一起的第57天
#上次見面後第19天
#飛上海倒數17天
#你說再見的第1天


Annie
Ann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