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伴侶諮商師的愛情語錄

2023/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看語錄,因為有些話語雖然短短的,卻直抒胸臆、直指人性,一句話就打中我的內心。我試著結合我自己個人的感情與婚姻經驗,還有透過我多年觀察晤談室中對感情或婚姻困擾的個案,整理出以下語錄,反映大家共同的心聲。在此特別聲明,以下的話語,都是出自於我的語言或文字陳述,而非晤談室中個案所說的話語。基本的保密倫理,是全體諮商師都該守護的道德守則喔!

如果你恰巧也經歷著相似的經驗,那代表這段話語,可能是很多人都共有的心情,你一點都不孤單!

關於關係經營

1.不想理解,遠比不理解還要更具傷害。

2.你可以接受對方是用他習慣的方式愛你嗎?如果他是用他習慣的方式愛你,你卻需要他用不同的方式愛你,你會跟他說嗎?你愛對方的方式,是對方想要的或需要的嗎?如果你們的關係出現了問題,建議你可以思考以上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

3.看懂對方在感情或婚姻中的付出,才有辦法珍惜當下的幸福。

5.感情都有保鮮期,我早就知道我們的感情已經過了保鮮期,所以接下來靠的不是新鮮感,而是看我們兩個人有沒有心要繼續努力經營。

6.我很愛你,只是我還不懂要用怎樣的方式表達,你才會感受到我愛你。但我願意學習。

 

關於外遇、劈腿或出軌

1.我很忙,跟你說我在忙工作,但沒辦法跟你說的是我忙著在跟其他人工作。

2.你很重要,只是我重要的人不只你一個而已,而且,最重要的還是我自己。

3.因為我曾欺騙過別人,所以當你真誠對待我的時候,我也不確定你是真的還是假的。

4.如果你愛的人,他沒那麼愛你,你其實可以練習收回一小部分的愛,轉而愛自己,或者去愛那一個更愛你的人也好。

5.我並不想傷害你,我拚了命地保護你的感覺,不想傷你的心,沒想到最後還是傷到了你。

 

關於分手、離婚或分開

1..當我離開你以後,我才漸漸趨近於你當時想要的樣子,你也漸漸成為我當初想要的那個樣子;但這時,你已經找到你的幸福,我們人生的時間軸已不在同一個時區了。

2.我愛你,但也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知道這世上一定有比我更適合的人可以陪伴你,所以我放你自由,因為我愛你。

3.我懷念的,是我們當初交往期間無話不談的樣子。但結婚之後,忙著家庭、忙著責任與義務,我們還有辦法像以前那樣輕鬆地無話不談嗎?還是,我們已經回不去了呢?

4.我又在夢中見到你了。夢醒之後,手往旁邊一擺,發現是空的。床上只有我一個人而已。一方面惆悵現實生活中沒有你在身邊;一方面慶幸還能與你在夢裡相見。

5.我很難過,但我不敢跟他說,因為我怕他不在乎。久而久之,我們之間就不太說話或分享彼此的心事了。

關於喜歡或曖昧、追求或暗戀

1.每一次的勇敢邀約,都要承受被拒絕的潛在悲傷。

2.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我們無法陪彼此走到最後,那不如我們就不要開始。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束。因為一旦開始又無法繼續走到最後,最後我怕我會心痛到不行。

3.理想的約會,就是跟你一起出去走走,吃吃東西、聊聊天;理想的婚姻,就是我們即便靜靜地陪在彼此身邊,做做家事、洗洗碗,即便平凡,但因為有你,一切都覺得滿足。

4.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是你愛我、我愛你,但輸給現實的我們,最後始終沒有在一起。

5.我們彼此陪伴,直到你找到適合你的對象,我就默默退出你的人生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