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鳥燒居酒屋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晚上打烊,南部入冬微涼的天氣很適合散散步,吃點東西

這是間位於赤崁樓旁邊巷口的居酒屋,滿室瀰漫著燒烤的味道,很有日本的fu

raw-image

外面招牌小小地,裡面燈光暗暗地,座位擠擠地,連說話聲都要輕輕柔柔地,

raw-image

併坐著的兩個人,肩碰著肩,腿貼著腿,拿起筷子或者舉起酒杯,動作都必須小心翼翼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打翻了一桌的食物跟飲料

這感覺就像是年輕時,談著不太懂的戀愛,相處時心臟總是拚蹦拚蹦用力的跳著,要強忍著興奮的心情,才能鎮靜地看著對方說話;

而彼此說不出口的我愛妳,卻總在漫步時很自然地牽起妳(你)的手

raw-image

我:串燒好吃嗎?

老婆:大蔥不錯

raw-image

我:魚烤得如何?

老婆:鹽巴下得不夠

raw-image

我:烏龍麵呢?

老婆:麵很Q,剩下的包回去當宵夜

raw-image

我:還想吃什麼?

老婆:夠了

我:來,乾一杯

老婆:少喝點,等等還要開車回家.....

我:這是麥茶ㄟ......

raw-image

年輕時談的是愛情

現在談的是生活......

#我是50通訊大叔




夫妻是要共同生活好幾十年的伴侶,現代愛情觀是速食主義,高漲的離婚率使得離婚也不再讓人感到羞愧;當婚姻不再能依靠法律束縛,我們都要更加堅信即使當愛情不再,而讓兩人轉變成了親情,生活仍然有許多值得我們去共同體會享受的地方,婚姻不是墳墓,而是花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