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30_京阪五日遊Day2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二天行程
07:00~07:30 早餐
08:20~13:00 嵐山
13:40~15:00 金閣寺
15:40~17:50 錦市場、八坂神社
18:00~19:30 鳥久火鍋
19:30~20:30 自由活動

 
然而以上還是沒有準時,僅供參考。



這一天基本上是個睡不好,我依稀記得我是快12點睡的吧(我還是有玩手機),1點驚醒,因為男朋友太累了,一直打呼,我睡在隔壁床要打他又打不到,後來等到他起床上廁所醒著的時間,問他可不可以一起睡一張床(兩個人睡有點擠),他迷迷糊糊地答應又昏迷了,我扁他就方便了許多。

但我基本上1個小時就要醒來一次捏他的鼻子:)

原先是預訂6點半要起床,5點半的時候因為上廁所,兩個人都醒了,乾脆漱洗出發,前往附近的Lawson吃早餐。

剛進去的時候看保溫櫃還沒有東西,想說沒有炸雞就晚餐再來吧。

沒想到挑了幾十分鐘,店員就把炸雞擺上去了,於是第一天的早餐就是Lawson炸雞+三明治+おいしい牛乳!

炸雞是原味的!

炸雞是原味的!

選這個三明治是因為在日本很難吃到熱菜,想說加減吃一點吧,但是這個味道好像在哪一個便利商店的三明治有吃過,一時之間想不起來XD

 在吃早餐的時候多少都會講話,旁邊兩個男生在用平板讀書,偶爾會看一下我們這裡,這就讓我好奇,在日本這麼早在便利商店讀書是什麼文化嗎?我們在吃早餐期間店員都在整理架上的東西,其實滿吵的耶?

神秘的讀書文化

神秘的讀書文化

吃飽之後,我們走路到大馬路上,搭一站公車到【四条大宮站】,準備搭嵐電去嵐山!到了才知道這裡是嵐電的頭站,剛好有一班車要準備出發了,覺得幸運~

7:16出發的車,已經在這裡等了

7:16出發的車,已經在這裡等了

一開始還很困惑要怎麼刷卡進站,站務人員比手畫腳跟我們說直接進去刷就好,上車後才發現下車才要刷。另外,椅子下都有暖氣,整個超溫暖,意圖使人昏昏欲睡。

大概要25分鐘才會到嵐山,男朋友繼續睡他的,我就在車上邊看風景邊玩代號鳶。

抵達嵐山之後,先看到了泡足湯的地方,不得不說早上7:40的嵐山真的是爆幹冷!

一個人200日圓的足湯,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始,感覺看著旁邊的景色泡腳好療癒

一個人200日圓的足湯,不過我們到的時候還沒有開始,感覺看著旁邊的景色泡腳好療癒

早上的光之森林也有另一種美

早上的光之森林也有另一種美

鑒於昨天晚上被風吹得頭痛,今天就帶毛帽出門,附上我包成球的樣子,裡面的酒紅色背心是Uniqlo的,外面的白色外套是GU的,後面幾天都這樣穿,還滿溫暖的,在電車上還會熱到流汗。

包成球的我by男朋友的破爛拍照技術

包成球的我by男朋友的破爛拍照技術

raw-image


說是這麼說,但我帽子戴沒多久就好癢,我就跟男朋友說了一句:「我的頭好癢喔。」

他:你要長腦子了嗎?

我:要長腦子ㄌ!

此後我頭癢,一律就用長腦子代稱。

 



因為我們太早抵達了,路上都還沒有什麼人,店家也沒有什麼有開,可以很愜意的逛。

有一些店家外面的楓葉超紅,紅到好像假的,超像聖誕紅! 

有一些店家外面的楓葉超紅,紅到好像假的,超像聖誕紅! 

來到前往竹林小徑的路口,先買了許多人推薦的豆腐捲,吃完我們都覺得普普。

豆腐捲跟雞肉串,普通,但吃了覺得很溫暖

豆腐捲跟雞肉串,普通,但吃了覺得很溫暖

這個時間的竹林小徑很空曠,想怎麼拍就怎麼拍,連野宮神社都沒有什麼人,我們就一直往裡面走,一路上都是晴空萬里,天氣超級好。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常寂光寺的前面,看到入口已經有兩個人在排隊了,才發現神社9點才開,我們逛到這邊的時候才8點半。

正當我們猶豫要往哪一個方向繼續走的時候,有一個東方臉孔的阿姨拿手機用英文問我能不能幫他拍照,反正現在閒閒沒事,我當然說OK沒問題!

阿姨一邊用英文跟我抱怨說,他不喜歡他老公幫他拍的照片,因為都不好看,我簡直要笑死,這不就是我男朋友嗎!

後來阿姨很好心的幫我跟我男朋友合照,他選的點真的不錯,好好看(*´∀`)

繼續往下逛,好像就進入民宅了,有一種超級漂亮版本的陽明山感(?),一大早陽光透過枝椏照下來,體感不會覺得很陰冷,綠樹跟楓葉交錯在一起,微風輕輕吹來,還有鳥鳴,感覺超寧靜祥和的,路邊如果有椅子,我應該可以坐一個早上。



等時間差不多了,常寂光寺前面已經排了十幾個人,我們也加入隊伍一起等待,進去之後真的是嘆為觀止,裡面的楓葉都好~美~

常極光寺比較高,所以可以稍稍俯瞰下方,這邊的照片我其實拍得不多,因為實在太美了,手機拍不太出來,所以都用眼睛看的比較多。

這個長樓梯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有一個金髮碧眼的先生在樓梯下等這個伯伯爬上去,想要拍沒有人的景,但是這個樓梯很陡,所以伯伯爬很慢,還會停下來休息,就剩下沒幾步路的時候,那個人說:「Come on! Keep going, you can do it! 」聽得懂的人都笑了,因為太好笑,我到現在都還記得XD

從常極光寺出來之後,總覺得楓葉已經看夠了,慢慢往回走到天龍寺。此時已經很多人,走路都會慢下來,但裡面的湖倒映著天空,美到不行,要不是因為旁邊太吵了,也很適合在旁邊的椅子坐上一整天。

天龍寺適合早上一大早人少的時候來,旁邊有椅子坐,可以體悟寧靜祥和

天龍寺適合早上一大早人少的時候來,旁邊有椅子坐,可以體悟寧靜祥和

逛了一圈,時間大概是10點,很多旅行團都已經到了這裡放人,小徑人山人海,為了避開人群,我們轉彎去了超少人去的御髮神社,買了可愛的梳子御守送給我媽跟乾媽,祝他們頭髮烏黑亮麗。

御髮神社的御守最吸引我的是這個梳子款式,記得有五、六個顏色,800日圓

御髮神社的御守最吸引我的是這個梳子款式,記得有五、六個顏色,800日圓

 到了竹林小徑的路口,該是吃很有名的豆腐冰淇淋【京豆庵】的時候了!

小姐姐拿冰淇淋給人的時候還會故意把他倒過來,要嚇你不會掉,不過我是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了,所以沒有被嚇到XD

豆腐冰淇淋吃起來很綿密,然後有很香的豆漿味道,是我此行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




接下來我們就來吃中餐——嵯峨とうふ稲

這間是沒有肉的,讓我男朋友有點抗拒,但我很想吃豆腐鍋,他還是陪我來了。結果吃了之後覺得沒有很好吃,也沒有到不好吃,就是覺得……吃不懂吧,有點可惜QQ

網路上滿多部落客都有推薦的,他的味道非常淡,幾乎沒有調味,這個我可以接受,不過芝麻豆腐吃下去之後,尾韻有一個苦味,感覺是焙炒出來的那種苦,我本來還很期待是芝麻糊的那種味道QQ

看起來少少的,但是意外的很有飽足感,我幾乎都有吃光

看起來少少的,但是意外的很有飽足感,我幾乎都有吃光

吃飽就是開始買伴手禮的部分了,我看到一個年輪蛋糕,試吃之後覺得不錯,蛋糕最外層是薄薄的一層糖霜,沒有我想像中的甜,但想到這麼大一個蛋糕,回到家應該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我就買了他單獨一支的,這樣是320日圓,三兩下就被我吃完了,真的好吃,到現在有點念念不忘,不過我一個人吃實在太肥QQ

店名是京ばあむ

店名是京ばあむ



嵐山的行程到這裡告一段落了,接下來我們動用了計程車之力前往金閣寺!

(如果搭電車、步行大概要40~50分鐘)

其實我一開始對金閣寺沒抱有什麼期待,我覺得他很遠,而且一定很多人,想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大阪的大阪城看看,不過去那邊看之後有改變我的想法,幸好有去~

金閣寺的票是一張很大的符咒,因為天氣很好,金閣寺整個都在閃閃發光,手機都拍不出來,好可惜!

湖水倒映著金閣寺跟天空,水面波光又反射在金閣寺上面,真的超級美,我到現在都覺得好難忘,而且金閣寺這裡風很大,風一來,水面就起漣漪,樹葉沙沙作響,楓葉就會飄落,可惜我沒有拍到,真的好美、好好看。

金閣寺這邊的御守也是超級可怕的好看,好多都金光閃閃的,尤其是那個金閣寺御守,我糾結了一下子才買下來,因為他要2000日圓……後來我買了一個金色龜龜給我爸爸,祝他長壽又開運,賺錢錢養我(欸)回到家才發現我多買了一個金色小鎚,主要也是招財用,想想還是我自己留著了XD

在對金閣寺一頓狂拍、猛拍的時候,旁邊有一個中國大媽很沒有禮貌,看到我男朋友在拍,就在那邊自言自語說:「對對對,手機拿低一點,趕快拍一拍,趕快滾」,然後他就很急著要站在我男朋友的位置,這種人真的超噁,我不想讓他知道我聽得懂,也不想懂他的爛格調。

我的身上其實一直帶著親友、粉絲送我的御守,這些御守放在我身上大概有十幾年了,我出國前還特地翻出來,一直想問神社怎麼淨化,結果就在金閣寺的許多角落都有看到淨化的回收桶子,真的是太好了XD

感謝陪伴我十幾年的御守們

感謝陪伴我十幾年的御守們



因為今天有提早起床,行程也有比預定時間提早跑完,就有了去因幡堂(平等寺)的空檔!這個行程是我出發前一個禮拜看到的,硬塞把它塞了進來。這是一間替動物祈求平安的神社,所以會賣很多貓咪、鳥、狗的御守,我有看到貓貓的屁股(?)

這裡的東西其實不便宜,不小心幫人家買東西大殺特殺,還是買了塊1萬日幣。之前有看到他們在FB公告說,因為六貓御守太受歡迎,所以暫時沒辦法販售,而且也不能寄去日本以外的地方,我抱著小小希望詢問六貓御守還有嗎,寺方用日文跟我說,如果是我一個人要的話就可以——那我當然要!

很可惜的是六貓御守的T恤M號都賣完了,只剩下L號,所以幫朋友買了L號,我自己買另外一種圖案的M號來穿。

從因幡堂走到錦市場大概是3點半,雖然沒有很餓,但還是來新一輪的吃吃之旅了!官方網站有錦市場攤位全地圖,我覺得滿好用的,我有把攤位圈起來備註要吃什麼,目標就很明確,不會買的醃漬物、蔬菜、肉類就可以完全跳過。

第一站的三隻大蝦900日圓,好吃又Q彈!老闆不知道從哪裡學來了台語,發現我們講中文就用台語說「好吃」,超有趣XD

中間其實吃不少東西但都沒有特別紀錄,有一些想吃的東西因為吃不下也沒沒吃(例如豆乳甜甜圈),但是我有喝到一杯100日圓的清酒!

錦市場的盡頭就是錦天滿宮了,男朋友受他姐姐之託,去金閣寺買了一本御朱印帳,所以我們每踩點一個神社就會去買御朱印,我想說我也來買好了,默默的也就花了不少錢在蒐集了,這真的是一個坑,好可怕。


沿著【寺町京極商店街】走出來就會到【四条河原町】了,我們的晚餐約了6點,距離吃飯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也不知道哪裡可以坐著休息,我就跑去逛藥妝,還遇到臺灣店員,全中文輸出好輕鬆喔。

幾乎都是看人家推薦來買的

幾乎都是看人家推薦來買的

第三天我有在便利商店額外買那個貼腳底板的暖暖包,我覺得滿暖的,只是有時候天氣太冷就感覺沒啥作用,去比較溫暖的地方,腳底板又熱了起來,感覺有點點難控制ww

買完之後去八坂神社稍微逛一下,這邊是24小時開放,但販賣部4點就關門了,所以只能拍拍夜景。


入夜實在太冷了,加上我們又很累,5點半就提前到晚餐預約的火鍋店——京料理・鍋料理 鳥久

日本的冬天大概5點就開始天黑了,我們走在八坂神社的時候就是黑的,這間餐廳在八坂神社的外圍,那邊路燈超少,我們都覺得又黑又冷好可怕2333

幸好店家人很好,讓我們提前進去,裡面整個都是木造的,地板是塌塌米,整個日本味十足,加上裡面又很溫暖,整個覺得輕鬆了不少,雖然腳好痠……

由於昨天燒肉吃到飽吃了很多牛,今天我們就吃雞肉火鍋,真的超超超超超超級好吃!這間店是有阿姨們桌邊服務的,阿姨全部都日文輸出,幸好我們都聽得懂,我看隔壁桌臺灣人是聽不懂日文,阿姨都用一點日文單字+比手畫腳,再次覺得日本人好有趣,不管如何先日文輸出在說,總會傳達到的(?)

在阿姨幫我們煮火鍋的時候,還問我們是情侶還是朋友,男朋友用日文問阿姨這裡有幾年歷史了,結果有120年!阿姨怕我們看不懂,還用比的給我們看,我們都超震驚,以為這裡只有2、30年而已。

阿姨說,這裡以前是高級的地方,非常有名的人都有來過,疫情過了之後,好多好多不同的觀光客來吃,說這些的時候,阿姨都全日文輸出。我不太會說,就用翻譯APP跟阿姨聊,我們是看Youtube影片推薦來的,阿姨就說了謝謝,這時候火鍋料也幫我們下完了,還特地告訴我們怎麼吃,讓我們試喝胡椒調味料的湯。

湯喝下去的那一瞬間,覺得身體都溫暖起來了,一度覺得好想哭,真的真的好好喝,瞬間覺得在電視上看到日本人那種誇張反應都不誇張了,我的反應就跟他們差不多QQ

雞肉吃起來很嫩不柴,豆腐也很綿密,最後還有熱麻糬可以吃,真的超級飽XD

菜單是男朋友看的,他說如果要做雜炊一個人+300日圓,加是當然可以加,但已經吃不下了XD

最後結帳的時候拿到的不是機器打的電子收據,是手寫的,真的是一個回憶,要好好收藏起來。


離開店面,寒風又瞬間湧上來,最後選擇搭公車到大馬路口,回到房間的時候大概是7點半,我們決定休息一下,把一些衣服拿去自助洗衣,晚上還跑去Lawson買宵夜吃,結束了這一天。

當下簡單拍一下,打算回房間一邊休息一邊看使用說明,還可以設定密碼,這樣好了別人也不會隨便亂開

當下簡單拍一下,打算回房間一邊休息一邊看使用說明,還可以設定密碼,這樣好了別人也不會隨便亂開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我是用健康截圖的,我也懶得再重新截XD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天我是用健康截圖的,我也懶得再重新截XD

高日雲
高日雲
大概開始慢慢練習寫心得感想之類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