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我為你煮飯,都是因為愛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週五下班,我都會搭上竹北車站的火車,開始我風塵僕僕的返鄉之旅。

開始和家人感情變好,是始於我和S分開之後,是我到交大念書之後,也是鼠鼠開始照顧我之後。儘管每個禮拜都會回家,但每到星期四晚上,我還是會進行「儀式上」的整理行李。

痾,名義上是整理衣物,其實就是放上兩條內褲,以及我的筆電(重點中的重點),偶爾我會帶一些比較「厲害」的眼影,以為週末會有飯局,或是臨時有朋友找我喝酒,但事實證明通常是我想太多。

總之,裝好要返鄉的衣物,星期五一早,鼠鼠就會載我去高鐵站搭車,車子再晃到台元,然後我再慢慢走去上班。

返鄉之路,總會有大背包與我前行

沒有誇張,每個禮拜五上班,我都會背著一個超大的後背包。剛開始同事很驚訝,覺得我每週都回家就算了,為何還要背這麼大的背包,一段時間過去,大家也漸漸習慣,偶爾沒看到我的大背包,還會被調侃:「難得沒回家,要去約會齁?」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我是一個那麼喜歡回家的人。

回家要幹麻?

回家很忙,每個禮拜都會陪我媽去買菜,接著中午煮飯,下午再帶家人出去玩。我很享受、也很有成就感,尤其是我在網路上學到新菜色,他們津津樂道地跟我說「這真的很好吃」的時候,我才知道我有多麼快樂。

我為你煮飯,是因為有愛

這是真的,因為我愛他們,我願意每週為他們煮飯。

上個禮拜鼠鼠來台中幫忙我們家的交車儀式,我特地做了一道大雜燴。所謂的大雜燴,其實就是把所有他愛的食物「懶奏會」,沒想到居然聽到難得的回饋:這大概是我近期吃到最TOP的一餐。

不確定是鼠鼠平常吃太差,還是我手藝驚人,但我真的很開心。願意為你們煮飯,全都是因為有愛;而我也時常在無意間,獲得你們的愛。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超愛吃蜜餞,番茄蜜餞更是愛中之愛。由於近期蕃茄價格調漲,慈雲路夜市的水果行不賣番茄蜜餞了,這讓我感到失落,沒想到某天回家⋯⋯

鼠鼠居然幫我自製蕃茄蜜餞!!!

是自己把番茄割開,然後放入蜜餞的番茄蜜餞啊!!!!!!!

raw-image

這是愛,這絕對是愛。

請珍惜身邊願意為你煮飯的人,以及為你自製蕃茄蜜餞的人,煮飯很累、手工很累,但我願意付出,全都是因為愛。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