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6 | 我的hiv朋友 2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遇上的第二hiv朋友是在交友軟件上認識的,相約出來吃飯聊天後,發現兩人還蠻合的,就繼續交朋友,其實當時有想過可以發展發展一下的。

我們認識後,每次見面我都會跟他科普一推hiv的事情,一直提醒他跟人約的時候,要做好保護措施,並告訴他身邊也有朋友確診hiv,是多麼幸苦不容易的事情。

現在回想,當時我一直在他面前巴拉巴拉一推的,他一定心裡在翻著白眼吧,很想告訴我說:“你前面的就是一名hiv患者。”

我想當初他一定也很煎熬吧,一直在找一個好的時間點告知他的情況,就在我們認識半年後左右,一天見面時他拿出一張紙給我看,老實說當下我完全看不懂是什麼,太多文字是他認識我,我不認識他。

他只好直接告訴我他是一名hiv患者,而給我的那張紙是醫生記錄他從患病以來的hiv病毒數量,當下聽到時,我是很吃驚的,因為我就有一個固定的印象,就是hiv患者,有點的病態,不健康,但他完全就是一個普通年輕人的樣子,健康有活力。

他是在2018年確診hiv,確診前他活躍跟陌生人約,他是零號,很多時候跟人性愛時都沒采用安全措施,那么多年下來都沒出事情,所以都不太注意了。

在2018年新年前,他跟一名陌生人在廁所發生了無安全措施的性關系,當天晚上他突然發高燒,這一燒就燒了一個星期,但當時他只是覺得是普通的發燒,燒退后,他變成容易生病,而且越來越消瘦,甚至臉部的皮膚開始變差,一直長出大痘痘。

半年后,他才在醫生的要求下,去做了全套的驗血性病檢測,結果出來就是他確診了hiv。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提早接受治療,而且情緒穩定,也沒有一直沮喪悲傷的,就聽醫生的話接受治療,按時吃藥的他現在已經很好的將病情控制好,很普通人一樣健康的生活,身上的hiv病毒已經檢測不出來了,當然不是表示沒有,只是病毒被“鎖”在身體的深處,無法再感染其他人,但需要一生都要吃藥控制。

但我另外一個認識的朋友就沒有那么幸運,他本來就身體瘦小,而且體弱多病,所以他確診后出現癥狀,他都覺得是自己本來體弱所引發,當他病情越重后,他去做檢測發現確診hiv后,已經太遲了!

因為太慢接受治療,已經從hiv惡化到愛滋病了,雖然也開始吃藥治療,但不久后去世了!

藍色也是彩色
藍色也是彩色
中年男同志,記錄下這幾年同志生活的點滴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