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5 | 我的hiv朋友 1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第一次知道有愛滋病,是我一個好友不幸確診了。

我還記得那天,好友一大清早就傳了一張上半身裸體的照片給我,並不是什麼色色的照片,而是上半身長了許多的紅點的照片。

好友問我,這個跟我每次因為太熱,而身體出紅疹是一樣的嗎?如果沒有仔細看,會覺得是一樣的,但我對著照片仔細研究後,發現還是不同的,我的紅疹是會浮現在皮膚外,而我的朋友的紅疹是沉在皮膚裡頭。

之後,好友要我陪他去大醫院看醫生檢查,我們見面後,我再看清楚,確實發現他的紅疹是長的跟我平時發的紅疹完全不一樣。

看完醫生後,醫生並沒有下診斷,而是需要經過驗血才能知道好友患上什麼病。

一個星期後,朋友告知我他確診了hiv(人類缺乏免疫病毒)和梅毒。在那時候,大家都會認為hiv是不治之症,感染後就是等死,其實是對於hiv認識不多,或者可說是完全不認識。

在醫療不發達的年代,hiv轉變為愛滋病後,確實就是可以導致死亡,但現在已經不是不治之症了,雖然不能痊癒,但可以控制,只要接受治療乖乖吃藥物,病情就能被很好的控制,生活上可以像普通人一樣,甚至可以結婚有小孩。

也因為好友確診hiv,我才認真去查看資料,才知道什麼是hiv,如感染的途徑、有什麼症狀等,讓我學會保護自己,以及堅持在性愛上要做好安全措施。

好友就是玩的太開、太亂了!每個星期都跟人約炮,而且有時候都是在無保護措施,不戴安全套下跟陌生人發生性關係。

記得當時的我比好友更緊張害怕,擔心他的安危,反而是他冷靜異常,沒有太擔憂害怕,雖然之後他不願意討論,甚至不願意說,但我覺得他有很好去接受治療,因為十年過去了,他還健健康康,而且目前有一了個固定的伴侶。





藍色也是彩色
藍色也是彩色
中年男同志,記錄下這幾年同志生活的點滴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