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詩篇41篇》

耶和華必保全他、使他存活.他必在地上享福.求你不要把他交給仇敵、遂其所願。

The LORD will protect him and preserve his life; he will bless him in the land and not surrender him to the desire of his foes.

他病重在榻、耶和華必扶持他.他在病中、你必給他鋪床。


The LORD will sustain him on his sickbed and restore him from his bed of illness.

raw-image

這是25號那時看的經文,在我還沒有帶東東去看第2位醫生之前。

在我擔心貓咪重病的這時,看到這段,安慰不少。

我這隻貓咪「東東」,是一隻從小就體弱多病的貓咪,他打了二次疫苗,二次都出狀況,我就不敢再給他打疫苗了,反正我並不會帶他出去,風險應該不大。

結果,打疫苗出事,沒打疫苗也出事。


第1位醫生只有說可能是「貓傳腹」,但因為東東食慾不錯,活動力也很好,所以叫我把他帶去較大的動物醫院檢查。其實就是因為東東很貪吃,又頑皮,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只是胖而已,直到我覺得他肚子大的比例很奇怪,他是公貓,肚子像懷孕一樣。

如果他真的得到的是這個無藥可醫的「貓傳腹」,真的是太可憐了。

只是我就很煩惱,因為我最近真的很忙,實在是抽不出空帶他去大醫院。

然後,還沒讀完聖經,就看到104的通知,早上面試的人取消了,看來,我應該還可以帶東東到附近大一點的醫院看。

但因為我時間有限,去不了太遠的地方,我就想先去他以前打疫苗那家,說不定他們有設備,結果他們真的有設備,可以照X光及做血液檢查。

只是這第2位醫生表示很大的機率是貓傳腹,

不過貓傳腹是無法被確診的,頂多只能測得貓咪身上有冠狀病毒,但很多貓咪身上都有,重點在這個病毒有沒有變異。

但因為做了血檢,各項數據看起來是貓傳腹,屬濕性,所以腹部大得很明顯。

基本上,在台灣的貓咪得了貓傳腹,就是死刑

因為治療貓傳腹的藥在台灣是不合法的,

你要自己找管道取得藥物,據說非常昂貴,一個療程做下來,花個十幾二十萬是有可能的,還要搭配其它增加他免疫力的補充品,還要找醫生協助你每天打針。

週一帶東東去看醫生回家後,我除了工作時候,就是在看貓傳腹的資料,我從來都只知道貓瘟啊!誰有聽過什麼「貓傳腹」!原來它是那麼可怕的疾病!而且它沒有疫苗可以預防的。

我覺得好難過,也好捨不得。

醫生一副不想救的樣子,他只是很好心的沒有建議我給他安樂死。

我回家就一直找那傳說中的藥。

一下子就加了很多的社團,到處問,但因為它是不合法的,別人也很謹慎。

看了很多資料,我其實也很掙扎。如果無法治療,其實就不要折磨他了,連結紮都不帶他去結紮了,到了一個階段就會帶他去安樂死。只是不是現在。

但我真的很捨不得。

尤其他從小就體弱多病,我就會覺得他的貓生好辛苦。

我雖然找到管道,可是換算下來,每天打一針,那一針將近NTD2,000,要打12週。錢是其次,重點是因為【它不合法】,所以我很可能買到假藥,投訴無門,東東也會白白受苦挨針。

2位醫生都同時有暗示可以帶去某家醫院去,我猜測那家醫院應該有藥,只是用其它的方式規避醫院的責任,或亦可說保護醫院。但那家醫院太遠了,我無法天天帶東東去。

我這幾天在看資料,我非常不滿!!

為何台灣不同意貓傳腹藥品合法!

合法療程即使貴,也是正規管道,我也不用擔心買到假藥,但現在的狀況是,我很可能花了一大筆錢,然後只是讓東東白白多受苦而已。

所以我一直下不了決定。

這樣的法令,等於是讓飼主只能眼睜睜看著貓咪去死,可是這世上明明就有可以讓他痊癒的藥啊!

而且即使我願意冒著風險去取得藥物,還要有診所醫生願意協助我打針,因為一般人是無法打的,打不好就漏針,浪費藥劑。而且要連續施打12週,每天定時,因為一劑藥效是24H。有醫生能配合嗎?有多少診所能配合?

所以有非常多的難關。

即使已看過血檢報告及x光片,但因為貓傳腹是無法被確診的,而貓咪有腹水並不代表就是貓傳腹,必須再進一步檢查。

這家醫院沒有抽腹水送驗,我也不怪他,其實一般情況來講,他們全家都很友善,只是應該是屬於那種「怕出事」的樣子,加上傳聞有別家醫院的醫生因為提供藥物而被判刑,他們也怕。

他也有提醒我,即使我拿到藥,治癒率也不是 100%,我必須要有正確的理解這件事,不然他怕我太樂觀。

我這幾天加了很多社團群組,大概能理解這件事,有不少貓咪確實是在治療過程中,撐不過去就過世了。不過因為有很多症狀,東東並沒有。比如食慾不好,他食慾還是很好,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一直認為他是變胖。行動遲緩,也是因為肚子太大的關係。

我週六還是會帶他去抽腹水送驗,

因為我擔心是「其它原因」,結果因為治療方向錯了,反而延誤病情,

就是希望他能等到那時候。其實在週一以前,他體力什麼的都很正常。但週一帶去看醫生,抽血照x光之後,他好自己知道自己生病了,明顯體力衰退很多。

昨天我回家,在路上不小心哭出來,因為想到很快的某一天,我回到家,再也不會聽到東東撕心裂肺的狂吼質問我「為何那麼晚回家」,我真的會不適應。

raw-image

🍀2022/4/27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5會員
376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有理雜貨店★ 的其他內容
晨間讀經|全然奉獻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晨間讀經|我會為你禱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晨間讀經|全然仰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所謂「命定」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牠不避諱自己的脆弱,在必要的時候赤裸。寄居蟹的英文是「hermit crabs」,意思大概是蟹中隱士。牠們需要寄居在死亡的軟體動物殼中,隨著身體的成長,再不斷的尋找新的堅硬的殼來保護自己,就這樣終其一生在他人的離去中找到生存的武器,披著過期的外衣走走停停,每每受到驚嚇或危險時,便會一秒藏回殼中保護那柔軟又脆弱的腹部。
Thumbnail
avatar
你好,我是湯小姐
2023-11-23
《台灣新聞報》2003年6月18日:癌症病患潛心修佛 無懼病痛 侯欲善結識義雲高大師 接受灌頂 讓他安祥渡過臨終時刻宗教的力量可以讓人往生平和,虔誠的信仰可以使人無憂無懼。一位罹患肺癌的病患,因佛緣指引而得識佛法大師義雲高,同時接受義大師灌頂傳法,從此他的病痛全部消失,直到七十三歲往生那年。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1-15
他在你熟睡時,辛勤工作著|我在旭川河上待了一整天旭川河系列文章來到尾聲,前面提到河床上加蓋大樓的各樓經營,地方上的情報交流中心,魚市場景觀色票,最後分享深夜在魚市場上辛勤工作的人們:頭家、人客、發財仔車、麵擔仔、檳榔擔。
Thumbnail
avatar
離子燙浪貓
2023-05-23
〖他們在島嶼寫作〗 漂為浮生之木——看洛夫 《無岸之河》 初冬午後, 陽光豔如夏日。 街上熙攘人群溢出生活,生活之外有文學,靜默如無岸之河。 詩人洛夫其人其詩,栩栩映現屏幕,那些沿岸散步的日子,恍然如昨。 錢南章老師講述詩與音樂與文字的三方辯證,讓人想再讀一次 〈背向大海〉。 導演王婉柔說,沒想到十年之後,這部 《無岸之河》 有機會在影廳上映
avatar
蔡牧希
2022-11-12
她留下的半支菸|再看《花樣年華》換句話說,在看王家衛電影的時候,導演「怎麼講故事」變得比「故事本身」更為重要,而這種說故事的方法,是電影才獨有的語言,也是電影如此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冰麒麟似不象
2022-10-11
他只是因為想吃而吃 。在看完《蟹膏》之後蟹膏,倉狩聰。 收錄兩篇小說,獲「日本恐怖小說大賞」優秀賞的〈蟹膏〉,和〈百合的火葬〉。 一個人,一個普通至極的人,也不是不努力,但也稱不上卯足全力。一隻螃蟹,一隻右側由上數下來第二隻腳斷了的螃蟹。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3-12
她們喜歡在hen擠的車站小七自拍 每個人都值得擁有15分鐘成名的光景 (to be or not to be.她說 翻譯成鄉土劇就是 「啊不然你是想要怎樣?」)
avatar
Cidal
2018-10-15
她的故事— 藍碧嘉 :重新發明自己身分的Art Deco女王 在巴黎,她重新發明自己的身份,正式改名爲Tamara de Lempicka,一個讓人一聽就覺得是名流的名字。 一改Cubism既有的正正方方和菱角特色,造就了她顔色上高度抛光和線條圓滑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Kayla 陳韻如
2018-09-17
他還在的晨還是記得那天,那好幾天。 早晨的光透進來,睜開眼睛的我,第一眼看到的是白皙的天花板。 接著聽到熟悉的呼嚕聲。
avatar
Nickely
2018-03-27
她們都在寫作:台灣原住民女性文學的總體相(節選)無論專書、「選集」、文學獎的相關數據可見,當前台灣原住民女性書寫者仍以散文為多,小說與詩歌都尚有發展空間。在現代詩方面,從文學獎中嶄露頭角的新秀寫手之中,亦僅見撒奇萊雅族的撒韵.武荖(Sayum Vuraw)、泰雅族的筆述一.莫耐(Pisuy. Bawnay)有較多詩作問世。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18-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