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卡霹靂拉拉 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正在等下雨,才要整理家裡。因為那時會比較涼爽,不會煩躁。

在看PM文章時,看到「喵卡說」PO的「你知道你的”人格原型“吗?」,我也去做了測驗,還挺有趣的。

我正在「魔法師」的階段。

raw-image

其實說得還挺有道理的,確實蠻多都和我目前感受到的相同。

1. 經常感受「心想事成的小奇蹟」:

從我2018~2019年開始明白了「所有的一切都有主安排的痕跡」之後,我覺得我對很多事都有蠻準確的預測,之前小組長有開玩笑說我是預言家,他當時擔心考不上神學院,我說「你會的」,他就說我又在發預言,然後他就考上了。

那更不用說最近的事情了,即使一堆人看衰(StepN),啊因為沒有任何一個觀點我覺得完整,再加上我投入的金額也不大,當初的初衷也不完全是因為想賺錢,我這段時間為了要多了解這個環境,要自學技術分析,看很多財經報導,去了解很多的前世今生和因為所以,我也因此去英文版的白皮書,不看翻譯版的。

而且當時我說的徵兆是真的,根據我的經驗,那些心裡發出的聲音,我一定要聽。它帶來的結果不一定會是我以為的,或我想要的,但絕對是對我有益的。

2.明白自己的天賦並且給予身邊的人指引,成為愛與分享的實踐者:

這個說的也是對的,也是「傻有理的新新約」名字的由來。就是一個「見證分享」,而且不是把別人的故事拿來這裡講,是講自己的故事,做自己的見證。有人說這樣很危險,因為萬一我所說的不成就,啊不就......。關於有這種想法的基督徒,我只能說「你錯看聖經了」,而且「你的信心不夠」。

3.同時得開始面對、疏通及整合自己內心的人格陰影,去思考那些讓你感受不舒服的事物可能來自於過去的什麼經驗,在療癒自己的過程中讓自己更加完整:

這個完全說中了。不過之後有機會再提,家家都有難唸的經,我選擇一個人獨自生活,確實是有原因的。那些因為家庭衝突而造成的悲劇,我通通都能體會。

4.陰影是害怕被看做膚淺的人,或會想要維持自己美好的形象,怕被人看到不足:

我覺得是,不過可能因為很早就悟得了「關你屁事/關我屁事」二大人生真理,所以倒也還好。我其實不懼怕討論任何人生中的困境/羞愧/傷痛,因為我覺得人生就是體會,然後成長。你並不是一出生就長180cm那麼高啊~~~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黑歷史,每個人都有跌倒的時候,但誰是最後那個笑著回憶自己想當年的蠢樣的人?

只是通常我們討論傷痛和過往時,會牽涉到其它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正面看待,更多的人都是選擇逃避。尤其把聖經讀偏的基督徒,最喜歡用「愛能遮掩過犯」來給當事人作為逃避面對責任的藉口,所以我必須斟酌。

 

這裡提到我的次要原型是「鬥士」,確實,因為我之前禱告出的名字就是「約書亞」,被神要求要剛強壯膽,一生爭戰不斷的約書亞。很有趣的測驗。

 

測出你目前的人格原型 → http://bit.ly/2PPfx71

 

參考資料:

反思人生(二)鬥士、殉道者及魔法師|《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6種人格原型,認識「我是誰」,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

成為自己的內在英雄:6種人格原型 | 瞭解你的人生階段【好葉】

測驗報告:認識六種生命原型

【心理測驗】諮商心理師:從擔任新職務反應,找出你目前的「人格原型」

人生不再盲從迷失:找出你的「人格原型」從認識自我人格特質、活出最好版本的自己!

六種原型人物與其相對應的六個陰影

人生就像「線上遊戲」,登入後得屠龍闖關,6種破關角色,你是哪個



🍀2022/6/19 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2會員
341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