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使他平靜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詩篇89:8-9》

8 耶和華萬軍之 神阿、那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


O LORD God Almighty, who is like you? You are mighty, O LORD, and your faithfulness surrounds you.

9 你管轄海的狂傲.波浪翻騰、你就使他平靜了。


You rule over the surging sea; when its waves mount up, you still them.

raw-image

最近,我都帶著戒慎恐懼的心情來到公司,能請假就請假,因為老大有交待一件苦差事。要叫我這巧婦在沒有數據的情形下,做出一份「投資/不投資」的利弊優缺分析報告。

先不說這題目有點太魔幻了。光是最近的人力及工作狀況,再加我自己私人的事,我早就忙得亂七八糟了,根本沒啥餘力去炊出一鍋不用米煮出來的飯。

我其他的事不是不重要哦~~~~


1.人手已經少一位了,我需要親自下去做那些瑣碎的例行工作,直到新人到職,


2.而例行董事會即將召開,


3.在此之前財報需要定稿,我還要去追蹤或補資料,


4.每月初本來就是例行結帳時間,


5.單月又是營業稅申報月,




這些都是「無法挪到後面去做的」,相比這些事情,他這新功課是可以排在後面再處理的。

它是重要,但並不緊急。(只是老大一直在那裡趕趕趕而已)

今天,我依舊懷持著【老大今天不上班】的幻想來到公司。

然後加足馬達趕快把一些東西簽一簽、核一核就丟出去,要趕在老大還沒注意到我之前,把他最重視的功課拿出來偽裝一下。

正在想的時候,我Wechat的主管群跳出訊息,畢恭畢敬的點開來看,不大會excel的老大自己做了一個表格,說明他覺得那些合作方案預估各自帶了多少收益。

哇~~~~冷汗直冒!!

他自己動手做了,他終於等到受不了了!!

然後我眼角一撇,遠遠看到他走過來,我的頭愈來愈低,假裝很忙沒看到他。

結果他還是喊我的名字,問我剛才看了沒,他貼的預估。

我緊張的說有,我有看了。

他說「這樣應該就可以了,預估也沒辦法預估很精準......」接著就他自己自言自語說著他的計劃,我陪著點頭微笑說很棒。

我心裡在想,神真是為我解圍的神,出乎我意料之外

平靜他急躁的性格,然後這件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對方接不接受是另一回事,至少我就不用再把它記心上了,我可以專心的結帳、確認財報及預備召開董事會啦~~~~~

嚴格來說,對方才是投資者,投資效益是他們自己要去評估的,因為我不知道他們的狀況,我根本無法知道這些合作案對他們來說好處有多吸引人。只是因為確實對我們是有益處的,所以就急著想要他們來合作,問題是,我們根本就不知道對方缺什麼啊!這種一定是要有一定的往來基礎,我們對他們在市場上的優劣很清楚,大概知道他們的背景底細,才能正中下懷的提出會吸引他們的方案,這絕不能只從「對我們有利」的方面著手。

但不管,接下來就是進到討論了,討論之後才會更清楚他們真正需要什麼。到時才能給真正的分析建議。




🍀2022/5/10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職涯有關說明及目錄,見→一妖還有一妖妖,連綿不絕到天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職場捉妖記傻有理的新新約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新新的廢文抽屜旅程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