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山愛情故事】姻緣是不是真的來得很巧?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東京子大山家自2013年開始營業,至今即將邁入第六個年頭(2019年)。

這六年來招待了全世界近50個國家加加減減將近5000組的客人,托大家的福都快快樂樂地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大家都很入境隨俗遵守當地習俗,沒出過什麼大問題(最大的trouble就是搞丟全家護照…三組中有兩組馬上找回)



這六年也累積了一些固定每年回家的老客人,久而久之我好像變成大家在東京的遠親一樣。


六年不長不短,開張第一年來東京子家渡蜜月的,現在小孩大的都五歲,小的都三歲了,那時候還是男女朋友的都辦婚禮了之類的,還有的是來了以後愛上東京,回去辦理留學,學校還特意選板橋區的。


透過臉書可以看到大家的近況,如果我沒當房東可能也無法交到這麼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甚或常常見到同胞了吧。

這是當房東最大的福利^^(中文不會忘記,還有很多機會可練習英文會話)


【東京合法民宿ー東京子之家】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ermalink/777281129281585/


今天下午臉書上接到一位客人的聯絡。

這位客人(小姐),是東京子大山家開張後沒多久的客人,大概是第二組還是第三組。


因爲她是第一次來東京自助,又是一個人,雖然還滿勤做功課的,但還有有點東西南北搞不懂的感覺,問了我很多(非常多的超級多)的問題,所以讓我對她印象深刻。


“我從高中時就開始打工賺自己的學費,大學也到處兼工,畢業後進入社會工作到現在,一直很嚮往東京,其實也沒有真的想要去哪裡,就隻是想到東京四處走走逛逛吃吃美食,我今年25歲了,決定要送自己一個生日禮物,就是這次的自助旅行,爲了這次的旅行我計劃了好久,我知道我再不去可能這輩子永遠都去不了了”她説。


然後,她來了。


“東京子,我今天早上去妳推薦的那間熱鬆餅店吃早餐套餐了哦”

“我今天去雷門了呢”

可能是一個人的關係,她幾乎每天透過臉書跟我分享她的行程,“驚奇”、喜悅與其他,好似我是她這段旅程最忠實的聽衆。


一個禮拜旅程結束,她到了機場後給我發了個訊息:

“東京子,我走啦,謝謝妳這幾天的招待,我很開心順利達成了一直以來的心願。

By 龍捲風過境”


我知道她的言下之意。


她來的第二天到淺草時就一時大意把錢包掉了。

付錢時拿出錢包,從錢包裡抽出日幣現金後把錢包就隨手擱在櫃台上就離開了。


幸好她錢包裡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冩着我的名字跟電話號碼,所以店家打電話給我,我馬上用臉書聯繫她讓她回頭去領回錢包。

我私訊給她時,她還沒注意到自己錢包掉了…^^;


第三天則是把背包整個忘記在山手線電車的架子上,下車時匆匆忙忙就把背包忘了。背包裡還放着護照…

然後哭哭啼啼地打電話給我。


我要她把丟掉的經過還有背包的特徵詳細描述給我聽,例如:幾點幾分,在哪個站上的車,往哪個方向,第幾車廂的第幾扇門附近,背包長什麼樣,裡面有什麼等等。


她可能太慌張,汪洋中只能抓住我這根稻草。

但講話支離破碎,不清不楚,缺主語欠受詞,老實説,我一股衝動想抓住她的雙肩搖晃:“拜托冷靜下來好不好!?”


當然,我沒那麼做。


儘量用最溫柔跟理性的口吻來幫她整理經過,要她去找站員,然後讓我跟站員説明經過,然後後續處理。


她坐的是山手線,一圈以後電車又會繞回原來的站,所以我讓她到她下車的地方,等那輛電車到站再上去找原來放背包的架子上有沒有。


幸運的是,這招比報警有效,背包還真的因此而失而複得,有驚無險。


比起這幾個比較驚險的,什麼“我現在在池袋,一蘭拉麵店怎麼去?”“我在某某某車站,要回大山,最後一班車回去是幾點?”這種隨時可以丟一個問題來,一天照三餐丟問題的事就不算什麼了….

(自我安慰,她把我當保母了…)。


平安回到台灣後,她也訊息我報平安,順便告訴我她搭飛機時發生的趣事:

“東京子,我告訴妳一件很巧的事哦,我今天一早7點半那班班機隔壁坐的竟然也是一樣住妳大山家的客人耶!”


天底下有沒有這麼巧的事!!

我也馬上知道她説的是哪組客人。


相對於她,這組一家五口的客人實在是非常自立自強,自主性非常高,從頭到尾沒讓我操心過。


從進來的那天:“我們平安入住咯”,到離開的:“我們走咯,謝謝招待”以外完全沒有來“騷擾”(訂正“問候”)我。



而且離開時房間收拾地幹幹淨淨,連被子被單都幫我拆下來待洗。


超級標準的五顆星天使客人。



她繼續説:“原來他們一家五口,就住我隔壁房耶。我跟他們都每天早出晚歸所以完全沒碰上面。

回程他媽媽跟他兩個弟弟坐三人一排,他跟他爸爸跟我同一排,我看到他在看中文報就問他是不是台灣人,然後我們就聊起來了。我把我這幾天的經曆一股腦地都告訴他了,我們聊得好投機,一直聊到下飛機,最後我們還交換了臉書呢”



哦哦,對對,那個媽媽有事先跟我説哥哥正在當兵,正好有個假,所以一家人就利用哥哥有假全家人出遊東京。爸爸媽媽跟兩個弟弟先到,哥哥會晚一天到。


她繼續説:“謝謝妳,東京子,這次真是我一個難忘的回憶”

我也很難忘啊~~

(結論是,一個人旅行,有時候好像是會需要一個傾述對象)


5年後,就是今天下午,很久沒聯絡的她來私訊:

“東京子,好久不見!妳還記得我嗎?我跟我先生下個月要去東京渡蜜月,可以跟妳訂大山家嗎?那是我跟我先生相遇的地方呢”


她先生,就是那位在飛機相遇的哥哥。


有緣千裡來相會,這句話一點也不錯。

想不到東京子家其實還在不知不覺中成就了好幾樁姻緣,也算是做好事吧。

raw-image


我回答:“當然歡迎啊!!”



這次有先生在,我這個“保母”應該可以不用每天捏着皮心驚膽跳了吧^^;


“在日本護照不見怎麼辦?” 跟這8大步驟做就對了!

https://travel.ettoday.net/article/686645.htm


raw-image



公告【賀!東京子家民宿執照正式批下來】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ermalink/753707718305593/

PS:照片與本人無關




    旅日多年的台灣人、多年觀察東京不動產、專業不動產投資經紀人。擁有多張日本專業資格。精通法務&投資簽證&不動產節稅&不動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擅:東京不動產買賣&一般租賃仲介+airbnb超讚房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