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民宿愛情故事〜千里結良緣〜東京住宿推薦

下個月我要跟我先生去東京渡蜜月。


五年前我第一次踏上東京。

是我人生第一次一個人出國,並且挑戰自助旅行。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長女,下面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

媽媽很辛苦的養大我們,所以為了不給媽媽添麻煩,我選擇夜校,白天去公司當打工小妹。

我的記憶就是我從小一直是半工半讀,自己的學費自己賺,畢業了進入社會後賺到的錢也是轉手去給弟弟妹妹當學費。

每個月拿到手的工資,扣除學費交通費跟伙食費以外基本上我原封不動地交給媽媽補貼家用。

一直到弟弟妹妹大學也畢業了,獨立了,我覺得稍微鬆了一口氣後,覺得應該送給自己一份生日禮物,做為人生的一個轉折點。

我想跳脫自己一直以來的生活環境,試著呼吸不同國度的空氣。

做了很久的功課,蘊釀了許久,最後我選了東京做我的目的地。

因緣際會我搜尋到airbnb,開始流行起來的民宿,經過千挑細選,例如跟房東的訊息來往,參考其他房客的評價等,我選中了同是台灣人的房東—東京子。

現在回想起來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人生也因此也改變。


我住的是東京子大山家,

那時才剛剛Open沒多久。

我一個人,第一次的異國,言語不通方向感沒有,又是女孩子,真的麻煩東京子很多很多。

raw-image



東京子是個很細心貼心的房東,

出發前給了我一份非常詳細的入住說明,包含如何從機場坐車、轉車抵達民宿。到了大山站後從哪個出口出去、怎麼走,可說是圖文並茂,據東京子說只要Google Map定位加上對照她給的資料圖片,到目前為止沒有找不到的…

我很沒方向感,很擔心自己找不到路,所以事先在Google Map上反覆地模擬,所以很順利就找到。

按照指示說明也很輕易拿到鑰匙開門抵達房間。

房間裡所有的設施,例如熱水器、空調、電燈開關在哪、廚房用具擺放在哪、使用方法等,都說明地很清楚,只要看東京子的說明基本上應該都沒有問題。

從啟程前到入住期間一直到我離開東京順利返回國門,這段期間,我雖然是一個人旅行,但是一直都跟東京子保持著密切聯繫,有什麼事東京子幾乎都是有問必答,而且回答的速度基本都很快,快到讓人家懷疑她什麼時候睡覺…^^;

真是因為東京子如此快速地回答,讓我全程不覺得孤單與寂寞,知道有個人在默默地罩著自己的感覺是如此的安心跟放心。

raw-image



其實這次的旅行我出了好幾次狀況…

例如,第一次自己嘗試坐電車,就因為太興奮不想出錯,反覆看著手機的Google Map換搭資訊到忘我,沒想到到站後,一回神匆匆忙忙下站,結果把放在電車架子上的背包整個忘記...一衝下去後馬上警覺包包沒帶下車,但一回頭電車門已經關上,而且電車也開走了…

目送電車載著自己的包包離去,裡面還有錢包跟護照,心裡是千萬的沮喪跟氣餒,幾乎要放聲大哭出來。

幸好手機還在(其實身上只剩手機跟放在口袋的西瓜卡),我馬上聯絡東京子,她就像是汪洋中的那根稻草。

東京子讓我先去找站員,換電話給站員,她幫我跟站員說明情形,請站員聯絡其他站的人幫我去找包包,並查了該班電車在幾點幾分會回到同一站。

是的,由於我坐的是山手線,所以會在繞了一圈後又回到這裡,所以東京子讓我再回到我原來下車的車廂循下車的路徑回頭去找我的包包。

在大約63分後,同一班電車回到原來的站,也就是我下車的地方,我詢原路很快的進到該班電車,一眼就看到自己熟悉的包包還好好地躺在架子上,馬上一個箭步往前,抓了包下車!

是失而復返的驚喜。

其實很不可思議,包包裡面有錢包還有護照,可是它卻完美無缺地一直躺在那裏63分鐘右49秒,沒有被別人拿走,而且裡面的錢一毛也沒少!

第二次,其實也是我自己不好,買東西時掏出錢包後,包包一擱在收銀台後,拿了商品後就把包包忘了走人…幸好買東西的收據我帶著了,馬上拍照發給東京子,請她幫我打電話給店家,詢問是否有撿到我的包包。

答案是有,請我馬上回去拿。

再次的失而復得!

不知為什麼這次出國真的很反常,自己表現地像是一個生活白痴,處處掉東西,而且還是很重要的東西。

錢包掉了兩次都毫髮未損地找回來。


路不拾遺,夜不閉戶,這一次讓我深深體會到這句話所代表的意義。

在這一星期中,我大狀況兩次,小狀況不斷,每次都是麻煩東京子幫忙解決。

老實說,這次讓我深刻體會到在家日日好出外處處難,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真理。

我也曾經想過這是不是冥冥中都註定好的。

如果我是住飯店在我碰到這些trouble時是不是也能如此算是順利圓滿地找到解決的方法。

總之這次的旅程處處充滿了驚險(其實大部份是自己的糊塗跟緊張造成)跟喜悅,還有很多新發現滿滿的收穫,有很長的一段期間,起碼我在日本的這段期間,在台灣的很多不如意的事回想起來,感覺像是前塵往事浮雲般輕之不足掛齒。

感覺好像心靈受到重新洗滌一般,放下很多執著。

回程那天我是最早的7點半的成田機場班機。

離開時我發了封訊息給東京子:「東京子,謝謝妳這幾天的照顧跟招待,現在我這個颱風終於要走了,希望有緣再見!」


上了飛機,我是靠窗的座位。

撐著腮細細回想這次旅程的點點滴滴,很想找個人跟他分享這一切!

隔壁坐了一位理了個小平頭的男士,無意間注意到他看的是中文報。

男士的隔壁坐了一位中高年男性,看來也像是台灣人。

我憋了一個禮拜沒講中文,實在是很想找個人傾吐過去一個禮拜發生的大小事。

「請問你也是台灣人嗎?」我做了這輩子第一次的事,跟一個不認識的男人搭話。

男士稍稍微將攤開的報紙往下放了一下,臉側過來挑了挑左眉,說:「是,我是」

黝黑的肌膚感覺很健康。

「不好意思,我一個禮拜沒說中文了,實在很想找個人說中文」,我管不住我急切的嘴:「我是第一次自助旅行」

「我們也是呢」男士笑了笑露出一口耀眼的白牙,指了指身邊的男性跟隔壁排的三個人,說:「我們一家五口,也是來東京自助旅行呢」

「我是住台灣人開的民宿呢」

「我們也是啊」男士又笑了笑,眼睛直直地望著我的眼睛說。

「你們是住哪間?」我隨口一問。

「其實是我媽在網上看到別人推薦後訂的,房東是台灣人,所以溝通上很方便」

「啊,我的房東也是台灣人呢,你們住哪裡呢?」

「東京的板橋區」男士繼續笑,「我其實在台灣也是住板橋區呢,所以感覺東京的板橋區特別親切」

「我這次也是住板橋區的民宿啊」

「咦?是嗎?我們是住在板橋區一個叫大山站的地方」

我心裡想有沒有這麼巧啊,「我也是,走路兩分就到了,很方便的一個地方,車站前還有一條很長,上面什麼樣的商家都有的商店街,我常常在打折時間去商店街的超市買東西呢」

「咦?我們也是啊,我們常常去超市買魚啊蝦啊蛤蜊啦,跟著青菜一起煮海鮮鍋,配上超市買來的熟食,啤酒加小菜,每天都吃得好飽」

「你們常去的那間超市是在轉角那間,招牌紅色的,然後每天都有特價品那間嗎?」我問。

「妳也知道那間嗎?」男士有點吃驚。

「大山民宿附近有七間超市,我每天回到大山後都會去逛其中一間買隔天早上的早餐,我知道你說的應該是哪間,對了,你們住的民宿是哪間啊?我們該不會就其實住在附近吧?」我笑著說。

「房東是一個在東京很久的台灣人,很熱心親切,聽說她還是從事不動產的專業口譯」

「咦!我的房東也是台灣人,也是從事不動產的口譯!」我驚叫!

「東京子!」我們兩個異口同聲叫出東京子的名字後,趕緊摀住嘴巴,相視而笑。

就這樣,我們打開了話匣子,我一口氣地把這幾天累積了很久的急於想趕快跟別人分享的話一股腦地傾吐出來,他也跟我分享他們這幾天遇到的趣事跟經驗。

我們就這樣一直聊一直聊到飛機著陸為止,然後我們還交換了臉書跟LINE。

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一家人其實是住我隔壁房,我們一個禮拜住在同棟樓的隔壁房,竟然都沒有照面到^^;

他們行程排滿滿每天早出晚歸,其實我們行程還很類似,例如,淺草、上野、晴空塔、龍貓吉普力博物館,我們都同一天擦肩而過,但見面不相識。

如果不是因為因緣巧合回程飛機坐在隔壁座的話,我也不會知道原來隔壁房住了一家人竟是台灣人呢。


就這樣,這就是我認識我老公的經過。

經過了五年的交往,我們已論及婚嫁,並且決定蜜月旅行要再舊地重遊〜住東京子家,五年前的地方再去走一次。

大山商店街的魚米迴轉壽司店、皮諾丘的熱鬆餅、洋庖丁的燒肉定食、沾麵周,還有板橋區的日歸溫泉Sayano湯,都是我想跟老公想再次朝聖的懷念之地呢。

raw-image



東京子大山家跟酒店真的很不一樣,

感覺就像是自己在東京的另一個家一樣。


大山家有六間不同的房型,裝潢、格局、設備都稍有不同,每間住起來應該有不同的體驗,但不變的都是溫馨舒適與東京子貼心細心的服務。

尤其推薦大山商店街,這裡的東西太便宜太好買,我的伴手禮都是這裡7間超市5間藥妝店解決的呢,一來成主顧。

raw-image



超級推薦東京子的Airbnb民宿哦~~


By 萱

大山商店街影片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osts/1013178419025187/

□東京子
https://www.facebook.com/tokyodorm




旅日多年的台灣人、多年觀察東京不動產、專業不動產投資經紀人。擁有多張日本專業資格。精通法務&投資簽證&不動產節稅&不動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擅:東京不動產買賣&一般租賃仲介+airbnb超讚房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