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文化羊頭、賣中共狗肉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對中共國的東西向來避而遠之,因為我是學歷史的,對於國共鬥爭這段歷史有些涉獵。

對於中共我只有十六字評語,那就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不講信義、沒有人性」,當年國民黨節節敗退台灣,很大原因就是他們不可能把老百姓趕到戰場前面當砲灰,可是共產黨敢!國民黨也不敢違背和議條約,可是共產黨也敢,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戰爭,哈瑪斯將老百姓當「人肉盾牌」,師法的正是中共。

中共最擅長的就是「掛羊頭賣狗肉」,他的一切行動背後都是帶有目的的,不是挖坑讓你跳,不然就是準備將你推下火坑,最後將你吃乾抹淨,讓你連後悔都來不及。

這也是它透過九二共識,不管有沒有一中共表?想要「婊」台灣的地方,在八年抗戰時,它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自己,並在國共鬥爭它邊打邊談,反正打不過就和談,反過身趁人不備再繼續打,完全不照江湖規矩,最後用偷拐搶騙奪下了中國江山,美其名曰「解放」,可是對中國老百姓來說卻是苦難的開始。

本來它想來個「乞丐趕廟公」,取代「中華民國」,然後「掛羊頭賣狗肉」,可是老毛硬是將這個用武力奪取而來,統治基礎有待商榷的所謂「新中國」取名叫「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別於所謂的「中華民國」,也就是舊中國,可是它的祖師爺俄共是境外勢力,共產主義本來就不是中國的東西,加上它也不是「孫中山」創建的「中華民國」的嫡傳,為了自己統治的合法性,它先是透過文化大革命來鏟除中國文化傳統既有的東西,再來就是千方百針想要消滅那個真正中國政權的主人,也就是「中華民國」。

在這個歷史前題下你說怎麼談?國民黨跟共產黨談了那麼多次,最後是兵敗如山倒,退到台灣來,連幫中共進到世貿組織的美國,中共都想恩將仇報、取而代之,這樣的狼子野心,你如果還敢放心?那我真是服了你了!

所以只要有關中共國出品的抖音、微信或是有疑慮的社交媒體我一率不加,連孔老夫子都被中共掛羊頭賣狗肉將名聲搞臭了,其他的就更不用說了。

中國文化有其優美的地方,不過中共老鼠屎一下去就壞了一鍋粥,為了不中毒,有些人戰戰兢兢,有些人則乾脆不吃,就怕中共國透過文化來統戰,讓你掉進為你精心設計的陷阱中。

從小我就讀三國演義,後來陸續讀了水滸傳、西遊記、聊齋誌異、閱微草堂筆記、孫子兵法等等,都是讀原文版,也就是古文版,等於說我的述事方法和筆調從這些古典文學中獲益良多,特別是成語的部份,讓我言簡意賅,能用比較少的字數表達出比較複雜的概念。

不過不可諱言的,在這些文化典籍當中還是有一些中國傳統文化想要形塑的意識形態,反正我都是取其文筆,思想能接受就接受,不能接受的就棄之如敝屣,如此而已!

可是有時看到中共國一些發言人將古文成語拿來當顛倒是非的官方語言,心裡就有氣!明明那麼典雅的文化,到你們嘴中全成了臭氣四溢。

現在一些流行的東西也開始變成中共國文化統戰、思想洗腦的工具,包括像是抖音、戲劇或是電影,而一些睜眼說瞎話、唯恐天下不亂的名嘴或媒體我都以中共同路人或同路媒體視之,只要放在廣泛透明的資訊世界中,這些似是而非的論調會被看得清楚明白,不過還是要小心,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氣不夠智慧,應該避向旁邊行,所以有些中共同路社交媒體、戲劇或電影我是連碰都不想碰,或許是我杞人憂天,不過我還真怕壞了一鍋粥的老鼠屎讓我一「瀉」千里萬里呢!  

22會員
204內容數
希望將自己生命中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整理成智慧,分享給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